巴黎16區大樓疑遭縱火 火勢猛烈釀8死30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5日】

法國巴黎知名的第16區一棟8層大樓4日夜晚突然起火,火勢往上蔓延,有些人逃到鄰近屋頂躲避濃煙和火勢,當局出動約200名消防員在現場控制火勢,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約30人受傷,其中6名消防員。警方已逮捕1名涉嫌縱火的大樓女住戶。

綜合媒體報導,消防局發言人柯農(Clement Cognon)說,「死傷數字或持續增加,因為火災延燒至第7和第8層樓。」他說,我們必須救出更多人,包括那些爬到屋頂上避難的人。

稍早,有消防員描述現場大火猛烈程度「令人難以置信」。住在火場對面大樓的拉維耶(Jacqueline Ravier)說:「我聽到1名女子在街上哭叫,高呼求救」,她還見到1名男子被濃煙燻黑,也看到1名女子倒地動也不動。

5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約北京時間上午10時30分),消防隊員疏散艾藍吉街道(Erlanger Street),並撤離火災地點周圍幾棟建築物人員。

檢方表示,警方將這起事件視為縱火攻擊案,已拘留失火大廈1名女住客調查。

巴黎第16區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包括能眺望艾菲爾鐵塔的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主場王子公園體育場(Parc des Princes)、風景宜人的布隆涅森林、沿街的高級商店與餐廳。

今年1月份,巴黎第9區發生瓦斯爆炸,隨後引發火災,造成4人死亡; 去年12月下旬,巴黎東北郊區的一個公共住房區發生的火災,導致4名婦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