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開智 銷售業績提高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6月05日】

〈雨淋鈴•等侯〉
馨春拂面,
杏園花翹,
與芳為友。
蒼槐虛探虬髯,
枝殘若爪,
樵伐斫首。
可嘆燒材,
末要折腰太長久。
樹不正、
心蕊侵斜,
此乃紅朝病花柳。
阿諛逞媚妖魔處,
贊寒梅、
總是冬時秀。
西風弄擺東菊,
無神論、
盡出其丑。
華苑淒淒,
終有慈悲大法來救。
道德升、
禮義圓明,
主在瑤台候。

瑄俊是個瀟洒翩翩的小伙,在一九九五年得到《轉法輪》,通讀後感覺非常好。但當年大學畢業剛踏入社會,滿腔熱血想要實現人生的所謂抱負,想要奔鬥一番,所以就想把修煉暫時放下,等有一番成就後再修煉。

為了儘快成功,選擇一直從事的銷售工作,因為中國被馬列共產邪教霸占,所以整個社會是無神論進化論的氛圍,學習常人的各種狡詐手段,覺的那是競爭的本事。雖偶有小獲但最終都以失敗收場。

二零零八年,瑄俊從新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他還是在從事銷售工作,生活中儘可能以大法真善忍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結果非常神奇,銷售業績不斷提升,收入也同步大大提高。

一、「真」動人心

瑄俊以前對銷售工作存在歧見,一直認為需要使用誇大的、華麗的言辭來打動客戶。實修大法後開始注意自己的言行,儘可能做到師父告訴大家的的:「說真話,辦真事」。講什麼話都力求發自內心,這樣感到更能打動人。

有個項目是他從開始跟進的,前期反覆設計、送樣、小批量生產,中間花費大量精力,因為客戶年需求量有幾千萬人民幣且利潤豐厚。

老闆也很關注,年初需要大批量交貨時,客戶突然提出,要求把產品性能再做個內部測試。其中有一項測試周期很長,測試結果出來後瑄俊愣了半天——測試不合格。如果再次測試交貨期就無法滿足,客戶很有可能會取消訂單。

當時瑄俊的內心非常掙扎:公司內部出個假的檢測報告就是一句話的事。即使客戶要第三方的測試報告,也不過是請吃個飯,就能解決的問題。但若實話實說,就很可能會導致功虧一簣。另外這個項目有同行也一直在做,從未反饋有不良。

那天晚上他想了很久,也就是利益與道德的糾葛,內心中正與邪、佛性與魔性的較量。

當年卡爾•馬克思本信基督教,但因其爹一年給他七百銀幣,那是兩個中產家庭一年收入的總合。一年青大學生有這麼多錢,不揮霍一番不過癮,可是揮霍淫樂,基督《聖經》思想又不允許,他內心的正邪較量中,他敗了。於是他加入了可盡情縱慾吃喝嫖賭的撒旦魔教。他知道自己註定下地獄了,他下狠執行撒旦毀滅人類的計劃——那就是敗壞人類的道德。

於是他幫助古代流傳下來的秘密魔教太陽教(密特拉教)演生出的光照幫理論,搞出反神的《共產黨宣言》成為共產邪教的聖經。他要拉所有人陪自己下地獄。這就是人為什麼退出黨團隊解除為其獻身的誓言才能得救的原因。

但是瑄俊因為修煉的是真善忍,所以他內心的正義勝利了,瑄俊就抱定了一念:我不想去撒謊提交假的檢測報告!
次日早上,他把檢測報告數據如實發給客戶,溝通中客戶從開始驚訝、憤怒到後來冷靜下來,換了一種測試方法他們自己評估。

公司中誰都認為這傻瓜把生意搞砸了。結果評估性能可以接受,並對瑄俊的處理方式非常肯定,對此公司有了很大的信任和好感,合作到現在有近兩千萬銷售額,並給公司帶來可觀的利潤。

