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中國文化精髓」 高雄爆滿加座落幕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8日】

爆滿加座,一票難求!大高雄地區觀眾用南台灣特有的超熱情票房向神韻致謝。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的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4月7日下午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全場門票早已預售一空,主辦方也再度緊急加座,以饗觀眾需求。大批企業精英趕在此刻入場,他們盛讚神韻找回並發揚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令人感動敬佩,更推崇神韻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不僅如此,神韻在舞台上展現當代最頂尖的舞蹈、音樂、色彩、天幕、服飾等藝術元素,也讓各界精英讚嘆不已,甚至讚譽神韻是藝術界「第一把交椅」。

今年神韻票房空前火熱,不但在高雄締造連續六場大爆滿、票票售罄的傲人佳績,而且自第三場開始,主辦方決定開放原本不開放的座位區,也從而寫下連續四場爆滿加座的空前盛況。

儘管今天的演出門票早已提前售罄,但開演前依然湧入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熱烈求票,同時還有不少華人觀眾從中國大陸、香港等地趕來,準備一睹聞名已久的純正中華傳統文化秀。還有大陸台商專程趕回台灣,只為親臨一年一度的「神韻饗宴」。

「神韻熱」持續在東南亞地區發酵,今天有近百名越南觀眾浩浩蕩蕩組團前來,他們身著華麗的傳統服飾入場,坐在高價座位區,近距離地體驗「世界第一秀」帶來的視聽震撼,也讓各界看見神韻在東南亞地區的聲名遠播。

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神韻是藝術界第一把交椅

「你看完之後才知道,沒有比神韻更強的。」第三次觀賞神韻的台灣小吃美食文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周志傑表示,神韻藝術水平之頂尖,堪稱當代第一,「你出去看看,雖然有時候人家也拿一些科技出來晃晃,但是沒有像神韻這種氣勢的。」他強調,「我想她還是第一把交椅。」

周志傑相當喜愛節目內容不僅重現傳統文化,而且具有相當正面的社會教化作用,「把中國的傳統,像《西遊記》裡面唐三藏、孫悟空和妖魔鬼怪的故事表現出來,對我們教化小朋友很有幫助。」「可以把我們的社會風氣給導正,這是很好的。」

企管諮詢公司總顧問:神韻是中國傳統文化精髓

「這是一個舉世無雙的創舉。」企業總部位於中國大陸、在多個一線城市擁有分公司的大型企管諮詢公司總顧問易女士(化名),專程從中國趕回台灣看神韻後,盛讚不已,「這是整個中國傳統文化裡面的精髓。」

長年居住在大陸的易女士表示,神韻對傳統文化的保存與發揚非常重要,「讓我們年輕人、或者無論哪一個年代的人們,我們都要記住,這個傳統,她不能丟。為什麼很多中國大陸的人來到我們這裡(台灣),會一直感嘆地說,其實中國文化保存最好的,就是在台灣。因為很多它(中共)都丟了。」

神韻全球傳播中華藝術 華人工商婦女會長感佩

「真的很美,非常感動。」高雄鳳鳴電台副總經理、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創會會長袁韻樺首次觀賞演出後,高度讚賞神韻的藝術表現,「她的背景(天幕)和她的演出是結合得天衣無縫,然後把中華的傳統文化結合藝術、再結合科技,我覺得整體呈現非常感動人,而且非常完美。」

「我想感謝他們把這麼美的藝術帶到全世界,經由他們這樣結合中國的文化,也讓外國人看到中國文化。」袁韻樺感佩神韻對傳統文化的弘揚,也讓她從中獲得人生體悟,「真善美是身為人,應該追求的目標,不管是在任何的宗教或任何的信仰,人的真誠、善良,應該是我們的本性。」

神韻傳承中華文化 國際婦女會分會長讚賞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高雄分會會長、診所院長吳惠芳首度觀賞演出後,讚賞神韻具有文化教育作用,「神韻這個藝術團很有心,她把我們中國文化還有一些信仰,都結合在一起,用心訓練下一代(藝術家),這對中國文化傳承,非常有作用。」

