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宏壯觀」 神韻韓國一天兩場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18日】

連兩場爆滿,一票難求,「神韻熱潮」風靡全球,2019年3月17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高陽AramNuri藝術中心掀開首場演出序幕,當天兩場演出皆大爆滿,四層看台加開座位後,一下就被搶光。來自韓國各界主流觀賞後紛紛表示,演出恢宏壯觀,令人震撼。

神韻演員由內而外的純淨 震撼心靈

一場春雨為久旱韓國帶來霞光萬道。場外,艷陽高照;場內,雲霧繚繞,仙界眾神隨創世主穿越層層宇宙空間,從天而降。韓國科技顧問公司代表崔善永觀賞神韻後讚嘆道,藝術家具深厚武藝功底,「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藝術非常細緻,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精細。(感覺)好像在觀賞一幅完美協調的作品。」

他形容,「這是一種細緻、精湛的藝術,美得令人難以置信。」他更感受到,「藝術家所展現的那由內而外的純淨,無需透過語言,可直達觀眾內心,深受觸動。」

模特兒金秀玹不僅感覺「靈魂變清淨了」,更感受到佛的慈悲,對神韻演出的內含有更深入的理解。她感受神韻演員,「從內心散發出來,通過肢體語言展現出來,這是真正的美。」

高難度、國際級、宏偉的演出

韓國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河喆鏡盛讚演員技藝超群,演出撼動人心。「這是高難度、國際級的演出,做得非常好,真的很令人感動,非常令人感動。」

他讚賞道,「神韻節目環環相扣、動感十足,整台演出絕無冷場,非常難得看到這樣宏偉的演出,在其它國家都是難得一見。」

在韓國十大財閥之一的企業當高級主管的崔貴周相當敬佩神韻演員經過千錘百鍊,淬鍊出的絕世功夫,「神韻舞蹈家在練習上下了很多功夫,而且看出來他們練了很長時間。」他同時也感受神韻的強大能量,「那個能量非常神秘」。

神韻色彩運用能正人心

畫家李英淑觀賞了下午場演出後,被神韻繽紛多彩的服飾、超凡的色彩搭配所折服。她盛讚說,神韻「顏色能讓人心變得更加美麗」。

她帶著崇敬之意表示,「(神韻)色彩鮮艷新穎,讓人內心變純淨和簡單。」

觀賞神韻時,她發現神韻對藍色的運用很獨特,這讓同樣喜歡藍色的她驚嘆。她認為神韻顏色搭配超脫人間用色,「顏色非常新鮮,其中藍色是我非常喜歡的色彩,我也經常使用。(神韻的色彩)給人一種新鮮感和清爽感,很明亮。」

她說,如此恢宏的演出,能讓人感受到正面的能量,她要推薦親友來觀賞。

韓國畫家李正順首度觀賞神韻,見證演出的用心精微、藝境高妙,她連聲大讚「精彩、震撼」。她說,很喜歡神韻演出,喜歡演出所展現的每一種色彩,喜歡每一涉及領域的高難度。

李正順發覺神韻在精妙創意之外,更傳達了普世的視覺藝術之美。「神韻展現出的中國色彩,跟韓國的色彩很類似,我本身也有所感悟,覺得很好。」

大陸觀眾飛抵韓國感受神韻之美

隨家人從北京專程飛抵韓國觀賞神韻的王蘭(化名)表示,在大陸期盼神韻已久,也看過神韻DVD,終於有機會到現場親眼觀賞演出,她笑言:「感覺心曠神怡。」

她直言道:「對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中共迫害,仍能堅持信仰的節目印象比較深刻。在國內接觸過煉法輪功的人,也聽過他們的故事。現實生活中,在大陸有很多人(修煉法輪功)。真實(遭受破害)情況更慘。」她對法輪功修煉者在殘酷迫害面前仍義無反顧的堅持信仰感到讚佩。

她兩眼含淚地說:「法輪功宣傳的都是正向的能量。信仰『真、善、忍』沒有錯。這次來到這邊(韓國),也感受到國外對法輪功的支持。堅持個人信仰,我會支持。」

神韻的音樂、天幕、服裝都令她感受到,「藝術方面的震撼,比大陸演出的服裝、舞台都漂亮,氣場強,感到震撼」。

舞劇《女兒國》令她印象深刻。許多故事情節讓她感受到神佛就在身邊,「神佛每天都在看著你。人必須有信仰,神佛才會管你。當你遭受困難時,能夠堅定對神的信念,神就能夠幫你。」

大陸人士王妍(化名)表示,神韻正的能量非常強,引領她在身心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從心裡、心態,從道德標準上,對自己要有一個衡量,首先善待周邊的人,從道德上提升自己到一定的程度。」

神韻內涵也帶給王妍深刻的啟發:「從神韻裡,我們找到了人應該生活在什麼環境裡,應當嚮往的是什麼環境,從這裡我能深刻地體會到。」

恢復傳統 揭示迫害 企業社長非常讚賞

「整場演出都很好,描寫了共產主義對傳統文化、信仰的破壞,(將其)廣而告知。」玻璃工業公司社長呂龍秀夫婦一起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高陽AramNuri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對神韻用藝術形式揭示中共對傳統的破壞深有感觸。

呂龍秀提到,「(神韻音樂)寧靜,確實有一種神秘之感。」其中讓呂龍秀深有感觸的是描寫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迫害仍堅定信仰,最終獲得神佛護佑的故事,他表示,「現在人權在中國仍遭受到迫害,節目直接展現出來了,我覺得表達得很好。」

他提到,這是當今仍存在的事情,「共產主義非常邪惡,但人們對其仍抱有幻想,在韓國也是如此,這問題很嚴重。」

他認為,「搞政治的人都會破壞傳統、迫害古蹟,這是應該杜絕的,在中國也是如此,韓國也是如此,我非常擔心。」

呂龍秀提到自己一直想來看神韻,今晚第一次看,感受神韻將傳統再現於舞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