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正與補漏

古光


【正見網2019年04月16日】

十年前的一個春天,我到外地參加關於反迫害的切磋會,臨行前協調人叫我帶回一箱《九評共產黨》書,辦完事往回走時看著一大箱《九評共產黨》書,起了怕心,便問同修說;坐火車安檢很嚴吧?坐客車在哪等車呢?A同修看看我說;你這不是怕心嗎?修煉人得有正念才行。我嘴裡沒說什麼,但是心裡有些不服氣。因為我頭天晚上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我走在路上,突然從左右兩邊躥出兩條大黃狗向我撲來,我趕緊揮起雙手打狗,此時驚嚇就醒了。我心裡想著,要是你做了這樣的夢,今天都不一定敢來......

就在此時B同修拎起那箱《九評共產黨》書對我說;你進站買票,到站裡接貨。這是我才從思路中回過神來,眼看著B同修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感動的眼淚差一點掉下來。然後坐火車順利的到家了。通過此事我悟道;如果我們按照法的標準去做,做夢清晰也不一定準。

古人都講;「見義思齊」,B同修這一義舉,正如師尊所教導的:「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洪吟》- 實修)。從此我學會了向同修學什麼,比什麼。

前幾天去外地特意繞了點彎路,去看看B同修,見到B同修時我提到了十年前他幫我拿《九評共產黨》書送到站裡的事,她說;我都忘記了此事。今天我再一次把此事寫出來,第一是鞭策自己在整體配合當中遇事學會補漏,第二也提醒同修學會補漏。才能形成無形的整體,形成整體才能多救世人。

通過此事我學會了「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洪吟》- 實修)。三年前有一次去外地在互相切磋中有一位E同修她談到煉靜功可以解決睡覺的問題,她可以一宿不睡,打坐十二個小時。在交流當中我是散盤著的,另一位小同修也是散盤著的。E同修輕聲對小同修說;把腿雙盤上,別白浪費這時間。咱們修煉人處處時時都在修煉中。我聽後不但臉紅了,更看到了與同修的差距。同時也趕緊把腿雙盤上。從此以後我在集體學法中或交流開會時都能堅持雙盤著,不浪費這塊修煉的時間。

慢慢的我也學會補漏了,在2018年的秋天去外地遇到一位老年同修被病魔迫害的差一點奪去生命。她說同修都讓我向內找,可總也找不到癥結上,修的很苦惱。我一聽她是對病與業,和師父與舊勢力的法理不清晰。

我問她;你是不是把這關與難都當成是舊勢力對你的迫害了?她說是。我說你在這關與難當中能不能是師父幫你淨化身體呢,又能不能師父用舊勢力的迫害來消你的業,讓你提高心性呢,從而修去執著呢?如果是這樣那不是天大的好事嗎?那舊勢力是想加大你的病業,大到你學不了法了,也煉不了功了,脫離了做好三件事,也就是叫你脫離修煉,然後再往死裡迫害你。

我們卻為身體難受而苦惱,而不是為學不了法和煉不了功和做不了三件事所擔心。師父叫弟子做好三件事,舊勢力干擾做三件事,那我們就要發正念,任何生命都不能以任何藉口干擾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誰干誰滅!念一正師父就幫我們。後來老同修捎信告訴我她身體徹底好了。

最後說一下說一下同修亂用大法造成的間隔:
一、用大法來修理同修,兩人爭執時背一段師父的法給對方,對方立刻就無語了。
二、用法來證實自己正確。
三、用法來掩蓋自己的執著,比如用注意安全來掩蓋自己的怕心。用符合常人狀態來掩蓋名、利、情等等。

這三種情況不僅造成間隔,說嚴重點是不敬師不敬法。這種害人害己的行為也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