大法真善忍,這就是商道。

這種事情其實在瑄俊這幾年修煉中有過很多,很多過後他都覺的很平淡回憶不起來。但在當時自己下定決心必須講真話時,發郵件時真是感到是很大的考驗。

瑄俊發現走這條路,貌似困難實際簡潔有效,震動了客戶的心。凡合作過的客戶都對瑄俊非常信任,有生意機會都會想到找他。

二、「善」解人意

目前在中國大陸這個馬列邪教腐敗的氛圍環境,銷售人員大部份都有這「三把斧」:請客吃飯;送禮物;給回扣,中間穿插著打牌和去色情場所等更腐蝕人心的活動。所謂水平高的業務人員也不過是能夠細心了解客戶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來拉攏客戶。

師父的《轉法輪》要求廣大修煉人「做事先考慮別人」,這對瑄俊的銷售工作幫助特別大。銷售工作特別講究研究客戶需求和客戶心理,他體會到只有無私的善心才能時時處處先考慮別人,能達到這一步,客戶的很多需求沒有表達出來就已經心領神會了。

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常常面對的問題是銷售的商品為什麼要比同行的價格高還要好賣。陪客戶吃飯娛樂是瑄俊非常不喜歡的,他把這個時間拿出來好好的研究一下自己公司的商品,想辦法增加商品的附加價值。

瑄俊是一個文科生,卻經常拿著卡尺到生產線上測試產品。

大法開啟了他的智慧,把銷售的產品當作一個生命對待,對它的應用和性能多了很多領悟,現在可以做到自己設計和出圖紙,做出的東西別開生面,有很多獨創的地方,技術部經理都佩服的把瑄俊當老師。

在銷售中,瑄俊領悟到如何真正考慮別人的需求,並掌握了「尋找最終客戶的銷售方法」,因為大陸共匪迫害廣大善良的大法修煉者,所以瑄俊不能公開具體案例。

打個簡單的比喻,他如果是銷售桶裝食用油的,按照普通的銷售模式,就是去做商場採購人員個人關係並贏得訂單,經過分析採購人員的更大需求是什麼。就是商場總經理對他工作的肯定,那麼總經理的需求是什麼呢?就是消費者對商場的肯定。再往下繼續分析購買大桶食用油的男顧客比較多,他的需求是什麼呢?就是他家裡具體做飯的家人的肯定。那就找他的家人溝通了解她的需求,溝通中發現最終消費者購買大桶油後為方便使用還需要經常倒出來分裝到小瓶子裡去。目前的包裝結構很容易倒灑,那麼瑄俊就會設計出非常合理新穎的瓶口,更便於消費者使用,出方案的同時會對她講:「我們的產品這麼好,可您門口的商場裡沒有,能否請給商場總經理寫一封郵件要求採購一點?」

就這樣銷售成功機率非常的高,瑄俊承認在工作實踐中能有這樣的分析能力都是大法賦予自己的智慧。

三、「忍」能成金

在銷售工作中,處處都是利益的摩擦和爭奪,不是吃虧就是占便宜,很難有恰到好處的。

瑄俊作為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不能占別人便宜就只能選擇吃虧。眼睜睜的看到自己利益受傷害不吭聲確實是需要有一顆大忍大善的心。

因為瑄俊處處願意吃虧,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和他交往,客戶願意給他生意機會,同事願意與他合作予以支援,所以在大事上都非常順利。所以最後反而是最大獲利者。

按公司的銷售政策,瑄俊應該有很高的收入,可公司幾次修改了銷售提成方法,有些措施幾乎是對他量身定做的,導致提成比例降低。

當時他也感到心酸和不平,因為自己損失最大,銷售部同事鼓動他帶頭罷工,和老闆鬧一鬧。可他想到自己是修煉法輪大法的,不能用常人的方法去爭鬥,公司制定政策自己要去執行,就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結果他的個人業績從幾年前的每月幾十萬不斷增長到單月最高銷售八百多萬,工資收入在發達地區也算上比較豐厚,買了房子和車,回頭看看不但沒損失什麼反而得到更多。

瑄俊還是講,這都是大法給我帶來的福份。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