「非常好的享受,心靈上的享受。」吳惠芳說,觀賞神韻演出,不但可以放鬆身心,還可以感受的美好的能量,「就是正面的能量,非常確定。」

她認為神韻的服飾與用色不僅非凡脫俗,而且還具有深邃意境之美,「服裝非常華麗,非常漂亮,她真的配色配得很好。比如說深淺,表現意境,像在雲端、在天上。讓我們一開始就覺得,喔真的是在天上,不是在人間,非常好!」

舞台演員與動態天幕的虛實結合,讓吳惠芳大為驚艷,「讓人家覺得,真的跟假的(動畫)結合在一起,結合得天衣無縫,一下就飄上天,真的很棒!」

神韻傳達絕美文化 科技公司執行長受震撼

「謝謝神韻藝術團有這麼好的節目可以傳達給大家!」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能源科技公司執行長翁啟航高興地說,「所有的節目都感到非常震撼,因為她傳達一種善的概念,深入我的心裡,還有我家人的心裡。」

「她傳達一種很美的文化,她是一個很博大精深的精神。」翁啟航表示,他無法理解像神韻如此美好的演出竟然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因為這麼好的理念,她應該廣泛地到整個世界演出,特別是華人地方,讓大家了解到中國有這麼好的中華文化。」

立法委員:中國文化不等於中共政權

「每次我來看神韻的演出都印象深刻,每次內容都非常有意義。」第五度觀賞神韻演出的立法委員邱志偉表示,從演出當中可以輕易辨別「中國不等於中共」的真相,「我們可以分辨到,五千年的中國文化,累積了很多善的能量,但是中國的政權(中共),它邪惡的本質,累積了很多惡的因素,所以中共政權跟中國文化是完全不同的,是兩碼子事。」

舞劇《善與惡》最讓邱志偉印象深刻,「一個政府的存在就應該讓人民體覺到『善』,如果一個國家或政府讓人民體覺到『惡』,或者生活在不安全的環境,那個政府註定要失敗的。」

神韻傳承五千年文化 知名餐廳董事長感佩藝術總監

第二度觀賞神韻的屏東市知名餐廳的董事長許紫宥表示,神韻提醒人們對於傳統歷史與文化要能繼往開來,「她讓我們不要忘記這五千年的歷史,對,我們現在可能很多的故事,小孩都已經忘了,可是她重新再提醒我們說,其實你應該讓你的小孩傳承下去這五千年的文化歷史。」

神韻演出水準高超,也讓許紫宥特別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佩致敬,「我覺得藝術總監非常棒,他為什麼能想到這麼多?然後,所有的歷史都這麼清楚。最重要的是,讓藝術團的演員,演員沒有講話哎,他們只是透過肢體,竟然就讓我們看得這麼清楚。所以,我覺得藝術總監真的很棒!」

神韻讓世界看見中華文化之美 大學教授讚賞

「她(神韻)是一個就是要跟我們表達真善美的團體,世界上就是真善美。」帶著家人入場的屏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教授楊茹媛,高度讚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我們的文化本來就是這樣子應該一直被傳承下來」,「真的謝謝他們可以把這樣的東西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們的中華文化之美。」

楊茹媛也對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表示遺憾與不解,「譬如他們(中共)對神佛信仰的摧毀,甚至十年『文革』,我覺得這並不是好事。」她感嘆道,「這真的是原來我們就擁有的東西,為什麼要放掉?這是很可惜的。」

舞蹈演員實力頂尖 香港舞蹈教室負責人讚佩

「很震撼、很精彩!」專程從香港飛來台灣的舞蹈教室Joyous Dance Studio負責人兼舞蹈教師鄧錦玲表示,「非常的感動,因為所有舞蹈演員都很棒,看到她們所有的動作都是很有實力的,還有跳躍、翻騰還有舞蹈,所有的肢態都很美,配合所有的音樂跟背景非常好,很精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