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儘快提高-寫在反迫害20年(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7日】

有同修,很多年了,因不會向內找,不會去執著,使表面停留在一個地方,甚至小關積攢成大關都很難修了。覺得放棄太可惜了,就把我摔了很多跟頭才悟道的寫一些出來,希望能對同修們有幫助。

有心結打不開、過不去的時候,你若說向內找找看,他通常會說:我也向內找了啊,可我有什麼不對?還不都是誰誰誰的錯?!然後就是各種氣恨和不平衡……負面情緒淹沒了理性。包括有同修的家庭矛盾:他怎麼對不起我、不關心我啦,我哪裡多付出了,他不賺錢啦,他虧錢了,世上怎麼有這樣的人啊,讓我碰到了……那種怨恨啊,氣啊緊緊的把人給拖住了。

可以靜下心,以修煉人的角度想想,問一下自己:咱到底還要不要修成返回去?說真話,要還是不要?

如果要,好吧,為了實現這個願望,咱就得把這怨氣恨等不好的心都去掉,不能留著,是不是?如果是,就認真向內找吧,不要敷衍自己。

個人理解向內找,不是簡單的看誰對誰錯,而是看自己遇到這事動沒動心,動了什麼心,然後把反映出的不好的心去掉。個人總結向內找的步驟如下:

1、事情(通常是不喜歡的)出現了,馬上警醒自問,是不是我的什麼心招來這件事情?把能想到的心往上對號吧,是不是怕心?顯示心?怨、氣、恨心?擔心疑心?妒忌心?爭鬥心?貪心?厭棄心(對別人厭煩、嫌棄,如果對別人的不足有厭煩、嫌棄、看不上,再去談慈悲基本上是空談,本身慈悲心就不純,弄不好一會就變成咒罵了。有人說要無私無我,話沒錯,只是看周圍的人個個不順眼,怎麼無私無我啊。)?不慈悲心?不耐心?不平衡心?色慾之心?等等。如果發現了是什麼心,就清除吧,然後會發現那事情對你的影響會小很多,甚至沒有影響了。

2、如果找不到是什麼心促成了那件事的出現,就問自己:遇到這事,我因此起了什麼心?然後就把能想到的心往上對號吧,通常怨、氣、恨一對就中,如果實在找不到就問自己心裡有沒有因此不舒服?有,多是不平衡心。然後就把那些修煉人不該有的心清除、排斥掉,個人體會就像清除不好的思想念頭那樣清就可以。然後你就發現,剛才還惡狠狠的罵你、冤枉你的那位跟沒事一樣,甚至還給你賠不是。

3、還可以自問,這樣的局面是師父要的嗎?不是就否定清除,按照師父要到去做。如果是師父要的就圓容好。這種方法通常用於防止不好的因素鑽空子。

4、如果真的也做到了無怨無執,還有人蠻不講理的罵你,那就再看看能不能真心的祝福他,祝福他得救,修成返回去。你心裡想:「你必須得救才行!來來來,我幫你清除思想中一切不好的因素和一切障礙你得救的因素」,然後你就慈悲的正念清除一切障礙他得救的邪惡以及讓他不理性的因素,真心幫助他啊。我們修的就是真、善、忍,遇事的思維、行為方式就用真、善、忍,而不用怨氣恨等惡的因素……佛法無邊啊。但修煉是複雜的,可能會有反覆,那就當作是守住心性,不斷提高心性的機會吧,利用好。

有時也不一定遇到什麼事,腦子裡會想起以前不開心的事,那就看你用的什麼念吧,好的留下,壞的去掉。要點就是要保持自我覺察力。每天可以提醒自己幾次:保持覺察力。習慣就好了。

剛開始可能很難,因為積累的較多。如果能堅持住,你說我咬牙也好,硬著頭皮也好,你說我就是決心提高,我就是不看別人的對錯,我就看自己起了什麼不好的心,就清除,你真的能豁出去了就堅定的修自己,真能堅持幾個月,就會發現,心性提高了,關就過去了,功也上來了,你會感覺到那種美好和昇華。

關於提高心性,《轉法輪》第四講都寫到了,內涵無比。個人只是從法中悟道一點點而已,有點像公式,愚笨拙劣,但對實在不知道怎麼向內找的同修或許還有一些幫助。

再說一下「活摘」。按照舊勢力的邏輯推測一下:你們有因此而不敢修了的吧?不敢講真相了吧?氣憤了吧?仇恨了吧?那這事的發生是不是就暴露了你們的執著?是不是就有它的意義?

舊勢力真的是很苛刻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都不夠,是活摘了你們的人,你們還不能怕,不能氣,不能恨。真邪惡。可是我們真的有人怕、生氣、仇恨。這些心是應該去的,有意識的去才行,把這些心去掉,事情可能相應的會得到緩解。

可是要做到一點氣恨之心和怕心都沒有,也不容易。怎麼辦?師父講過,全盤否定舊勢力。

因悟性差,當年看到師父關於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講法時,心裡是很無奈的:既然都發生了,還怎麼否定?於是很長時間處於消極被動的狀態。後來通過學法、和同修交流明白:宇宙中有真相和假象。凡是師父承認、師父要的才是真相,其它的都是假象。但在形勢複雜的修煉中,作為修煉人要做到那麼清醒,能夠識別修煉中的一切問題,一點干擾都不受,是相當難的。更何況舊勢力見縫插針,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來鑽空子。

後來就用了這個辦法:跪在師父的像前,鄭重和師父講,弟子承認自己有很多不足,有很多執著,有很多沒做好的地方,修的也不精進。但是不管怎樣,弟子就想跟著師父修下去。弟子只要師父給我的安排,絕不要任何舊勢力的安排和迫害。我修的是真、善、忍大法!不管我修的好不好,舊勢力都無權干涉,不配干涉。我把我的一切交給師父了,求師父管我,加持我,給我做主,幫我把握,無論我想錯、說錯、做錯什麼都讓它不起作用。我也會盡力做好。叩謝師父了。拜託師父了。

個人認為,這個鄭重的表態是很重要的。《轉法輪》第三講也提到,「我們這個宇宙中還有一個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別人不願干涉。」我們這樣表態了,舊勢力再來干涉就是犯法,舊宇宙的法也不容它。

關於活摘的表態:跪在師父像前,和師父說,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邪惡活摘大法弟子,我不同意!求師父給我們做主。

要記得:「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