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神韻福岡爆滿 觀眾:演員由神派遣來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5日】

2019年2月4日中國的大年三十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九州的福岡市福岡太陽宮音樂廳(Fukuoka Sunpalace)演出,現場一票難求,主流各界人士雲集。熱情洋溢的觀眾隨著神韻踏上了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旅,從勇敢威猛的大明侍衛在塞外古戰場上的一展身手,再到端莊秀麗的大清少女們在花間漫步起舞。從家喻戶曉的唐三藏西天取經與孫悟空的智慧除魔,再到祝英台女扮男裝與梁山伯三載同窗的中國愛情故事。神韻翻開了中國歷史畫卷以純善純美的演出呈現,在大年到來之前獻上了最美的「新年禮物」。

公司老闆:藝術水平高超 舞台與樂團能量強

大瀬博巳是一家運輸公司的老闆,今天與女兒首次觀賞神韻,父女二人均盛讚神韻,「藝術水平非常超高」。大瀨頗為激動,「我雖然是第一次看神韻,如雷貫耳。我選擇前面數第三排,現場演奏的交響樂貫穿我的全身,讓人驚嘆。特別是二胡的曲目。我經常聽著二胡入睡,我非常欣賞二胡那深奧而又惆悵的旋律。」

「神韻藝術團樂團也非常好,我能從舞台和樂團感受到非常強的能量。我感到非常興奮。」大瀨讚嘆說,「神韻展現的藝術是日本沒有的,我非常高興。」

座位的優勢,不但讓大瀨看到樂池,同時能非常清晰地看著演員的面部表情,傳統文化的內涵和生動的舞蹈語彙使得中國古典舞具有極其豐富的表現力,能表現人的各種情感性格與故事情節。這些都令到大瀨大開眼界。「舞蹈演員的柔韌性非常好,整齊劃一的婀娜舞姿也是非常精彩。」他還感受到演員台下堅持不懈的艱苦訓練,「輕快的跳躍力也是超常的,訓練到這個水平真的非常艱苦,需要長期的堅持。」

他說,「神韻如藝術饗宴,我也好像是進入了時間隧道,能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中國歷史的博大精深,非常好。」

不過同時讓大瀨備感惋惜的是,「不能在自己的祖國上演,這真的是一個憾事,其實我認為神韻最應該在中國上演。」

郷友連盟會長:神韻演員是由神派遣來的

吉田邦雄(Kunio Yoshida)福岡県郷友連盟會長看完演出後讚嘆道:「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所孕育出的很棒的中國古典舞及民族舞和表現,真的非常精彩,我很受感動。」

他對神韻多個舞劇印象深刻,他如數家珍地說,「被欺負的小和尚獲得神仙眷顧,賦予驚人的力量,擊退了暴徒。還有仙女們從天而降,跳著非常優美的舞蹈,給予人們幸福,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啊!」

而反應現代中國社會的舞劇,也讓吉田感觸良多,「信神有信仰的社會,在共產黨的社會裡是沒有的,所以他們都幹著傷害人尊嚴這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能透過節目表現出來,以舞蹈來表達信神的世界,讓我非常感動。」

經過刻苦訓練的演員展現卓越的舞蹈技巧,令吉田感觸良多,「(演員)體能鍛鍊得很好,跳著很棒的舞。」

坂田還表示,能感受到來自舞台的能量,「不論是舞蹈還是獨奏,或者歌曲,都能感受得到很強的能量。」而他也認為能量來自演員的努力及他們的心靈。「因為演員都是由神派遣到地上,所以才展現了這些(平和的能量)。」

他對神韻演員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深感敬佩,「很了不起,大家繼續努力,讓全世界,即使語言不通,也能靠舞蹈溝通。希望(神韻)能在全世界巡迴演出。」

前電視台主播:首次欣賞 終償夙願

前電視台記者上岡信夫(Nobuo Kamioka)觀賞神韻後表示,「不是中共政府的樂團,而是民間出現了這樣了不起的表演。與舞台現場配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他由衷地讚嘆道:「神韻是非常好的演出,首次欣賞,終償夙願。」「動態天幕的配合令人驚嘆,真的感覺人是從天幕裡走出來的,聽說這在美國獲得了專利,比一般的投影映射更加特別,真令人驚嘆。」

身為日本人他了解中國在文革時所發生的事,他直言道:「文化大革命是一個令人遺憾的時代,(神韻)哪怕能彌補一點也好。」

與做音樂的女兒一起欣賞神韻,他表示,女兒也跟他一樣感動,這將是非常好的回憶。

他說觀看神韻,感受到「人生在世,活著真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