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蘇黎世再爆滿 名流精英讚頌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0日】

2019年4月9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Theater 11 ZÜRICH)上演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延續前一天的盛況,劇場再一次大爆滿,觀眾對演出反響熱烈,劇院內掌聲、歡笑聲、驚嘆聲此起彼落。特別是演員謝幕時,當觀眾看到大幕再一次被拉開時,更是喜出望外,紛紛用力鼓掌、歡呼。

神韻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以精湛的舞蹈將五千年傳統文化精髓重現舞台。無論是祥雲中的仙子、飛天的嫦娥、走訪月宮的皇帝,還是下世救人的佛道神,無論中國古老傳說,還是展現中國現實社會現狀的節目,都讓觀眾著迷,讚嘆不已。一位瑞士老人家看完演出後,突然緊緊握住坐在鄰座的一位中國觀眾的手,並連聲說謝謝。

神韻傳遞中國豐富文化內涵 前IBM歐洲總裁盛讚

Hans Ulrich Maerki是前IBM歐洲、中東、非洲區域(EMEA)董事會主席及總裁,曾在IBM工作35年,還擔任過其它多個國際公司董事會成員的職務。他和太太觀看了神韻之後非常高興,他說:「非常精彩,美妙極了。」

「我可以推薦每個人來觀看這個演出。」他說,「那些舞蹈動作,那些美妙又多姿的色彩,所有舞蹈演員的水準都是頂尖的。」

他的太太說:「舞蹈演員具有極高的協調性,還有舞台人物與天幕背景畫面的巧妙過渡,完成得非常好,非常巧妙。」

神韻中西合璧樂團的現場伴奏尤其讓Maerki讚嘆,音樂很動聽,古老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的結合極高超。

二胡悠揚樂音給Maerki留下了印象深刻,「二胡太動聽了,妙極了。只有兩根弦,就能演奏出這麼多美麗的音符,那種美妙的顫音,精妙極了。」

談到神韻的歌曲,Maerki表示,神韻歌詞中有些反映了當今中國的現狀,「在過去六十年中,文化歷史被(中共)破壞了。我相信,有朝一日(神韻)是可以在中國看到的。」

Maerki表示,「神韻演出真的很出色。我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

最後,Maerki說,他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幾千年前的豐富文化,五千年的悠久文明「也許有一天會重新出現」。

「美好餘音在我內心長久迴蕩」 現代舞蹈世界冠軍喜獲靈感

Roland Haller是現代狐步舞Discofox比賽的世界冠軍,還多次奪得拉丁舞瑞士冠軍,他也是國際舞蹈比賽裁判、兩所瑞士著名舞蹈學校New Dance Academy及Tanzlounge的創辦人與所有人。

「演出感人至深」,Haller說,這是他第一次體驗中國文化和傳統,「我非常感動,主要有兩個方面:(舞蹈演員)那種(一方面)追求著整體,又同時強調著個體,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卻又總是懷有對整體的意識,與別人形成整體,能為別人著想。這我以前沒有見到過的,令我非常感動。」

中國的神傳文化讓Haller先生深思,「演出所展現的那種追求崇高神性的、超越現實的內涵,這種方向很美妙。帶著對他人的謙遜和為他人著想,這種善意和更弘大的追求很美妙。」

Haller說,「非常肯定的是,演出給了我靈感,我還需要沉澱一下,傾聽自己心中翻湧的聲音,我堅信會有美好餘音在我內心長久迴蕩。」

「封存已久的深層記憶被喚醒」經理跨國受神韻啟迪

Wolfgang Maxr是列支敦斯登一家安保公司的經理,2019年4月9日晚,他與一位友人專程到瑞士蘇黎世觀賞神韻。

他在看到神韻的廣告時就被吸引住了,似乎心底的記憶被喚醒,他說:「我們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什麼樣的演出,對我們來說,這是全新的、具有啟發性的。這是有五千年歷史的輝煌文化,這把我們喚醒了,仿佛久遠的封存的深層記憶又回來了,所以我們就來了。」

他表示:「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演出,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帶給我啟發,非常美妙,與我們以前看到過的演出完全不同。」

Maxr表示,他對文化很感興趣,舞台上展現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令人嚮往,「每個文化裡都有關於神的部分,舞台上把中國神傳文化的部分很好地演繹出來了,做得很好。」

在神韻的節目中有表現神佛下世幫助好人的內容,Maxr表示,這些內容「很有意思,像傳說,又像神話,而這正是令人感到著迷的地方」。

作為基督徒,他表示很能理解善惡有報的理念,「每個信仰裡都有這方面的內容,好人會得好報,壞人會被懲罰。每種信仰不同,說法不一樣,意思是相同的。」

Maxr對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很認同,「文化就如同信仰一樣很重要,文化與生命同樣重要,文化如同人類的基石。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都應該能自由地享受自己的文化,享受不同的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