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 加州7.1強震 當地現大裂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09日】

南加州上周五(7月5日)晚發生規模7.1級地震,打破當地二十多年的歷史紀錄,地震威力強大從太空中就可看出——衛星圖像顯示,震中附近地區出現了一條大裂縫。

據CNN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日前所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強震後,當地一處沙漠地表出現一道大裂隙,這條大裂縫所在地區的地面下在震前顯然儲存有水,其侵蝕型態表明,曾經有水被吸到地裡了。但地震令地下水在猛烈板塊運動中被擠出裂縫,短暫停留在本應乾燥的地表。

實際上,衛星圖像並非唯一的證據,附近的高速公路也因出現裂縫和部分路段位移而關閉。

上周六日,肯縣(Kern)的裡奇克萊斯特市(Ridgecrest,人口約2.9萬)以及其東北方、約半小時車程外的特洛納小鎮(Trona,人口僅1900多人,位於聖貝納迪諾縣的西爾斯谷)湧入了近50名地震學家。結構工程師歐戴爾(Kenneth O』Dell)與地震工程研究所的工程師哈德遜(Martin Hudson)父子同行,也來到位於震中附近的這兩個城鎮進行破壞評估。

歐戴爾說,特洛納地區大部分建築似乎都是1930和1940年代建設的,顯然無法承受這種大地震。哈德遜在公路上的一條地震裂縫邊上說,所有物體都被向右移動了3英尺。

在裡奇克萊斯特市,三位研究者發現有的建築土壤已經液化,引發地基裂縫和坍塌。歐戴爾說,1994年北嶺地震都有很多類似的破壞。

受到兩天內三場大震(規模分別為6.4、5.4與7.1)的衝擊,裡奇克萊斯特市明顯遭到破壞,商店地板上滿是碎玻璃瓶和罐頭,懸掛在牆上的物品也都翻了過來,許多房屋受到破壞。

周日(7月7日)下午,數百該鎮居民聚集在市政廳,討論心理健康、建築檢查以及獲取基本服務等事項。當地官員提醒居民如果沒有瓶裝水,就應常備開水,因為當地的主水管估計已經被地震撕裂、供水可能被污染。瓦斯運營官員說,他們已經派出數支小隊修復設施。

據消防官員說,特洛納有多達50棟建築物遭到破壞。因為擔心後續地震危害,有的家庭截至周一都一直睡在室外,許多居民在院子裡放一張床墊睡覺。一些家庭也已經打包好,準備離開。

地震專家瓊斯夫人(Lucy Jones)6日推文說,西爾斯谷已經記錄超過3000次地震。未來一週仍會發生4級以上地震,但較大地震基本不太可能發生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