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封神演義」:紂王行惡有因 誤認妲己為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23日】

看《封神演義》會有一個疑問,就是那麼多的神仙出現勸諫紂王,紂王卻不動心,難道他不怕神的威嚴嗎?原來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一:鹿台完工 紂王要見神仙

王曰:「愛卿曾言:『鹿台造完後,自有神仙仙子仙姬俱來行樂。』今台已造完成,不識神仙仙子何日下降乎?」這一句話,原是當時妲己要與玉石琵琶精報讎,將此鹿台圖獻紂王,要害子牙,故將邪言惑誘紂王;豈知作耍成真,不期今日完工。紂王欲想神仙,故問妲己;妲己只得朦朧應曰:「神仙仙子,乃清虛有道德之士;須待月色圓滿,光華皎潔,碧天無翳,方肯至此。」紂王曰:「今乃初十日,料定十四五夜,月華圓滿,必定光輝,使朕會一會神仙仙子何如?」妲己不敢強辯,隨口應承。

二:妲己無奈 請來狐妖鬼魅

妲己悄悄啟曰:「仙子來了。」慌的紂王隔一望;內中袍分五色,各穿青黃赤白黑。內有帶魚尾冠者,九揚巾者,一字巾者,陀頭打扮者,雙丫髻者;又有盤龍雲髻,如仙子仙姬者。紂王在內觀之,龍心大悅;只轉有一仙人言曰:「眾位道友稽首了。」眾仙答禮曰:「今蒙紂王設席,宴吾輩於鹿台,誠為厚賜;但願國祚千年永,皇基萬萬秋。」妲己在裡面傳旨:「宣陪宴官上台。」比幹上台;月光下一看,果然如此;個個有仙風道骨,人人像不老長生。自思此事實難解也!人像兩真,我比干只得向前行禮。內有一道人曰:「先生何人?」比干答曰:「卑職亞相比干奉旨陪宴。」道人曰:「既是有緣來此會,賜壽一千秋。」比干聽說,心下著疑;內傳旨斟酒,比干執金杯酌酒,叄十九席已完。身居相位,不識妖氣,懷抱金壺,侍於側畔。這些狐狸騷臭變不得,比干正聞狐騷臭,自思:「神仙乃六根清淨之體,為何氣穢沖人?」比干嘆息:「當今天子無道,妖生怪出,為國不祥。」

三:看今朝 原來邪惡是如此

紂王之所以不怕神仙,是因為他認為妲己是神仙,有神仙撐腰怕什麼呢?那麼妲己是邪惡,她所表現出來的是惡,紂王接受妲己是因為自己的慾望(主要是色慾),色慾使其迷住了雙眼。

今天的中共也是,他們雖然宣揚「無神論」,其實他們都是信魔的。我們都知道江澤民經常去蛤蟆洞吸收能量;而江澤民的軍師王林也有一些能力(魔性)。本質上中共的背後是無數的邪靈在行惡。是中共的色慾和貪念被邪靈控制。中共在迫害大法弟子時,在破壞其他的修煉人時,他們不怕神的懲罰,原因就是他們認為自己背後也有超越人的力量在撐腰,與紂王是無二的。那麼結局也是無二的。

註:內容出自《封神演義》第二十五回 蘇坦己請妖赴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