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背誦《轉法輪》的耄耋老人

智誠


【正見網2019年04月24日】

(一)讓人眼前一亮的老人

很早就聽說劉姐的學法小組中有一位耄耋老人李大姐(化名),那年她八十五歲,一本《轉法輪》能從頭背到尾,天天上午去學法,下午出去勸三退,堅持十幾年了。

去年仲秋的一個月末,筆者應允早早來到劉姐的家中。一直盼望想見的李大姐,早已經到了。

李大姐,看上去也就是六十來歲,精神矍鑠,微胖,面頰白皙,沒有明顯皺紋,帶著和藹、慈祥的微笑。背不駝,腰不彎,雙盤穩坐。

人齊了。開始發正念。隨後學法,學《轉法輪》第四講。那天是李大姐首讀,那帶有女中音的語調,不急不緩,每個字都清晰準確背誦出來,捧著經書的同修們自然而然的成了檢驗人,兩個自然段背完,一字不差!下一位接著讀,順遂流暢。

俗話說,「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這位老大姐從學法誦讀的狀態,讓人眼前一亮,當然,這也反映出她的修煉狀態。

通過與李大姐和大夥的交流,一位在法中精進不停,心中充滿慈悲善良的老人,她那高潔的形像,在筆者的心中漸漸矗立起來。

(二)在修煉如初的的日子裡

李大姐是懷著深深的感恩的心,傾訴自己得法的經過:二十年前,一九九八年的冬天,她把遺書都已經寫好了,她向每天都在暴虐她的病魔屈服了。她每天的生存狀態是:失眠,多少天不睡覺;經常光臨的眩暈症,每次觸犯都得在床上躺一個禮拜不敢動。這些病來的還挺早,二十多歲她就在病苦中煎熬了。多少年來,她頭腦中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念頭是:這遺書怎麼寫好?

一九九六年就有兩位同事在煉法輪功。知道她是林黛玉的身體,勸她煉法輪功,她沒有理由,莫名其妙的就拒絕了。現在遺書寫完了,沒什麼牽掛了。突然想起了那兩個紅光滿面,充滿生機活力的老姐妹。一個電話打過去:「我要煉法輪功!」

同事很高興,請她到家裡來。她立即出門,坐上公交車就去了。那天的天氣很好,根本就不冷。她到同事家前還好好的,進門後就冷得不行了,從來沒經歷的冷,渾身顫抖不停!這架勢,把同事也嚇的夠嗆,不知如何是好。同事情急之下,給同是修煉人的丈夫打電話。同事的丈夫一語道破天機:「不用害怕,師父管她了。給她一本《轉法輪》,把她送家去吧!」

從那天開始,李大姐一天比一天好。她看見法輪在自己身上轉。那久違了的,少女時代才有的無憂無慮的感覺回到了她的身上。說到這兒,李大姐老淚縱橫,但臉上是滿滿的幸福與微笑。她由心靈深處升起的最真誠的話語是:沒有師父,就沒有我!

一個修煉的新人生開始了。但旋踵而來的邪惡迫害也開始了。從廣播中她知道了,把她從苦難中拯救出來的法輪大法和師父,被中共惡黨打壓和誣陷,剛剛熟悉的同修被綁架迫害。天天帶著喜悅的心情,其樂融融的修煉環境,一夜之間蕩然無存了。淚水沖不垮邪惡。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她手捧《轉法輪》向師父發誓:修煉不能停,自己在家煉!她把《轉法輪》折成三講一薄本,一天讀三講。早晨煉動功,晚上煉靜功。天天如此,數年不變。她老伴說,你這是專業的了,和廟裡一樣啊!他看老伴身體越來越好,他的心裡也充滿了對大法的感激之情,對老伴全方位支持。

在那幾年裡,她基本上是單煉獨修的狀態。但她在自己家的樓道裡發現了「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等手寫真相標語後,她也買了很多專業筆,一聲不響的自己也默默去寫了。她覺得自己應該去做,恩師和大法被侮辱,自己應該讓世人知道真相,不能跟著惡黨跑。在那段時光中,她感到自己活的很充實、很舒心。

