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背後有玄機 沒有仙骨難成仙

玉霖


【正見網2019年08月22日】

我們所理解的文字,只是白紙黑字。文字的背後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甚至有神的因素。

唐德宗建中末年的書生何諷,曾買到黃紙古書一卷。何諷在書中得到一個髮捲,圓四寸,象一個沒有頭的環。何諷不小心弄斷了它,斷處兩頭滴出一升多的液體。用火一燒它有頭髮的氣味。

何諷把這事告訴了一個道士。道士說:「你本來就是俗骨凡胎,遇到此物不能飛升成仙,這是你的命啊!據仙經說:『蠹魚幾次吃到書頁上印的神仙二字,就變化成為這種東西,名叫脈望。』夜裡用這個東西矰映當天中星,星使立刻降臨,可以求得還丹,取你方才弄斷『脈望』時流出的水調和之後服了,當時就可以脫胎換骨,飛升成仙。」何諷聽了之後,就取來古書查找,確實有幾處蛀蟲咬壞的地方,前後對照文義,都是「神仙」二字。何諷才讚許信服。(出自《原化記》)

我們看書看電影時,認為只是一個簡單的形像,背後都是不簡單的。很多人為什麼在家裡供奉神像,原因也就可想而知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