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都會記得的演出」神韻水原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22日】

「這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演出!」「動人心弦,(神韻)能成為滋潤心田的養分。」「每一位神韻演員的舞技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神韻努力地守護著傳統文化,是不同凡響的演出。」

2019年3月21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韓國水原京畿道文化殿堂的第二場演出大爆滿,韓國水原主流觀眾紛紛對神韻表達崇高的敬意和讚許。

神韻熱席捲全球,許多觀眾特地從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前來韓國觀賞,希望能親身體驗神韻的風采。近1600個座位座無虛席、一票難求。主辦方更應觀眾要求加開了未售票的座位。

不動產業主:全身心得到洗滌和淨化

「舞蹈能超越語言的界線,用身體表達言語,神韻演出淋漓盡致地展現了這一點。」不動產業主金氾洙表示,他感受到了演出想要傳遞的信息,尤其女舞蹈演員輕盈華麗的舞姿令他印象深刻。「我感受到輕快、浪漫的少女氣息,像回音一般縈繞在我心頭。」

男舞蹈演員展現出的陽剛氣勢也令金氾洙難以忘懷,他忍不住讚嘆道:「每位神韻演員的舞技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

「神韻帶給觀眾的不只是感性上的認識,而是極具創造性的節目內容。」金氾洙認為,通過觀賞神韻演出所了解到的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不再只是感性的認識和理解,傳統文化的內涵,更能讓人親身體驗到一種平和寧靜之感,「演出讓人感到非常細膩柔和、祥和。」

金氾洙還表示,感覺全身心都得到了洗滌和淨化。「在觀賞整台演出的過程中,讓人感到耳目一新,那種一幕接一幕的流暢感,就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串成了項鍊,(演出的精神內涵),讓人可以放下生活中沉重的負擔,起到了淨化的作用。」

理事長:飽覽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

前釜山國際電影節理事長、現任檀國大學電影產品大學院理事長金東虎也慕名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表示,神韻的節目內容多元豐富,讓人欣賞中國古典舞的同時,也認識了中國的歷史文化。「這是一台製作精良的演出,不僅演繹了中國各朝代的歷史故事,也包含了中國的民族民間舞。觀賞神韻不僅能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更能看到各地的特色舞蹈,非常精彩。」

「舞蹈演員身穿傳統服飾,特別美麗,舞蹈演員非常專業、技術水平高超,觀賞演出就像在欣賞一幅畫作。」金東虎表示,他最喜歡節目《雲中仙》,「女舞蹈演員穿著天藍色的服飾翩翩起舞,就像仙女般曼妙,真是棒極了!」

畫家:神韻讓我看到真正的中國

「華麗的色彩非常有特色,一看到這些色彩就讓人想起中國。」水彩畫家郭石炅讚賞神韻的背景天幕和舞台演出相得益彰,「烘托出中國的韻味」。演員身穿華美的手工服飾吸引著他的目光,「服飾很華麗、繽紛多彩,太美了,我很喜歡!」

郭石炅對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伴奏更是情有獨鍾,他說,「我喜歡神韻的音樂!太喜歡了!中西樂器完美的結合演奏出的音色,難得一見!」

「神韻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完全出乎意料。」郭石炅表示,觀賞神韻演出後,讓他對「中國」有了全新的認識。

「我們日常所接觸到的中國,並不能代表真正的中國。我們對傳統的中國(文化)、中共建政前的中國了解得太少了。即便是審視古典文化的時候,聯想到的也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看神韻讓我領悟到,我們應該將中國和中共分開思考。」

他還笑說,不僅會向朋友推薦,「還要跟他們炫耀,我來看神韻了!」

牧師:神韻讓人更深入了解中國歷史

神韻通過舞蹈、音樂等藝術形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之美,超越種族和語言的隔閡,傳遞普世價值,讓牧師林種澤陶醉在其中。他說,「舞姿曼妙優雅,令人看了心情非常愉悅。尤其舞蹈和音樂的配合非常完美,與天幕的配合天衣無縫,真的太神奇了!」

舞劇《月宮會嫦娥》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的呈現更讓他感到驚喜,「那個場景和影像呈現的手法真是太美了,令人感動。」

神韻舞劇《最後的時刻》諭示人們要守住心中的善念,在善與惡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對此,林種澤表示,神韻節目內容的多元呈現讓人不僅了解中國古典舞、更能了解中國的歷史與敬天重德的價值觀,「中國的歷史非常悠久,我們應該更深入地了解她。」

韓國傳統舞蹈繼承人:神韻啟發創作靈感

「在觀賞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他們一定進行了大量的練習,付出艱苦的努力。」非物質文化遺產——平壤劍舞綜藝擁有者、大學教授任永淳看完演出後,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身為韓國傳統舞蹈繼承者之一,能理解要將舞蹈、音樂、天幕等各方面元素完美地配合在一起有多麼困難。「韓國國立舞蹈團的技藝已經非常高了,但神韻更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神韻通過高科技動態天幕的視覺呈現,將舞台上的場景做了立體的延伸,啟發了任永淳舞台創作的思考。她說,「舞劇《善與惡》中,演員跑向河邊跳進去,同時間看到水花飛濺的畫面和配樂效果,在韓國確實是前所未見,我覺得我們也可以嘗試策劃結合視頻效果的演出。」

節目《餐館裡的笑聲》,也為她帶來靈感,「一直以來我都嘗試將傳統舞蹈和韓國傳統飲食文化相結合,這個節目是一個很好的示範,讓我印象深刻。」

看完神韻,任永淳如獲至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神韻為觀眾提供了解中國歷史的機會,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