後來和同修漸漸形成一個整體後,李大姐和大夥一齊學法,一同做真相資料,一同爬高樓送真相。和同修一同精進的日子真好。

(三)考驗面前心不動

二OO四年快要過年的時候,李大姐和邪惡短兵相接了。

一位同修被綁架了,惡警在同修家中搜出了和同修聯繫的電話、地址名單。李大姐家那一片的同修幾乎全被綁架!李大姐在十萬火急中得了訊息,她沒有害怕。她第一件要處理的事兒,就是保護好大法書!她把所有經書,都放在一個旅行袋中,放到了衣櫃裡,鎖上櫃門。轉身要出臥室的時候,派出所的警察已經進了她家門。她瞅了衣櫃一眼,口中喃喃說道:「師父啊!委曲您了,您自己保護自己吧!警察到臥室門口就停住了,向室內看了一眼,連屋都沒進,就到其它房間去看了。最後在客廳裡看到李大姐手抄的《轉法輪》,給拿走了。

警察把李大姐她們送到一個離家很遠的旅店。夜已經很深了,和李大姐同室的兩個姐妹,都在壓力下寫了邪惡逼寫的文字材料,按上自己血紅的指印,早早的回家了。這時,進來一老一少倆警察,那個肥胖的老警察說:「怎麼的!你不寫呀?送她!」(指市公安局看守所)。李大姐在心裡說,你往哪兒送我呀?你說了不算!

到下半夜,人幾乎走光了。警察把李大姐的丈夫找來了,丈夫一進門,李大姐一把拽住他,第一句話:你千萬不要管我的事兒!你啥也別替我寫!丈夫出去了,警察留在了房間裡,李大姐面對著警察,從自己得了要死的病,遺書都寫好了,開始講。講自己得法後是怎麼變好的,怎麼過上歡樂舒心的日子的!她想說的話太多了,最後李大姐沒簽字,沒畫押,昂首挺胸的回家了。

高高興興回到家,這好心情僅維持了三個小時,家庭中所有成員都變成了她修煉路上的一道道溝坎。老老少少的都表態:要堅決看住她,她要不服氣,還要打斷她的腿,兒子拿出一副六親不認的架式,手指著母親的腦門子說:你怎麼這麼頑固,我餓死你!我不讓你出這個屋!

面對這些威脅,李大姐莞爾一笑,心中無怨無悔,依然故我。該干什麼,還干什麼!丈夫和兒子氣瘋了,把她攆出了家門,讓她自己出去過日子。李大姐對此嫣然面對,無怨無恨。很快,李大姐就把房子租好了。臨行前,她和老伴和兒子說,我這輩子什麼事兒都沒有做錯過!尤其是學法輪功,更是無比正確的!我先前什麼樣,現在什麼樣,你們心裡最清楚。我的遺書還在那兒擺著,我決不會做忘恩負義的人!再說,大法是教人慈悲向善,做好人的,何罪之有!你們誰也改變不了我!

真要走了,李大姐的老伴態度逆轉,又不讓大姐走了。李大姐說,房租全都交了,我得去住。咱們離開幾天,都冷靜一下,也沒壞處。李姐在外面住了三個月,老伴態度誠懇的的把她硬拽回家去了。李大姐的家庭關過了,家裡沒有人再反對李大姐修煉了。隨著家人對大法真相的深層理解,其樂融融的家庭氛圍又回來了。

(四)把法嵌入靈魂深處

一個能安心做三件事兒的環境建立起來了。李大姐培育的「小花」,枝繁葉茂。她做的各種真相資料美觀、精緻,形式多樣,同修們都喜歡。資料製成後,她和大伙兒一起出去發放。每次為有緣人送福音,她比別人多帶了一支打號筆,她那書寫在樓道適當處的雋秀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長時間給看過的人,留下永恆的記憶。

在李大姐的日常生活,除了吃飯和睡覺,所做的一切事兒,都和大法弟子嚴遵師命,必須要遵行的「三件事」有關。李大姐在「三件事」中,投入時間和精力最大的是學法。學法,在李大姐這兒分成三種方式,即讀、抄、背。在早期,她在抄寫大法上,下的功夫很大。《轉法輪》,她工工整整,一筆不苟的抄寫了五遍!全部新經文她抄寫一遍!

抄寫之餘就是背記!李大姐在記憶的時間上雖長一些,但遺忘現象最終也難免在她身上浮現。她正為這個現象焦慮的時候。抄大法書和大法書的改字,幫了她一個大忙!正版《轉法輪》她有兩本,她手抄寫的《轉法輪》有五本。改正版的《轉法輪》,按圖索字,很快就做好了。而手抄本《轉法輪》沒有規律可循,一本一個樣。在認真查閱的過程中,幾乎就把原書背下來了。她背法,不論段,論頁。記憶追索是頁碼。眼下每天的自學和集體學法就是在重複記憶,有效的摒棄了遺忘。

背熟《轉法輪》的感受多多。李大姐最大的收益是,遇到事兒的時候,能立即用法來對照,師父那句有針對性的話,或以文字形態在腦中映現,或以語音模式在耳邊鳴響!二十年來,她感到師父每天都在自己的身邊,激勵著她,呵護著她!多少次有驚無險的關難,在她第一時間用法去審視時,全部瓦解,煙消雲散!結局則是感恩師尊的慈悲救度!好事兒,不好的事兒,都化為實實在在的好事兒!

