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揭露共產本質 引柏林觀眾共鳴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17日】

2019年3月16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首都柏林德意志歌劇院(Deutsche Oper Berlin)連續舉行兩場演出,均為大爆滿。由於柏林歷史上的特殊性,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民眾的話題引起觀眾的共鳴。

在冷戰時期,柏林曾經被分成東西兩部分,西柏林享受西方自由社會的制度,東柏林由東德共產黨統治。為了防止老百姓逃離東部林,東德共產黨建立了一堵著名的柏林圍牆,將西柏林包圍起來。1989年11月9日,東德人民站起來推翻了柏林圍牆,之後東歐共產黨解體,兩德統一。

曾經歷過共產統治的柏林人,對於神韻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等節目深有感觸。除了演出卓越不凡、精湛技藝驚艷四座之外,觀眾議論更多的是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精神內涵和對共產主義黑暗的揭露。

好人會得到神的救助 自由撰稿人深信不疑

記者、自由撰稿人Axel Retz是第二次觀賞神韻,他覺得演出「更加美妙」,「舞蹈技藝更加精湛,更加充滿生機。上次演出的協調一致性就讓人難忘,這次就更是達到極致。舞台上的演員們就像單獨的一體,真是太棒了。」

Retz對精神層面非常感興趣,因此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內容讓他「特別喜歡」。

節目中有關於天上的神下來幫助好人的內容,Retz覺得「很精彩」,「可以感受到,演員們相信神在助人,而不是在演戲。」他說:「在最後一個節目中,一切都被摧毀了,然後神來拯救好人,對此我深信不疑。」

看到舞台上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Retz表示活摘器官這樣的罪行「太可怕了」,應該更多地表現這個話題,「這個節目應該得到更多的展示空間,讓公眾了解更多的信息。」

Retz平時也撰寫有關現實話題的文章,所以看到表現現代年輕人沉迷手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冷漠的節目,他很有同感。「對我而言,絕對精彩之處是接近結束時關於智慧型手機的節目。這也是我在觀察的問題,我寫了很多文章,不得不說,青年一代被這個東西弄傻了,不再去想其它可能更為重要的事情。」

最後他表示會向他人推薦神韻,「我會告訴他們,應該親自去看。因為神韻能讓人釋放自己,讓人從物質性的話題中抽身出來。」

牧師:馬克思是整個共產運動的罪魁禍首

「舞台上的色彩強烈有力,非常鮮艷,還伴隨著動聽的音樂,音樂、舞蹈如此精湛,觸動人心。」Udo Molinari說,「我衷心地感謝神韻演出。」

Molinari是新教牧師,他於2019年3月16日下午,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這是非常值得觀看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他特別注意到神韻演出在精神層面和價值層面的意義,「通過舞蹈和演員的表演,觀眾感受到對宗教、信仰和高層生命的敬畏。演出具有重大意義,她觸動我們的心靈。」

作為牧師,他觀察到,宗教、信仰在現代社會似乎越來越不被重視,在神韻舞台上,他看到了神傳文化的復興,「在大城市,宗教信仰已經變得不重要了。與此同時,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宗教信仰或者說對於信仰的敬畏正在復興,這是一個奇蹟。神韻做得非常好。我很高興,因為我一直都在致力於這件事情,用我一生的時間在做這件事情。」

最後一個節目給了Molinari很多啟發,看到馬克思的頭像瓦解了,他如釋重負,「馬克思是整個共產運動的罪魁禍首。」

為全球自由努力 公司老闆堅信中國將沒有共產黨

建築公司老闆Algimantas Bereisa攜家人一同觀看了演出,他說:「神韻正在為全世界的自由而戰。未來的中國應該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不認為中國將來還會在共產政權的控制下。」

Bereisa經營一家木屋建築公司,向德國、瑞士和歐盟其它國家的顧客,提供建房方案和建房服務。Bereisa一家人來自立陶宛。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立陶宛被蘇聯吞併,被強迫實行共產主義制度,期間立陶宛人民不斷反抗,直到蘇聯解體後,1990年立陶宛宣布獨立。

為女性提供人際關係培訓的大女兒Greta Bereisaite表示,節目中表現大法弟子不畏酷刑迫害,堅持信仰的內容令她非常感動,禁不住淚水直流。「神韻展現了現實,展現了一場(正邪)戰鬥,我覺得這非常鼓舞人心」,她讚嘆,「神韻藝術家正在做的事情很了不起。」

小女兒Leva Bereisaite讚賞演出「非常吸引人」。她表示,無法擁有自己的信仰和文化,不能使用自己的語言,「這對人是多麼大的精神負擔」。沒有在這種政權下生活過的人,是不會理解的。「當人不能做這些的時候,人會非常難過,消沉。」 她很高興神韻「通過舞台把這些感受表現出來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