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也在選擇著善與惡

初衷


【正見網2019年06月06日】

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縣作官。宋說,鄞縣有位書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卻屢遭困頓,沒有考上功名。後來這位書生得了一場大病,病中迷離恍惚,夢見自己來到了一處官衙門。根據那裡的情形,他覺察到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

這時候,對面走來一位官服打扮的人,書生一看,卻是一位老相識,便急忙向他打聽,自己得了這場病,是不是很快就會死?這位冥官說:「你的壽數未盡,但是祿數盡了,恐怕不久就要到這兒來了。」

書生說:「我這輩子,全靠設館教書餬口,沒幹過傷天害理的事,怎麼祿數倒先盡了?」冥官嘆息說:「正因為你是吃教書這碗飯的,而對孩子們的學業、品德放任不問。冥司認為,無功受祿就等於偷盜或浪費糧食,必須扣除應得的俸祿來補償。所以你壽命未盡而祿數先盡。為人師長者,位居在君、親、師之中,享有崇高的榮譽。你收取人家的學費,卻誤人子弟,理應受到最嚴厲的譴責。有官祿的,就要削減官祿。沒有官祿的,就得消減食祿。一絲一毫都計較的很分明。世人往往看到一些飽學之士或通儒大家,有的生活窮困,有的年少夭折,便抱怨天道不公平。可哪裡知道,這些人都是自誤生平,才落得這地步。」

書生聽罷,悵然而醒。從此,他的病日重一日,果然沒有治癒的希望。臨死之前,他把夢見的事,講給他的親朋好友們聽,並告誡他們要忠於職守,努力從善。特別是做教師的,要重視對學生的品德教育,認真教書育人,忠於職守!這個故事,也因此得以流傳於世。

2003年,我在真相資料裡看到這麼一則故事,至今記憶尤深:古時候,有個人不相信善惡有報,更不相信地獄之說,但他聽人說做壞事要下地獄,就拼盡一生之力只做壞事,不做好事,結果死後真的下了地獄,受盡了各種酷刑的折磨,他認為自己所在的應該是地獄的最底層,結果一天他聽到在他之下的地獄裡傳來一聲嘆氣聲,他好奇地問:「你是干什麼的?」答:「教書的。」他更好奇了,教書的能幹什麼壞事啊,接著問:「你一個教書的能幹什麼大壞事?」答:「誤人子弟。」

通過這兩則傳統文化故事,我們可以感受到教師做不好,誤人子弟時,報應是很可怕的,因為教師的責任重大,一言一行影響著學生的世界觀與人生觀。

我的兒子放寒假回家,給我講了這麼一件事:老師講,中國的華為手機技術超過了美國,美國妒忌,所以挑起了貿易戰。今年五月,一個中學生對我講:「我這段時間思考明白了一個問題,中國夢為什麼實現不了,原因是美國在搗亂,如果沒有美國搗亂,中國夢早就實現了。」

看到學生的今天,我就看到了我的學生時代,盲目的仇恨美國與資本主義社會,大學課堂裡,一個留美教師談到資本主義社會的景象時,還要關上門談,再叮囑學生課下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在黨文化謊言裡思考,沒有老師的正確引導,永遠也得不到真相;如果老師把謊言灌輸給學生,那後果是可怕的。

華中地區某著名大學一教授,應邀到一個公司做演講,他坦誠的講了這麼一個故事:「我們做教育工作的,要有點原則和骨氣吧。一年高考,我任閱卷組組長。一個閱卷教師突然滿臉驚慌,捧給我一份語文試卷,試卷上的作文標題是『法輪功有什麼錯?』我和幾個閱卷領導一商量,跳過政治因素去,該給多少分就給多少分,最後判定該考生的(作文)分數在及格分以上……」教授說到此,停頓了一下,看著台下的聽眾。

聽眾多數是八零後的大學生。他們的表情,先是微微詫異,見S教授的眼神深沉嚴肅,立刻都肅然起來,現若有所悟之狀。

聽了這個故事,使許多抱有「政治之上」思維的中國人,認識到原來可以拋開政治因素看待法輪功問題,給學生認識世界打開了一扇不同尋常的窗口。

一個學生拿著一張真相幣,上面有法輪功好的真相內容,問老師是怎麼回事,老師說:「這是反黨言論,不要相信。」這個結論一下子就限制住了學生,法輪功學員給他講多少法輪功好,他都不會相信了,這不害了學生嗎?害人害己,誤人子弟,這個教師的未來會怎麼樣?不可怕嗎?

