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首場 票房爆滿 藝術精英感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5日】

2019年4月4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首都國家大劇院禮堂(Mexico City AuditorioNacional)舉行2019年的首場演出。當晚演出票房爆滿,當地政商界及藝術界主流人士,約4千人慕名入場欣賞「世界第一秀」。

「墨西哥能迎來神韻的演出,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律師Jose Cardeno說, 「古老的中國流光溢彩,演出讓我們見識古老中國的新一面,神韻結合現代技術,將歷史文化巧妙地展現出來。」

墨西哥是美洲文化大國,擁有古代印第安人創造的燦爛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瑪雅文化和阿茲台克文化的發祥地。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和中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完美演繹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受到墨西哥觀眾的喜愛。他們盛讚「經典演出、富有神性內涵」、「打開心門、帶來全新感受」、「演出的主題需要全世界關注 」。

偉大傑出 國際知名攝影師感謝神韻藝術總監

「我要向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們表示感激之情,我要感謝他們,為我們帶來如此唯美至尊的演出。」國際知名攝影師、劇作家、記錄片製作人Manuel Penafiel首次觀賞神韻倍受震撼。

「這就像一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旅行,一個追溯中國古老悠久、充滿韻味文化的(體驗)。」Penafiel滿懷喜悅地說。

做為攝影師,他從專業的角度感佩神韻的舞台設計與製作令人稱奇,「他們使用了數碼效果,為所有舞蹈演員的付出做了完善的鋪墊襯托,壯美紛呈。」

他也感佩神韻舞蹈帶來的震撼,「他們將高難度技巧與中國古典舞的美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演員對高難度動作遊刃有餘,靈活性更是令人嘆為觀止。」他再次感佩道:「用二胡表現馬的嘶鳴聲,加上舞蹈家們的神奇的飛躍,完美無瑕,令人驚嘆!」

Penafiel認為,神韻藝術家為恢復失落的文明所做的貢獻「非常富含價值」,他表示十分感激,「神韻是偉大傑出的,他們熱愛自己的專業。」「我要祝賀神韻藝術家所做的巨大貢獻,希望他們能夠堅持不懈,找回中國古代的傳統,回歸遠古的中國。」

Penafiel是一名享譽國際的攝影大師,其作品在世界許多重要文化中心展出。他也是獲獎記錄片《最後的Zapatistas,被遺忘的英雄》的攝影製片人和導演。2006年,他因其遠見卓識的電影攝影和電影而獲獎。2009年,La Mecicana廣播公司授予他藝術軌跡和文化貢獻大獎。

國家文化總局行政總監:演出經典浪漫 富神性

「這場演出感情細膩,經典兼具浪漫色彩,而且富有神性,展現了中國歷史和民俗風情。」墨西哥國家文化總局(INBA)行政總監Francisco Javier Gómez Villaverde觀賞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好的演出。」

神韻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明和傳統文化,從歷史悠久的中國古典舞,到民族民間舞和歷史故事的舞劇,讓Gómez Villaverde對其中美麗的彝族舞裙倍感親切,他說:「那些五彩繽紛的長裙跟墨西哥民間服飾很像。」

Gómez Villaverde非常贊同神韻的宗旨和使命:「我很理解神韻為恢復中國傳統價值的努力。」

神韻無比壯麗輝煌 電視主持人感激打開心門

4月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Mexico City Auditorio Nacional)的首場演出,精彩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令墨西哥城電視節目主持人兼製片人Sergio Medina讚賞不已,「這真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演出,帶領我們進行了一場中國文化之旅。」

Medina說,「我非常想感謝神韻,因為她們通過古典舞的演出讓我們領略中國歷史。透過古典舞結合現場樂團伴奏,從頭到尾精彩完美,難以言表;還結合動態背景生動變換,讓我們有機會更多地了解中華文化。」

Medina表示,他很喜愛神韻動人心弦的故事,「直至現在,縈繞在我腦海的仍然是那個《西遊記》豬八戒《女兒國》節目,那個節目絕妙,而且非常有趣,我非常喜愛。」

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力量,帶給Medina敞開心扉的全新感受,「如果你非常專注於節目,你將能夠看到演出所傳達的豐富信息,可能是一種神性的理念,一種人性的掙扎,或關於心靈的力量,如果你願意敞開心門的話,將體會新的感受。」

為此,他要感謝神韻的製作人,「我誠摯地欽佩和欣賞神韻每一位製作人,特別是將這樣的演出帶給墨西哥人民,讓我們享受一趟美好的中國文化之旅。」

雕刻藝術家:演出的主題需要全世界關注

雕刻藝術家Jodi Stockman和丈夫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我覺得這演出非常美,同時觸及了非常重要的話題,我覺得這是個世界需要關注的話題。」

「因為這個話題與共產主義問題有關,」Stockman解釋說,「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與中國文化的很多方面,展示了極其精美的部分,但現實非常令人傷心的事是,中共專制依然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依然在影響著這個世界,在影響著中國的人民。」

「演出把中國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反映出來了,我覺得用這種藝術的形式來反映,讓人們關注這些事情,這種方式非常好。」Stockman說。

Stockman表示:「我會告訴親朋好友,觀看神韻是一個奇妙的經歷。演出富具藝術性,演繹得非常好,而且其中有很重要的主題,我們都需要關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