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神罵佛,都沒有好結果!

羅義 整理


【正見網2019年08月10日】

從前,姑蘇城有個姓尹的人,專門為別人打官司,生意很好,門庭若市。
    
後來,他生了一個兒子,相貌俊秀,聰明絕頂。他良心發現,悔改以前的過錯,不再給別人寫那些言辭不實的狀紙。
    
但是,沒過多久,他的兒子突然雙目失明。他心裡想:我改邪歸正,反而遭此惡報。豈有此理?他因此非常憤恨,於是重操舊業。這樣,不到一年,他的兒子,反而雙眼復明了。
    
於是,他不再相信善惡報應,逢人便說:「天道無知!」並且辱神罵佛。
    
他的兒子,名字叫尹明廷,順治年間考中了進士。他們一家人都歡天喜地。街坊鄰居信佛的人,也開始思想混亂,善惡無定?莫衷一是。

這時,村裡來了個道士說:「尹家人,上輩子曾經做了好事,今生又有惡行,善惡夾雜來報。也快到盡頭了。任何人辱神罵佛,都沒有好結果的。」

一年後,尹明廷帶著全家人,在一次赴任途中,遇到兵亂,全家人無一倖免。                 

(事據清代周安士《安士全書》)    

正是:
世情複雜法則全,
天理至公鐵律堅。
善惡報應影隨形,
真理所在力勁健。
以卵擊石卵即毀,
石山巍峨聳雲天。
辱神罵佛終有罪,
懸崖勒馬保命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