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在布施眾生」 巴黎連九場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11日】

2019年 5月10日晚,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完成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也是神韻今年在巴黎的第九場演出(1月份神韻國際藝術團蒞臨巴黎演出了六場)。全場再次大爆滿,陣容場面空前熱烈,觀眾掌聲如潮。

神韻藝術團以純正而傳統的藝術形式——精湛的中國古典舞、慈悲動人的交響樂、失傳的美聲唱法、閃亮飄逸的服飾等元素,將失傳的文化再現,呈現在巴黎的世界大舞台之上,讓觀眾讚嘆不已。

巴黎人用各種或深奧、或含蓄、或激動的言語來讚美神韻,有人說「用盡人類語言也描述不出神韻之美」,巴黎市經營診所的文女士說, 法國華人好像過節一樣歡迎神韻,「感覺像一家人」,她認為神韻在「布施眾生」(來自梵語Dāna,意即將自己所擁有的財物或法給予眾生)。

跨國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Joseph Benaaron說, 看神韻演出讓他有「寧靜和圓滿」的感覺, 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分子生物學教授André Gorenflot則表示,「從網際網路上看到神韻後,就決定不論任何代價,一定要來看演出。」跨國大公司董事長Régis說,「中共的黨文化滲透全球,而神韻在恢復傳統文化,所以非常好,祝賀他們!」

神韻與眾不同 國防部高官喜觀全新文化

法國國防部官員Éric Padieu帶著全家六口人一起來看神韻演出,他說自己完全沉浸在這場全新的文化之旅中,「 演出美不勝收,讓人震撼!」Éric Padieu是法國國防部區域代表,負責協助法國軍隊部在地方的行動部署。

中國古典舞源於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熟知西方古典舞的Padieu表示,從演出中發現了一個全新而廣闊的世界,他說:「這(中國古典舞)和通常歐洲見到的舞蹈並不相同,超然卓絕,這是完全不同的技術、色彩和音樂。」

然而傳承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卻遭受中共毀滅性的破壞,Padieu太太對此表示惋惜,「自從中共執政的60年來,中國文化已經丟失了。」當看到當代中共專政下善良人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場景,Padieu太太更感概地說:「我們厭惡中共政權。」

感受到寧靜和圓滿 跨國公司經理大開眼界

Joseph Benaaron在跨國計算機諮詢公司Sopra Steria Group擔任人力資源部經理。他覺得看神韻演出讓他感到「寧靜和圓滿。」他說,「我們沉浸在祥和的音樂中,天幕和舞台的色彩非常溫暖,讓人放鬆、平和。」

神韻演繹中華傳統文化,引領觀眾領略五千年的文明,「主持人的解說讓我們能更好地理解每個節目的意義,了解中國文化是什麼,和真正背後的故事。非常美妙。」他說,「演出讓我們看到中國文化非常富有神性,感受到精神信仰的一面。」

神韻演出中有關於中國當代社會現實反迫害的節目,這讓Benaaron「很吃驚」, 「我們在歐洲也知道在中國發生的事,雖然中共對思想進行控制,但我們還是可以用自己的頭腦去判斷。」 Benaaron說,「我看到人們在傳遞這種(反迫害)信息,感到很欣慰。」 他讚美神韻藝術家是「有獨立見解、自主思考的中國人」。

投資基金總裁欣賞傳統文化 贊神韻藝術家「有膽量」

投資基金總裁Gérard Pluvinet 帶著妻子和親友觀看了神韻,他說,「演出非常優美華麗,節目諧和一致、背景栩栩如生,男女演員們高雅俊秀,整場演出神奇而又高雅。還有舞台設計、三維天幕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Gérard Pluvinet尤其感嘆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認為真是一個「精品」,「背景上大海嘯席捲那個城市,這些場景合成得非常好,然後創世主降臨人間,世界變得一片祥和,整個節目的演員、色彩、環境安排得非常好,一切都很神奇!」

「展現中國人在監獄裡反迫害的那個節目, 展示了酷刑, 布景非常樸實。」Gérard Pluvinet說,中共向世界隱瞞了這場迫害,「中國國內很複雜,(迫害)在那裡沒有在舞台上那麼明顯。(演這個節目)需要有膽量。」

他認為神韻實現了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他們很成功,我能從中感受到中國山水的詩情畫意。 我一定會推薦演出,毫無疑問!」 GérardPluvinet是21 Invest France的創始人,他還擔任過多家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兼主席、CEO、CFO等要職。

「神韻在布施眾生 法國華人看神韻就像過節」

文女士是神韻粉絲,在巴黎市中心經營一家中醫診所。她說,「演員的演出特別認真,很讓人感動。 他們把中華傳統繼承得很好, 我們為他們精湛的演出感到非常讚嘆,非常欽佩。」

「每次他們(神韻藝術團)來,對於我們在法國的華人來說就像過節一樣。他們把這麼好的演出帶給我們,雖然說他們在舞台上,我們在舞台下,但就像家人,不用語言的那種交流讓人很感動,很開心。」

「神韻演出讓我作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中國這麼大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的融合。每個國家都很喜歡這個演出,所以我真的很驕傲。」

「演員在最短的時間換衣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不同的節目。他們表現每個不同的歷史時期的節目時,動作、服裝完全都不一樣,可是很快就進入狀態,包括主持人。大家都是像一個家庭一樣配合默契。我只能說兩個字:完美!我真為他們驕傲。」

「男高音的歌詞雖然很簡單,寥寥幾句,告訴了我們人生的意義,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物質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應該活得簡簡單單,乾乾淨淨。這個演出團就在布施(來自梵語Dāna,意即為了幫助一切眾生,將自己所擁有的財物或法給予眾生)眾生,他們用文化在布施。告訴人們不要看重名利,要提升人的心靈境界。」文女士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