今天的時代,真相與謊言同時並存,人有選擇與對比,同時面臨著選擇善與惡。教師選擇了惡,隨著中共的教科書,把謊言灌輸給學生,就是與中共為伍,最終會充當中共的殉葬品;相反,拒絕邪惡,選擇了善,智慧的告訴學生真相,做的就是積德的大善事,生命會得到大福報。

據明慧網報導:黑龍江雙城市教育局黨委關玉梅,盲聽盲從江氏政治流氓集團的宣傳和命令,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採用各種形式,制止本系統各個學校的法輪功學員進京上訪,並在多種場合辱罵法輪功創始人。2003年暑期,她從家屬樓出來橫穿馬路時,被一輛摩托車撞倒,嘴被撞爛、眉骨被撞折。

黑龍江省雙城市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周永國,在主抓迫害法輪功期間,多次刁難本系統的法輪功學員,口出狂言侮蔑法輪功並停發法輪功學員工資。2006年3月,周永國從七樓跳下,當場死亡。

河北邯鄲廣平縣教委職工劉連海,1999年7月20日後,劉連海積極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多次在《廣平報》等刊物上編寫發表誣陷法輪功的文章、小說、快板等,為中共惡黨迫害法輪功搖旗吶喊,擂鼓助威,以此來撈取政治資本。其不知善惡有報,2006年秋,劉連海騎摩托車被摔死。

河北武安市大同鎮蘭村小學校長李武其(音),1999年7月20日後,李武其積極追隨中共迫害政策,不分青紅皂白,想借迫害法輪功討好上級,趁機撈取政治資本。李武其創作編造誣衊、誹謗法輪功的歌曲讓本村小學生演唱。栽贓造謠,毒害世人,害人終害己。李武其在一次車禍中李武其腿被撞骨折。報應還禍及其家人,女兒被地痞流氓拐走一去不返,遭人恥笑。

原河北武安市教育局局長馮雲生被網友戲稱「史上最牛教育局長」。1999年7月20日起,馮雲生積極響應中共的迫害政策,強迫武安地區中小學校搞簽名抹黑法輪功,毒害眾多不明真相的在校學生。2009年8月19日夜,馮雲生在不擔任教育局局長的情況下,一晚上簽署調令150份,買賣教師職位集中調遷。遭全國媒體持續報導後被雙開送司法機關逮捕。後被異地判刑4年,住監獄2年後被保外就醫。後又被人舉報再次入獄服刑。2018年馮雲生身患惡疾,在痛苦中死亡。

原河北涉縣茨村小學校長任所明,1999年7月20日以後,為滿足個人私慾,利用中共迫害大法的邪惡形勢,破壞大法。在全校師生大會上公開誣衊大法,給學生灌輸邪黨理論,把幼小的生命推到危險的境地。任所明還使用陰謀詭計,借刀殺人,挑唆村幹部,煽動學生家長的情緒,誣告法輪功學員張俊亮,讓廣大的村民仇恨大法,迫害法輪功學員。張俊亮被綁架半個月,原政保股股長郭英群、王保義兩人趁機勒索他八千元。因為此事,張俊亮損失一萬多元,至今仍被迫害。任所明作惡多端遭報,醉酒臥床吸菸,引燃被褥,未能逃出房間,被火活活嗆死,年僅48歲。

教師的職責,被唐代的韓愈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用今天的通俗語言講:喚醒學生的善念與良知,引導學生向善求真。而中共的目的是毀滅人類,它妄圖通過教師把迫害法輪功的謊言灌輸給學生,毀掉學生的同時毀掉教師。所以今天這個特殊的時代,每個教師應該從責任與良知出發,把真相講給學生,善待學生就是善待自己。反之,不加思考的把中共的那一套謊言灌輸給學生,會害人害己,正中了中共魔鬼的圈套。

歷史上迫害神佛都是不可饒恕的重罪。教師不加思考的隨同中共把污衊法輪功的謊言灌輸給學生,就是參與迫害,就犯下了迫害神佛的重罪,遭報應只是個時間問題,上文中的最牛教育局長馮雲生,利用權力保外就醫,沒想到再次入獄,最後還是身患惡疾,在痛苦中死亡。

今天的人處於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真相與謊言擺在每個人面前,教師也在自己的崗位上面臨著選擇。選擇善與惡,一念之差,就是拒絕中共與追隨中共之別,未來的結局卻是天壤之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