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4千人爆滿觀神韻 前國會議員:「天使來到人間」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7日】

2019年4月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吸引了四千餘人前來觀看。全場大爆滿的盛況,連觀眾也感到震撼。

「我留意了這場演出的觀眾席,發現人最多的席位是最貴座位區。」墨西哥一家化妝品公司執行長Raúl Estrada Vega說,「我認為這意味著有一種社會階層知道這演出是場文化演出,他們喜愛這演出,也讚賞這演出。」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五次來到墨西哥演出,墨西哥城國家禮堂每場開放約4,300個座位。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人攜家帶眷,一睹為快。還有部分老觀眾,每年必看,成為神韻忠實的粉絲。

一些觀看了今晚演出的觀眾,盛讚這是世界級的演出,他們在欣喜體驗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與豐富文化內涵之後,紛紛向神韻藝術團祝賀演出成功。
 

「天使來到人間」前國會議員恭賀演出成功

「這場演出在傳遞一個信息:天使來到了人間,幫助人更好地生活,從而得到救贖,我非常喜愛這個信息。」墨西哥前國會議員、公司顧問Fernando Lerdo de Tejada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

他表示,神韻演出是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演出,涵蓋了音樂、舞蹈、服裝等諸多藝術元素,而且也是「一場富於神性的演出」。

他說,注意到了演出的細節,因此非常佩服演出的編舞,「這些編舞傑出超群。」

神韻演出東西合璧的現場音樂是演出的一大特點, 他說:「這種音樂沁人心脾,而且成功地將傳統的中國音樂和西方音樂交融在一起。」

Tejada非常喜愛演出所展示的中華文化的精髓。 他說:「我自己非常崇拜中華文化,因此我認為演出中的文化方面的題材非常好,具有多樣性,展示了豐富的中華文化。」

「這場演出非常值得一看,我向神韻藝術團表示祝賀。」Tejada說。

教育企業家:世界級演出 真相故事打動人心

「演出講述的真相非常壯觀。」墨西哥教育企業家José Antonio Rodríguez讚嘆,「神韻舞蹈呈現的真相故事,令人難忘。」

演出中精彩紛呈的節目內容,既有古老的神話傳說,也有當代中國修煉者因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真相故事,他認為這真相故事打動人心,「演出富有表現力,通過令人印象極為深刻的舞蹈,呈現了動人心弦的真相。」

神韻舞蹈演員的付出讓Rodríguez相當感佩,「所有的舞蹈都很壯觀。演員舞姿的高度一致令人印象深刻,你可以看到她背後是艱苦的訓練。」

神韻的宗旨是恢復傳統文化,向世界觀眾傳遞普世價值的精神內涵,對此Rodríguez說,「我看到了他們的努力,在節目之前主持人的介紹也講過了。主持人的解說非常有幫助。」

Rodríguez認為神韻難得一見,希望周圍的朋友不要錯過觀賞機會,「我認為這是你不能錯過的世界級演出之一,特別是在墨西哥,如果他們(神韻)來到這裡要抓住機會,在(墨西哥)其它城市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銀行家:令人敬佩

「神韻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他們帶來的這一切令人肅然起敬。」墨西哥Intercam bank的銀行高管Karen Valles與男友、律師Héctor Jaspeado讚嘆神韻以舞台藝術形式,詮釋了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的精深雋永。

他們感佩神韻藝術家的奉獻精神與辛勞付出。Valles稱讚:「非常精美壯麗,真的非常傑出。」

她認為神韻藝術家為恢復和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令人敬佩。「這確實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文化,我非常敬重這文化。」她認為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讓人們真正認識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價值所在。

神韻在兩個小時裡,以中國古典舞為基礎,加之中西合璧樂器演奏的原創音樂,不僅讓觀眾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也讓人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我感覺到了(能量)。這真的令人很放鬆,非常振奮。」Valles說道。

她的男友Jaspeado也被神韻豐富多彩的節目所打動,他感到神韻「令人傾心」,他說:「我同意我女朋友所說的一切。我喜愛神韻。」

他還表示,「我一定會向大家推薦這場演出。」他認為神韻帶來了文化的瑰寶,「對我來說,我們通過舞蹈對中國文化有了很多的了解。我非常敬重中國(傳統)文化。」

電影製作人:演出讓我們看到了神

「這場演出讓我們看到了神,並帶領我們重新發現和重建人性的真我。」墨西哥當地的一位電影製作人Jesús Malo先生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說道。

他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他一種非凡的體驗,豐富了他的人生閱歷,「這是一次值得一看的演出,那色彩、服飾、舞蹈的完美性都令人嘆服。演出讓我們接觸到了一種如此絢爛繽紛的文化,而且作為一種文化交流,她的主題永遠高於我們所能觸及的話題。」

他說,神韻演出是一個意義深遠的藝術品,「演出帶我們重新發現和重建我們人性中的真我,告訴我們不應忘記或放棄真我,讓我們更靠近於真我。」

他表示他非常喜愛演出中具有東方人音色的女高音歌唱家,「她的歌聲提醒我們不應該忘記神的存在。而演出則通過藝術、音樂帶我們進行了一次反思,考慮人性的問題。」

最後他表示,非常高興自己有機會來觀看了演出,「我知道他們(神韻的演職人員)為這場演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們不應該錯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