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場轟動墨爾本 企業界感佩神性復興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9日】

2019年2月8日晚,在澳洲觀眾翹首期盼中,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偕2019全新巨作,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拉開本年度大洋洲演出序幕,現場幾近爆滿。

當大幕緩緩升起,聖潔壯麗、殊勝美好的天國世界展現在眼前,觀眾席隨即爆發出熱烈掌聲。神韻以完美的舞蹈、音樂等高超藝術形式,帶給觀眾一場穿越時空、純善純美的視覺盛宴。

墨爾本各界觀眾被神韻充滿智慧的舞台美學、豐富內容與深邃主題所深深折服。他們陶醉在巨大的正面能量之中。

各族裔主流觀眾對神韻藝術家的中國古典舞精湛技巧讚不絕口。他們表示,神韻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向世人傳遞著強大的精神力量,啟迪心靈、帶來希望。

接下來,藝術之都將掀起神韻熱,周末三場的演出票房火熱,兩個下午場在加座後也依然無法滿足觀眾的需求,很快售罄。

截至目前,神韻主辦方已收到包括澳洲政黨領袖在內的近50位各級政要的賀信。

「向世界介紹真正的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Gopal Swaminathan是一家化學品進口批發公司的老闆,他讚嘆說:「演出好極了,無與倫比,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給我們介紹了中國文化,演出非常非常美妙。」

神韻帶領觀眾回到敬天信神、古風淳樸的華夏之國,Swaminathan對此表示,「因為做生意我去中國好多趟了,今晚看到了中國歷史,觀賞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感到這才是真正的中國味。」

「而當今的中國,一切都在中共控制之下,國家控制一切。(神韻)通過演出可以告訴世界,中國其實並不是現在共產主義的中國。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有著豐富的文化,我認為,神韻向世界介紹真正的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神韻所展現的價值觀令Swaminathan領悟到,神韻精神內涵深邃博大,「這一傳統價值不僅僅是物質層面的,在精神信仰上也有著更深內涵,這才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而非金錢和物質,他是精神層面的。」

神韻藝術家通過卓越精湛的舞技,帶領觀眾體驗歷史上不同朝代、民族文化的輝煌和動人故事,Swaminathan連連稱奇:「藝術家妙不可言,那麽多人的舞蹈可以跳得這麼精準,這麼美好,一舉手一投足無不嫻雅高超細膩傳神,真棒,舞技太棒了!」

妻子Gopal也有同感,她說:「非常棒,非常精妙的舞步、非常精妙的同步,(舞蹈演員)為中國古典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Gopal希望明年能再次前來,再睹神韻之風采,她說:「能達到這樣高的水平需要多年的心血付出才成,觀看這樣的演出帶給我極大的喜悅,我祝他們一切順利。演員們以這種方式在世界上傳遞中國文化、精神價值,我盼望能再見到他們。」

夫妻倆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親友們。

「精湛深邃、不容錯過」

環境科學公司老闆Thaddeus Kuzniar與妻子Lavina Larson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都被神韻精湛的技藝與深邃的內涵所折服。Kuzniar說:「這是一場精彩、絕美的演出。」

神韻的兩位節目主持人用英語與漢語將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精煉地介紹給觀眾,並為接下來的舞蹈呈現做出鋪墊,讓Kuzniar夫婦開懷。

Larson說:「我喜歡在每個節目前主持人的解說,告知我們將要演什麼,這太美妙了。」Kuzniar非常同意妻子的看法:「他們先簡單進行了描述,然後我們看到了舞蹈及故事。每個故事都是那麼獨特。」

夫妻二人對神韻演出的服裝與舞蹈讚美有加。Kuzniar說:「服飾不同凡響,舞蹈美到極致。」

他們倆人都表示尤其喜歡水袖舞,飄逸洒脫的水袖,古韻十足的舞蹈,深深打動了他們的心。「飄舞的長袖那個節目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那服飾獨特、舞蹈呈現獨特,所以產生的視覺效果是那麼華美。」Kuzniar讚嘆道,「演員充滿活力、技藝非凡,他們的舞步如同行雲流水。」

神韻舞劇通過演員傳神的舞蹈語彙帶著觀眾品味故事的酸甜苦辣。雖然身為西方人,Kuzniar表示:「我能看懂他們在每個節目裡所表達的。」

神韻樂團出色的現場伴奏也令Kuzniar稱奇:「(東西方)樂器融合為一體所演奏的樂曲,裡面有一些,我猜是傳統的中國音樂,但是與西方樂器巧妙融合。」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Kuzniar表示:「演出確實拓寬了我(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

最後夫妻倆表示,一定會將這場奇妙之旅分享給朋友,讓他們也來欣賞,Larson連連說:「必須要看,必須來看,實在太美了!」

「演出告訴我們神性將復興、比現在更輝煌」

「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扣人心弦的美妙音樂和精彩舞蹈,高難度動作和絢麗多彩的服飾,還有輝煌的動態背景,神韻演出的每個部分都是那麼令人振奮,妙不可言。」印刷品出版商Robert Sonnet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讚不絕口。

「我覺得音樂、舞蹈還有服飾,都是無與倫比。演員富有才華,動作如此精準完美,他們將自己的心和靈魂融入其中,你可以看到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喜悅。他們也將他們滿懷的喜悅與感受傳遞給了我,美妙極了!」

他進一步分享內心的感動,「如果演員在台上表演但自己卻沒有真正樂享其中,沒有將自己的心和靈魂放入其中,你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感動。但是今晚的演員,他們傾注了自己的所有,我能感受到。這就像某種精神方面的元素傳遞到了我身上。」

Robert Sonnet認為觀賞演出是一次學習和探索的良機,演出帶給他的回味,是「歷史的信息」。他說:「演出告訴了我們能從歷史中學到什麼,還有承傳下來的歷史故事。他們的演出很精彩,通過音樂和演出來呈現是我認為最好的方式之一。」

「神韻演出的神性內涵和宗旨讓我體悟到每個人都有神性,很多人並不認為他們有神性,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特別的。神韻音樂以及這樣的藝術也是有神性的,所以我認為整個演出真正地體現了這一點,靈魂的美和音樂的美,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觀眾絕對會喜愛(神韻演出),當然我本人非常喜愛。」

「我認為所有的文化都能帶來神的啟迪,他們的創始之初就是那樣的,一切都在重複,歷史一遍又一遍地周而復始,所以神將回歸,將比現在更好。我認為神韻演出帶給了我們這樣的信息,就是神性將復興,而且比現在更輝煌。」

Robert Sonnet最後說:「演出精彩絕倫,每一個部分都華美無比。我將向所有人推薦這場演出。我在YouTube看到神韻廣告,在看到廣告的瞬間,我就覺得必須得來看。我很高興做了這個決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