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清除外來干擾因素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9年08月26日】

返本歸真的這一念必須堅固記在心裡,沒有堅定的這一念,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早就迷失了本性。儘管如此,大法弟子今天有幸能修大法,都是歷史上靠師父的呵護。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世等待中,如果沒有師父一直在跟著保護著我們,如果沒有師父在我們的輪迴轉世中就給我們不斷的消業洗淨著,那麼,能在這一世聽聞大法,被大法啟悟,走進大法修煉中,那是很難說的。機緣只有一次啊!要好好珍惜!

當走進大法修煉,要一直保持精進的狀態,並非容易。在我這後期的修煉中,遇到的問題還是較多的,思想上的干擾一直沒有修去。主要表現為妄念想入非非、對網絡小說、常人視頻有過多的執著。這裡面表現出我的各種執著心。

在我沒有得遇大法前,就喜歡買書讀書,對人世間什麼東西都有強烈的好奇心、探索慾望。現在追憶自己的生活狀態,也並非是自己的本性如此,由於自己先天的不足,被世人欺辱,為自保走進孤獨的狀態。其實,這些也是神的安排,一方面給我消業,一方面在我自己獨自求索中,漸漸的產生對人世間的厭世之心,步入青年時期就想修煉。其實,也是安排也是師父為我走進大法修煉做的鋪墊。可自己在迷失中,那個心是苦澀的、悽苦的,甚至是怨天尤人的啊!師父說:「在大覺者們看來,當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為了做人,就是讓你返回去。人吃多少苦,他認為吃的苦越多越好,加緊還債,他就是這個想法。」[1]

所以,在我修煉中,要放棄對常人之文化知識的喜歡,及對它的求知慾,這也是我長期修煉中的一個項目。特別是在正法階段,看看許多同修寫的講真相的文章故事,自己很羨慕。但是我並沒有成文,開始不想寫,後來沒有條件寫。自感沒有那個能力。但是,看書還經常的。漸漸的認識到,這不是執著嗎?如果不是證實法,這些行為就是一種常人心。師父說:「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1]這應該使我清醒和歡喜。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就應該多學法、大量學法,趕緊同化大法才是真念,才能使我們在修煉的路上保持正念正行啊!現在,我將自己的手中的藏書都或者送人、或者處理賣掉。自己的身邊應該只留下大法修煉中的一切!一些工作生活必須的就足夠了。

從多年前學會電腦網路後,每日用電腦,登錄網絡也是不小的執著。這些行為給自己招來了大量的不好的信息,給自己的修煉造成了難以想像的魔難。師父說:「現在這個環境,打開電視一看,什麼都有,容易勾起人的慾望。」[1]就是這個網絡給我打開了一個常人豐富的信息渠道,一個眼花繚亂的迷亂世界。它勾引著我的執著心。那些在個人修煉中所有放下的執著,在網絡世界裡又全部喚醒招來,且在舊勢力有意的引導和加強下,被變本加厲無數倍的放大強化,將人的常人心引發的沸騰。這裡最迷人和最大的誘惑就是色魔。使我執著的不行。夫妻之間的矛盾,讓我產生在網絡空間裡找安慰,看常人的不良不雅網絡信息寄託自己在常人中失落的常人心。那些常人的愛情電視劇、網絡小說看得人浮想聯翩,經常沉浸在想入非非中;師父說:「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種錯覺,還可以起那麼一種幻覺。那麼以後就真的形成一種觀念,形成一種錯覺,你覺的抽菸好像給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會的,它不起作用。抽菸對人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這個人抽菸時間長了,醫生解剖人體的時候,看到氣管都是黑的,肺裡邊都發黑。」 [1]在色魔的干擾下,還產生了色慾的不齒的不良行為,傷害自己的身體。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總是感到有一個看不見的生命,在我的身體上方看著我做任何事情。其實,在我做不好事情的時候,我能感到他在嚴肅的看著,可我自己就是控制不了人的行為,主意識不清醒,主意識不強。那麼,舊勢力就會鑽空子,色魔就會被招來。過後又後悔。正如師父所說:「我們煉功人不是講淨化身體嗎?不斷的淨化身體,不斷的向高層次上發展。那你還往身體裡頭弄,你不和我們正相反嗎?另外它也是一種強烈的慾望。」[1]之所以這樣的執著,也就是師父說的:「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作為一個修煉人,你今天把它當作一個執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勸大家,真想修煉的從現在開始你把煙戒了,保證你能戒的了。」[1]在自己摔了無數個跟頭後,開始正視自己的這些常人心。是的,這背後都是舊勢力的干擾,自己是不承認的,堅決否定的。可是,為什麼自己沒有做到正念正行呢?也是自己主意識不強啊!也發現自己要加強自己的主意識,加強自己的意志力。修煉的人走錯了路,做錯了事,問題出現了就解決。不能總是後悔,要爬起來,彈去灰塵,抹去眼淚,繼續堅定的修煉下去。使自己堅定的意志來自那裡?來自大法。在學法中修去執著,堅定正念。就是要斷常人網絡,堅決不看網絡小說,常人視頻之類。這幾年就這樣修煉過來,漸漸地歸正自己。最後用師父的詩自勉:

斷 元曲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2]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