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 韓國大邱喜迎神韻贊「藝術頂峰」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27日】

2019年3月26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來到韓國第三大城市、素有「東方米蘭」稱號的藝術之都──大邱,並將在此地進行3天3場的演出。

睽違四年,大邱壽城藝術中心再度迎來神韻演出,各界主流期盼已久的神韻終於到來,觀賞演出後說出心中的感動與敬意:「這是藝術的最高峰!」「非常了不起!」「感覺充滿希望,演出展現了無限生機!」

三月下旬,正值櫻花綻放季節,神韻充滿正向能量的演出,也為滿場觀眾注入一股暖暖的春意。

「氣勢磅礴,藝術性極高」

「這是藝術的最高峰!」韓國醫學研究所(KMI)常務理事金玄淑讚嘆,神韻帶給她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神韻)舞蹈演員技巧高超,真是神乎其技。不僅氣勢磅礴,且藝術性極高。」

「(神韻)演出從藝術角度演繹了中國歷史發展過程,而且展現了我們平時所不知道的另一面歷史文化。」金玄淑表示,觀賞神韻就像經歷一場中華五千年文明之旅,使她獲益良多,「演出規模宏大,展現了中國傳統藝術,非常新穎、非常精彩!」

「演出非同凡響,非常了不起」

大邱愛樂管弦樂團理事長朴鎮圭對神韻音樂中西合璧的演奏形式,以及配合舞蹈而作的原創編曲感到敬佩,他說,「神韻音樂非常優美,我感受到了大國風度,確實是氣勢磅礴!」「(神韻演出)將文字性的故事製作成節目,作曲家譜寫成曲子,實力非同一般。」

「神韻的聲樂和視覺,都極富華麗之感,非常優秀,令人心馳神往。」觀賞演出後,朴鎮圭仿佛還沉醉在那美好動人的世界中,他說:「今天的演出非同凡響,非常了不起!今天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

「演出展現無限生機,充滿希望」

「神韻舞蹈和音樂的配合妙不可言!簡直天衣無縫。」Korea VANKOREA信息通信網絡公司嶺南本部本部長呂明鉉看完演出後仍意猶未盡,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無比感動,感覺充滿希望,演出展現了無限生機!」

「舞台上的所有一切都完美無缺!」呂明鉉表示,舞蹈和音樂的完美結合,完整詮釋了每個節目想要傳遞的信息。舞劇《最後的時刻》闡述回歸傳統、守住善念才能重返天國家園的故事,令他印象深刻:「整體配合巧奪天工,真是太完美了!」

「看神韻有一種無比幸福的感覺」

曾聆賞兩次神韻交響樂、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慶北大學藝術學院教授鄭旭姬表示,天幕、舞蹈、燈光、音樂配合得相當完美,「舞台視覺效果非常華麗,感覺像來到樂園一般,有一種無比幸福的感覺。」

鄭旭姬形容神韻演出真是「妙不可言、華麗、感動、與眾不同!」她表示,神韻演員們肯定是經過高強度的嚴格訓練,才能有如此完美的展現。大型高科技動態天幕延伸了舞台整體的視覺效果,也讓她大開眼界,「演員從天幕中飛出來,來回穿梭的那種高超技巧,都是在韓國從沒見過的,印象非常深刻。」

「很感動!神韻所演繹的是被遺忘的中華文化。這是感受這淵遠流長的歷史的絕佳機會。」大邱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教授鄭俊鉉表示,神韻演出讓他有機會親身體驗到中華五千年璀璨豐富的文明歷史,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生活面貌。

「像是明朝王室的服裝啊,以及(中國古代)重視禮節、有節制的生活態度,都讓我們感受到了。」鄭俊鉉說,「如果有機會,還想讓孩子們也來看神韻」

「真正的中國文化 百聞不如一見」

大邱一家財團的理事徐太敎表示,音樂、舞蹈、天幕的配合相當完美。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則是神韻成立於美國紐約,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但在中國大陸卻無法上演的事實。對此,徐太敎認為,「中國雖然是大國,但人權卻無法得到保障,思想上還是受到相當多的箝制。」

醫院院長具滋馹最喜歡的節目是民族舞《汗舞壯歌》:「仿佛置身在蒙古草原,親眼看到蒙古遊牧民族的場景,那種氛圍非常令人感動。」而中國古典舞《長袖舞唐宮》則讓他感覺看到仙女下凡,「好像看到天上的仙女下凡,非常感動;飄逸的水袖就像是蝴蝶在飛。中國古典舞比韓國傳統舞蹈更顯生機勃勃,非常生動。」

法律警察報社社長李相鎬欣喜表示:「非常宏偉壯觀,中國五千年文化是世界級的!年輕的舞蹈演員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精彩極了!」

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讓李相鎬感到處處充滿驚喜,相當新穎,尤其高科技天幕的運用更讓他感到神奇。他強調說:「百聞不如一見,直接來看一次就會知道了!」

「就像置身在夢境裡,非常感動」

「如夢如幻,非常感動!如果韓國也有這樣的系統(演出團體)該有多好啊!太羨慕了!」韓國舞蹈講師趙惠淑已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為了看得更仔細,所以這次又來了!」

趙惠淑表示,神韻的規模和素質令人遙不可及,同樣身為傳統舞蹈藝術家,要向神韻學習的地方太多了,「我們也跳傳統舞蹈,但看到中國傳統舞蹈後,要深思的部分很多。例如,神韻演員們各個技藝超群,每個動作都表現得非常細緻、靈活,需要付出非常多的練習才能做到。」

色彩的運用也讓她印象深刻,她說,「色彩搭配得非常協調,讓人看得入迷,好像身處夢幻般的世界,觀賞神韻演出就像在夢境裡,非常感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