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同修那些高境界的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20日】

每次上網或聽同修交流時,對於同修那些高境界的事,我都深深的受感動,多少年都不忘,那是生命本質的光彩,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對修煉人能起到一種激勵和促進作用。

 我的一個親戚同修,租房子住時,主動掃樓道、倒垃圾、誰家有啥事了,她去幫忙,有鄰居孩子結婚了,她隨份子,她的熱心腸感動了那一片鄰居,大家知道她修大法,不少人作了三退。她搬走時,鄰居都出來送,有個鄰居買掛鞭炮放,大夥惋惜的說:「好人走嘍。」  有一年,她住的那棟樓房政府要給外牆翻新,她給幹活的工人每天燒上一大壺茶,用大盆裝一些杯子,端到樓下,讓幹活工人喝,天天如此。幹活人邊喝茶邊聽她講大法真相,幾乎所有人都三退了。

又一次,她一家人請我去飯店吃飯,我不小心把一個餃子掉到地上,我猶豫撿還是不撿?這時,她的老伴同修彎腰撿了起來,用礦泉水沖了沖,吃了。這個細節我一直不忘,我當時沒撿是嫌髒,也有面子心,可人家那心乾淨,都沒猶豫。我想起師父吃弟子剩飯的故事,憾然自己修的差,同樣的一件事,不同的想法和對待就看出境界了。

有個老同修跟我說:她去加拿大給女兒看孩子,一次給小區裡臨時住的中國觀察員兩口子講真相,男人搖頭,女的還罵她。她說:「其實那兩個人我看象特務,可我不能不救呀?我知道他們住在哪兒。過幾天是端午節,我做了一些粽子送去,中國人在加拿大能吃到粽子,是很稀少的,他們驚訝,也挺感動,態度也好了,我講大法真相也不反對了,還作了三退。」

在網上看了兩則故事:一個是婚禮宴席上,一個同修看見當年打她的惡警也在喝酒,她走過去,面帶微笑的給警察敬酒,慈悲是一種無言的力量,同修無怨無恨的救人胸懷讓警察感到愧疚和醒悟。還有一則故事:一個老同修受盡繼母虐待,她發誓要殺繼母。修大法後她放下了怨恨,當繼母不能自理時,她接到自己家伺候,端屎端尿不嫌髒,送走時養的白胖白胖的。我覺得,我們每天學法、過關、提高,就是在向這方面靠攏,修煉不是嘴上說修的有多高就多高了,境界就是生命層次,心性見證一切。

有個農村同修,村前有條路,他默默修了20多年,之初村民不理解?這年頭怎麼出現活雷鋒了?可是,他20年來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感動了全村人,讓老百姓看到了法輪功是什麼?大夥在一起說話時,誰要說法輪功不好,有人就說:「你去修20年路我看看?」

有個老年同修有病業,住進了重病監控室,開始不少同修去發正念,可發了幾天後,漸漸就不來了,有的隔三差五去看一看就走。這時,只有一個女同修一直堅守著,每次我去時,她都一人坐在凳子上,微閉眼,啥也不說,默默的發正念,發了20多天。同修轉到普通病房後,她又到病房接著發,直到同修出院。為什麼開始那麼多人去發,最後就剩下她一個人了呢?我想起了「大浪淘沙」,修煉人做事要沒有恆心。那是什麼也做不成的。

有個同修倒車時,不小心把旁邊車蹭掉了一塊漆,車主不依不饒,本來最多二百元就可修復的事,那人非讓他賠五百。事後同修說:「事出在晚上,我知道那人心惡,可我給他講大法真相,又三退了,雖然吃點虧,人被救了,值得。」

有個同修是老師,她是教學能手,同事妒忌她,上領導那造謠:說她懲罰學生,並把這事告訴了學生家長。家長找到學校弄得天昏地暗,要動手打她,把她搞得很臭,她平靜的給領導和家長解釋,對整她的人也無怨無恨。事情過去不長時間,有一次,她去別的學校監考,整她的那個人沒有車,要坐她車,她說:「行,上來吧。」返回時又把她接了回來。

跟同修接觸,每個人都有許多讓人感動的高尚故事,有時想: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做不到?有些事雖說表面只差一點,但心裡差距可大多了,什麼樣的心性有什麼樣的舉動。

寫出一點現象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