(五)師父說了,再難也必須做好

在惡黨對大法加重迫害的第三個年頭,李大姐就開始投身資料點的工作。無論什麼險惡信息傳到她的耳中,她只是微微一笑,該干什麼干什麼!

印製真相資料的印表機依然有節奏的吟唱,李姐同時在低聲吟誦《洪吟》。列印的資料數量從未少過,同修們和她救人的腳步,從未停過。

多年朔風雪雨,數度酷暑嚴寒。從廣傳真相資料救眾生,到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大法弟子的責任越來越重大,內涵越來越深遠。講真相,勸三退,是中國乃至世界的一件大事!

李大姐對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的理解也有一個昇華過程。她的三件事中關於救度眾生一項是製作真相資料,自己也散發一部分。多年堅持,她也習以為常。而且直到今日,大量的講真相資料還是出自她的手。

在十多年前,同一學法小組的同修們,學法後的心得話題多和面對面勸三退相關。當然,她也被同修們勸退世人後的喜悅而感染。潛移默化,耳濡目染,觀念嬗變。她開始質疑自己是否還在精進的序列之中?

她注意到,師父的每篇新經文,無論長短,都提到勸三退、 救眾生。師父還強調:特別是中國大陸那個地方,人人都要去講真相。足見此事之重大,作為大法弟子,就應以慈悲的心態,全力以赴的把這件事兒做好,因為這也是大法徒建立更大威德的修煉過程。

李大姐開始加大自己的修煉步伐。她不把製作真相資料當成唯一的救人措施,她也要和其他同修一樣,走出資料點,面對面救眾生!

李大姐合理安排真相資料的製作時間,在保證供應的前提下,她和同修手挽手,肩並肩走入勸三退救眾生的大潮中。

李大姐從多年的大法修煉中體會到:在真修弟子面前無難事。難,來自我們自身。要從根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聽師父的話,何難之有!

慈悲之心在蕩漾,救人的熱血在奔涌。她和一位同修第一次走出去,來到一個公園。在一個長條椅上,東頭坐了一對老年夫妻,西頭坐了一對中年夫妻。李大姐心中發著正念,帶著祥和的微笑走過去。東頭的老者見李大姐走來,還和李大姐打招呼呢!落坐後,李大姐像老熟人一樣和老者攀談起來:從生活環境的險惡到社會上的人心劣變、中國人生存的艱難,都是中共邪黨惡意造成的,令人遺憾的是,絕大多數中國人,大難將臨而不自知。老者同意李大姐的觀點,不住點頭。李大姐感到這個頭開的好,是師父幫她了,她立即話鋒一轉,轉到三退保平安上,轉到「法輪大法好!」上。令人欣喜的是,老者更加認同,還招呼西頭那對夫妻往這邊來坐一坐,一起聽李大姐說法輪功的真相。五個人很友好的的圍聚在一起,李大姐從她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起,她所講的法輪大法的美好、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使兩對夫妻不停的讚嘆。講到江澤民殘害大法和大法弟子、活摘大法弟子器官,他們震驚、憤怒,立即爭著退黨、退團!

開局大吉!堅定了李大姐面對面勸退救人的信心。她切身的體驗到這是師父在幫她,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那可是真的!當然,她也曾碰到她救不了的人,辱罵她,甚至還要打她,李大姐也不生氣,只是更加為這些人嘆息。為自己沒能把他們救下而傷感。這種從內心難受的思緒,有時會持續好幾天。在這種狀態下,她把向內找落到實處,找的對錯與否,下一次勸退時驗證。不斷向內找的修煉過程,使李大姐體悟到:能真正把人救下來,是誠摯的善的力量,是沒有任何雜念的慈悲和師父的加持!

十幾年下來,李大姐救人的數量已遠遠的達到五位數!李大姐聽到同修們的讚許肯定,她說:我是師父給延續的生命,那還有啥可說的呢?就是做好「三件事」唄!現在我每天出去勸三退,我不強求數量,但我要保證質量。也就是說,每個被我勸退的人,一定是明真相後的真退,而且能真心認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李大姐,每天都在踐行著自己的諾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