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座售磬 蘇黎世觀眾贊神韻弘揚傳統價值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2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的演出,自4月8日開演以來,場場爆滿,4月11日晚場的票房更是提早售磬。主辦方開放了一些原本未開放的座位,也很快就銷售一空。神韻精湛的演出及節目展現的神性內涵令觀眾感動並產生共鳴。

當晚,場內氣氛非常熱烈,主持人風趣的解說令觀眾會心一笑,而西遊記的幽默片段也讓觀眾很開心。還有的節目讓觀眾禁不住發出喝采聲,如蒙古舞蹈、二胡獨奏等,特別是展現雲霧中如夢似幻的仙子的舞蹈《雲中仙》一結束,除了引發熱烈的掌聲外,還引來觀眾一陣歡呼聲。

男高音感情豐富 歌詞感人 董事會主席深受啟發

Patrik Von Arx觀賞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有啟發性,很美。一起都非常完美。神韻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歷史故事,用舞蹈、音樂和視覺化方式講述歷史,我很喜歡。」

Patrik Von Arx是一家房地產及建築公司的董事會主席,此前曾任瑞士銀行(UBS)全球資產管理總監、蘇黎世金融服務投資基金產品經理等職務。

他表示,神韻講述歷史的方式別開生面,令人印象深刻。「我想,以這種視覺化的方式呈現歷史,就像舞蹈,運用色彩和藝術來表現,要比讓人閱讀文字,或通過散文去介紹(效果直觀),能更好地讓人感受到。」

神韻的整體配合令他感動,「我覺得,整個團隊的協調配合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覺得非常感人。舞蹈演員之間、音樂,當然還有所有的色彩和天幕的視覺效果,整體的配合令我很感動。」

談到男高音獨唱節目,Von Arx表示:「演唱充滿熱情、很有力量,表現了很多感情,令人動容,我很喜歡。」

男高音獨唱傳遞的信息也打動了他,令他反思,「他傳遞的這種訊息非常感人,我很受啟發,男高音所傳遞的信息,需要人安安靜靜地去感知、去體會,而且人應該經常這樣做。」

前電影導演:神韻回溯古老價值觀

「演出展示的是整體的價值觀。現今人們只注重自我,而那些古老歷史展現的整體觀念和凝聚力,讓人找到認同感,我們應當重新促進整體的觀念,而不是爾虞我詐。最後只有凝聚在一起才有力量。」Sebastian Dietschi表示,他非常欽佩神韻演員的協調配合。

Dietschi來自藝術世家,母親是歌劇演員,曾在許多國家表演。他本人曾做過電影導演,也是作家,他還曾在瑞士第二大電信企業工作過,目前正在組建自己的體育贊助公司。

「精彩絕倫!」他激動地表示:「通過舞蹈形式再現的那些靈性內容和那些千年歷史,還有現代科技與舞台的互動,一方面是動態天幕的美妙畫面,同時和舞蹈演員以及美妙無比的服飾相結合,令我深深傾倒。」

他認為,今天人們的生活大多是物質至上,「但如能再次回溯古老的價值觀,並重新看一下哪些適用於現今的時代,也許會很有意義。恰恰是中國文化有五千年驚人的歷史,一定有太多的文化寶藏深藏其中,我們需要把它再次發掘出來並運用到生活中。」

在Dietschi看來,亞洲文化和歐洲文化有很多共通之處,如果兩相互補的話,會衍生出更美好的內涵。

最後Dietschi表示,他不僅明年還要再來看,而且還想向同事們推薦神韻:「請儘可能趕快去看神韻。因為(這個演出)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虛此行的,尤其是對那些喜歡舞蹈和熱愛文化的人們來說更是如此。」

演出扣人心弦 律師贊神韻展現精神財富

「舞蹈演員的動作以及他們所散發出的光彩,令我非常著迷。他們動作輕盈,像是仙女、像是蝴蝶在空中飛舞。」律師Dina Casparis女士說。

Casparis說:「觀看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經歷。」

「演出扣人心弦,因為每一個節目都在講述一段歷史,講述一段中國的歷史,源於生活、源於傳說、源於歷史、源於宗教,演出包含了太多的看點。」她說,「每一段故事都是(通過)舞蹈、動作來表述,我覺得真的不可思議。」

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Casparis受益匪淺,「我會推薦每一個人都來看。演出展現了豐富的中國文化,展現了文化財富,也展現了精神財富。」

「演出能夠再現(中國傳統文化),真的是太好了。」她說,「我們作為觀眾能夠分享(這種文化),這是一種知識的充實和一種莫大的喜悅,對此我深深感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