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一票難求 教授讚譽神韻是典範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1日】

截止2月1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聖地亞哥地區連續展開了四天五場的演出,場場爆滿,10日午場演出更是一票難求。在聖地亞哥北部艾斯康迪都市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內,各種年齡、種族、背景的觀眾濟濟一堂,共同觀賞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

隨著一聲鏗鏘的大鑼聲,神韻樂團音樂響起,大幕拉開,雲霧繚繞的天界勝景展現在觀眾眼前,場內響起掌聲和驚嘆聲。觀眾隨著神韻節目的引領,或暢遊仙界,或遊歷古城,或馳騁於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或款款漫步在曲徑通幽的大清庭院中。觀眾在渾然天成的舞蹈和音樂中,領略到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精髓正是承載人類歷史發展的普世價值。

圓夢觀賞 公司副總裁著迷於神韻音樂 思想獲提升

「神韻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演出,色彩繽紛。」高管獵頭公司副總裁Cyndi Varacalle女士看過演出後讚嘆,「神韻用舞蹈和音樂為語言來詮釋歷史,做得非常成功。能看到中國文化在舞台上生動地展現,真是難以置信。神韻演出包括中國古典舞、民族舞和民間舞,各有風格,又完美地組合在一起,展現了中國的文化,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其豐富的表現力,難以置信地迷人。」

Varacalle對神韻樂團也倍加讚賞。「我很喜歡神韻的現場樂團,神韻樂團是神韻演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樂伴隨舞劇的情節,表達出豐富的情感,可以幫助觀眾了解劇情,這是一個很獨特的經歷。」

「看神韻是一個被提升的過程,感受神韻的音樂、顏色和舞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經歷。我們想看神韻已經好幾年了,今年終於看到神韻,我很高興。我會向別人推薦這個演出。」Varacalle說。

她並認為:「神韻弘揚中華文化的目的已經達到,通過舞台演出,中國文化正在復興。」

創意展現中國歷史 大學教授舉家讚頌神韻

當地一所私立大學教授Mo Johnson和在一家公司擔任首席採購官(CPO)的先生Cory Johnson,帶著上高中的兒子Triton觀看了演出,對神韻表達了由衷的熱愛。

Johnson先生一家之前曾給兒子的外祖父母買了神韻票作為禮物,老人在華府的甘迺迪中心觀看演出後,非常喜愛,就反過來給Johnson一家買了當天下午的票,讓他們也享受觀看神韻的喜悅。

Johnson太太表示,很喜歡神韻演出表現的故事。夫婦倆曾經讓兒子在家上學,其中的課程包括中國歷史。Johnson太太說,「現在我們通過這樣一種非常有創意的方式,再次領略了中國歷史。」

Johnson太太也欣賞演出所體現的傳統價值,「絕對是非常美好的(傳統價值),比如我們看到尊敬,對老人的尊敬,對弱者的愛護。這都給孩子帶來很好的典範。」

Triton也表示:「我很喜歡這個演出。我喜歡文化,這個演出以一種與其它演出和教學方法都不同、但是非常酷的方式教導你,我非常喜愛這樣的方式。」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節目,Johnson太太說:「我非常喜歡那個表現在草原上騎馬的舞蹈,因為他們在空中翻騰、跳躍,太令人驚嘆了,我非常喜愛。」

Johnson先生也表示那是他的最愛之一:「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那個蒙古草原的精神,我喜歡那些矯健的動作,非常棒的舞步,令人驚嘆,我很喜愛。」

Triton說他最喜歡的節目之一是《頂罐舞》。他用年輕人特色的語言表達驚嘆:「她們把細瓷花瓶頂在頭上,這簡直是『瘋了』,不可思議,頭頂花瓶,她們竟然還能做這麼多的舞動!」

Johnson太太說,要向朋友推薦,告訴他們:「這是一個必須去看的演出,你必須去看,因為與在電視上看完全不同,你必須到那裡去體驗,是一個美好的體驗。」

Trition也肯定地說,一定要和他年輕的朋友們分享看神韻的體驗。

舞蹈完美 色彩絢麗 投資顧問贊非常精彩

Aleksandar Raskovic先生在Edward Jones金融公司擔任投資顧問,之前他曾任富國銀行的助理副總裁。

看完神韻演出後,Raskovic說,「神韻演出非常精彩,充滿樂趣。舞蹈演員個個都很專業,看得出他們有多年的訓練和演出經驗,每個人的表演都是完美的,太美了。我也很喜歡女舞蹈演員飄揚的長裙和繽紛的色彩,十分絢麗。」

說到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音樂,那也是Raskovic的最愛,「神韻音樂很有傳統的味道,我最喜歡中國古典樂器的獨奏(二胡獨奏)。」

了解到神韻的宗旨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Raskovic認為觀看神韻的經歷就是了解中國文化的過程。他解釋,「神韻演出充滿樂趣。通過那些表演,我了解到中國文化中有很多美好的內容和傳統,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美好,有豐富的內涵,我很欣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