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橙縣再爆滿 著名水球教練贊如詩如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7日】

2019年4月2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第11場演出,劇院再次爆滿,反響熱烈。演出過程中,觀眾掌聲歡笑聲不斷。許多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觀眾表示,沒想到中國文化如此美麗。

世界著名水球教練:神韻呈現如詩如畫之文化

當晚,世界著名水球教練Ricardo(Rick)Azevedo也前往觀賞演出。Azevedo曾先後擔任過美國男子水球隊和青年水球隊的主教練,培養出多名奧林匹克選手。他也曾是中國男子和女子國家水球隊的主教練,在英國、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和日本等八個國家執教過。

看完演出後,他興奮地說:「了不起的演出!」「演員非常出色,一切都非常精彩!」

「最棒的就是呈現了如詩如畫的文化,舞蹈動作非常優美,演員協調一致,令人嘆為觀止。我深深地陶醉於其中。」他讚嘆說。

神韻現場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的精華,具有獨特的表現力,Azevedo表示,音樂非常感人。「我非常喜歡神韻音樂,非常舒緩平和,與此同時,你又可以從鼓點裡感受到其中釋放出來的情感和力量。我真的很喜歡。我非常喜歡這樣動人心弦、充滿情感的演奏。」

他也喜歡神韻豐富的故事內容,以及音樂和舞蹈巧妙地結合,「為演出大大增色添彩」。

Azevedo來自巴西,曾是巴西國家水球隊隊員,兩度榮獲「年度最佳運動員」稱號,目前他有一個教練顧問公司。他的兒子Tony Azevedo曾作為隊長帶領美國男子水球隊參加2008年和2012年的夏季奧運會,並在2008年時獲得團體亞軍;他女兒也曾是美國奧運水球隊選手。

神韻演員柔韌度與靈活度強 舞蹈家贊令人驚嘆

舞蹈家Martin Parker與朋友、舞蹈教師Heather Sprague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的舞蹈技巧、身體柔韌度和靈活度驚嘆不已。

Parker有45年的舞蹈經驗,在橙縣經營一家擁有30年歷史的舞蹈工作室。

他讚嘆神韻演出「華麗壯觀」,「非常喜愛,太精彩了,美不勝收,令人驚嘆,演員的柔韌性非常強,舞蹈美不勝收,技巧高超。」

談到哪個節目最令他心動,Parker說,「天哪,要我說就是整場演出,沒辦法特別指出哪個節目,實在是沒辦法選擇。」

「很難說哪個故事觸動我,我喜愛所有的節目,最令我震撼的是那些舞蹈,他們的柔韌度和靈活性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他們的肢體能夠做出的所有動作,真是令人驚嘆!」

Sprague是一位舞蹈教師,教授芭蕾、爵士和拉丁舞12年,神韻精彩無限的中國古典舞也令她大開眼界,「非常喜愛,非常喜愛,技巧高超,我從沒看過這樣的舞蹈。可以看得出他們都有(不遜於)芭蕾的基本功訓練,但是我還沒見過訓練有素的中國舞舞蹈演員——腳的彎曲動作,眼睛盯著地板,做出多次旋轉的動作,真是美不勝收,非常不同的舞蹈技巧。」

不僅如此,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一切盡在其中,令她頗為驚嘆,「演出包羅萬象,貫穿演出所講述的故事,並通過不同的人物展現出來。」「整場演出的製作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難以置信,絕對令人驚嘆,不拘一格,背景天幕的運用,音樂家的演奏,歌唱家的歌曲,兩根弦的二胡,舞蹈,故事的講述,真是美不勝收。」

「舞蹈、技巧、整體配合協調一致,演出的深度,有滑稽,還有喜劇,且都充滿精神內涵,展現當今現實社會發生的故事,豐富多彩,包羅萬象。」

她還特別談到舞劇《善與惡》觸動心靈,令她感動,「我都掉眼淚了,真是感人肺腑。」她分享說,「從這個舞劇中,我看到他們(中國人)渴望自由。」

神韻恢復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Parker認為,「我覺得他們(神韻藝術家)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恢復承傳傳統文化。因為共產黨,這個文化在中國已經消失了,因此,他們所做的事非常棒,非常成功。」

Parker及Sprague都希望神韻持續世界巡迴演出。Parker說,「還有很多人需要看這個演出」。Sprague則認為,神韻的努力付出絕對是卓越非凡、鼓舞人心。

前知名舞團演員、芭蕾舞教師:神韻舞蹈獨特有內涵

「我感覺神韻演員仿佛有種內在的力量展現出來。」前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舞蹈演員、古典芭蕾舞教師Galina Barinova女士觀看過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後說,「演出精彩絕倫,我要推薦舞蹈老師們來看。」

「編舞對我來說非常吸引人,演員呈現的一致性,甚至是很小的細節,我都喜歡。」她對神韻舞蹈演員的同步和精準表示讚嘆,「演員跳起舞來就像是一個人在跳,這絕對是舞台表演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太棒了!」「我喜歡那些動作、高難度技巧,演員的柔韌性和控制力令人驚嘆。」

Barinova曾是世界最古老芭蕾舞團之一的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她也參演過《天鵝湖》、《胡桃夾子》等舞劇,並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各地巡迴演出。目前她是Southland芭蕾學院的老師,並曾先後指導過包括奧林匹克冠軍Evan Lysacek、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Mirai Nagasu等知名花樣滑冰運動員。

她表示,觀看神韻演出不僅是一個全新而新穎的體驗,還能感受到舞蹈演員傳遞的故事內涵,「每位演員的投入,這實際都需要中國文化的根底,很深的根底,非常獨特。我想看神韻已經許多年了,我終於來了,實在太美妙了。」

而神韻的現場伴奏樂團和背景的動態天幕,也讓她感到十分驚喜,「我們平時經常聽到的音樂都是錄製好的,能看到有現場指揮、聽到現場管弦樂團的伴奏,是很美妙的體驗。」「背景天幕令人著迷,演員剛還在舞台上,突然就出現在天幕上了,這太有創意了。」

當晚,Barinova與家人一同觀看神韻演出,同是芭蕾舞蹈演員的女兒Daria說,「我很喜歡演出,喜歡演員做的所有翻轉動作,也喜歡服飾的顏色和故事內涵,這樣的演出我以前從沒見過。」

最後,Barinova說,「我周一回到工作室後就會跟老師們分享:首先,你們必須去看神韻;其次,也要知道群舞跳得整齊一致有多麼重要。因為演員登上舞台時,每個細節都呈現在觀眾面前,來不得半點虛假,等於是被放到顯微鏡下了。神韻演出精彩絕倫,我一定會告訴老師們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