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踐中體悟師父就在身邊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時光飛逝,轉眼間正法修煉走入了第二十個年頭。面對社會形勢的變化,外部環境的變化,在一天一天的忙碌中,始終在提醒自己把握修煉的這條主線,再忙都不能偏離。今天藉此美西法會的機會,就如何走好走正大法修煉的路,對自身的修煉做一個回顧和交流,層次所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向內找,走出消沉

很幸運的剛來美國就加入了希望之聲媒體成為一個全職銷售人員,幾年的媒體銷售工作中經歷了從消沉到走出消沉,從業績下滑到業績回升。在和不同的同事合作中,學會了圓容和配合。在和客戶不斷的結緣中,也見證了太多的眾生被得救後的喜悅與感恩。每一步的自我提升,每一次的邁過難關,都溶入了師尊無量的慈悲與救度。

去年我的銷售業績突然下降,排到了團隊的最後。不但新客戶無法簽約,老客戶的維護也出現了一些問題,每天需要打幾十個銷售電話,我總是完不成,感覺被一種消極的物質抑制著,隨之而來的就是身體上出現了病業假相的干擾。我想了各種人的辦法想要提升業績,但是都沒有效果。我知道修煉中遇到了考驗和過關,痛苦來自於出現問題了,卻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審視自己的修煉狀態,由於長時間忙與工作,每天不能保證五套功法。學法不入心,半夜三點的正念,總是由於聽不到鬧鐘,而經常錯過,發正念會有倒掌,有一種「困」的物質向我襲來,在我學法時、發正念時、甚至開車去見客戶時,都能感覺到一種物質壓過來,讓我不能清醒。

我決定放下一切手中的工作,無論如何做一個修煉的人。剛好那時正是神韻的推廣時期,我就經常去做神韻推廣,然後就是大量的時間用來背法。當我把《轉法輪》背下來時,我忽然感到了一種踏實,感覺到一切都走入了正確的軌道,真切的感受到師父就在我身邊,在帶我走出消沉。忽然有一天師父就安排我參加了家附近的一個戶外煉功點,每天的晨煉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改變,很快就能保證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後來我搬到了另外的城市居住,我們就在社區的圖書館門口成立了一個新的戶外煉功點,我成了拿展板、放錄音的協調人,自然有了一份責任。每天早上,我們悠揚的煉功音樂準時在煉功點上想起。那時剛好我們有一個社區議員的候選人有一個助選活動在圖書館舉行,我們給他講了大法真相,告訴他在您的社區就有法輪功學員住在這裡,我們每天早上都在圖書館門口的場地上煉功。

今年這個議員已經成功的當選了,當我們去找他希望他支持我們的一項決議時,他表示理解我們,還問到我們圖書館的戶外煉功點還好嗎?我悟到大法弟子住在哪裡也都是師父有序的安排,有責任救度那一方的眾生。戶外煉功點也是一個給社區民眾講清真相及洪法的窗口。堅持了一年多的戶外煉功,形成了一個修煉的良性機制,每天四點半開始,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然後參加公司每天早上的集體學法。保證了每天的學法煉功,此時我的業績也開始回升,打電話很容易約到客戶見面,還有的客戶見一次就和我們簽約,有客戶表示要修煉法輪功。打電話給一些行業的客戶,過去沒有想做華人市場,現在都表示非常想做,讓我們快點去談。我感到了眾生急切的想要被救度的願望。也感到作為媒體的銷售責任重大。

師父說:「當然了,作為媒體來講,要做好應該做的事情,那就得修好自己。所以修煉呢,對大家來講,對每個參與媒體的大法弟子來講,修煉是第一位的。因為你的修煉好壞決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煉好壞也決定了你的工作成效,這是一定的。這麼多年的經驗走過來,大家都深有體會,各行各業的大法弟子,包括各個媒體的大法弟子,都是這樣,在自身的修煉上抓的緊的,很多事情都會事半功倍。所以我們不能夠忽視了修煉。這是第一位的事情。」(《二零一八年新唐人與大紀元法會》)

感謝師父幫我去掉了「安逸心」,以前總是聽不到鬧鐘,現在卻是經常不用鬧鐘,總是在鬧鐘響起的前五分鐘,我就醒來了,我知道是師父在叫醒我。有一次剛躺下沒多久,忽然就醒了,我一看才睡了一個小時,心裡納悶呢,師父啊,怎麼才睡一個小時就叫醒我了,正在琢磨呢,電話鈴響起,原來是裝修師傅在樓下,讓我去開門,他的手機落在樓下了。此時我才悟到我的幾點睡,幾點起,睡多久,根本就不重要,因為師父就在我身邊,每天在看護著我。是師父在安排著我的睡眠時間。

有時候工作壓的太多,感覺真是時間不夠用啊,想到是修煉人,要用修煉的理來衡量和面對,於是增加煉功和發正念的時間,工作就變的容易很多,也許同事打電話來又幫我分擔了一些工作。現在除了每天煉五套功法,有時候還能增加煉一小時抱輪,還能增加發一小時的正念。我真切的體會到什麼是事半功倍的狀態,真是像師父說的:「在修煉界有這麼一句話,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二、在做項目中體悟圓容和配合

在媒體銷售過程中,我經常會和不同的人配合。其中有一個同事我和她配合的客戶最多,配合的時間最久。剛開始我作為新人,性格又比較粗心,工作中總是被她發現我的錯誤。她有時會比較嚴厲的說我。有一次我花了很長時間創意了廣告詞,她說你這水平也太一般了,這也能拿給客戶看嗎?然後把我的廣告詞改的面目皆非,那時我會覺得難受,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認可而難受。後來慢慢的我們就配合的越來越默契。現在只要我們一起去見客戶,談判會比較順利,簽約也比較容易,客戶做了廣告之後,也相對比較滿意,沒有太多的波折。然而當我自己一個人獨自去談客戶,或者和其他的銷售合作去見客戶,就不一定會那麼順利。

我一直在找原因,為什麼同樣的事情,和不同的人做起來效果會不一樣。有一天學法時學到:「我們一般煉功的人,剛剛長功的人,發出的能量顆粒很粗,有間隙,密度不大,所以威力很小。等到層次越高的時候,其能量密度比一般水分子還要超過百倍、千倍、億倍,都有可能的。因為層次越高,它的密度越大、越細膩,威力越大。」(《轉法輪》)

此時,我在法中悟到,一切成功都源自於配合的成功,沒有間隔的配合,力量是巨大的。也許這就是我們配合的「密度」而產生的能量。因為當我們兩人同時面對客戶時,我們之間沒有分歧和矛盾,她說的話就是我想說的,她表達的就是我想表達的,我就是默默發正念,心無雜念,雖然是兩個人一起合作,在客戶那裡就像一個人一樣,同時還增加了一份正念,所以客戶容易被我們的正念影響,容易採納我們的建議。而當我有時和其他人合作時,會有分歧或不同的想法,雖然沒表現出來,在心裡也產生了間隔,如果不能及時放下自己的觀念,執著於自我,這樣就容易被干擾,客戶表現出猶豫不決,或拖延時間,或拒絕簽約。也有的客戶簽了約以後也容易抱怨。

我悟到客戶的表現其實都是假相,也許這個客戶就是需要兩個銷售人員協調一致沒有隔閡的配合,才能感動他背後的因素,才會順利的簽約。再遇到銷售中的麻煩,任何波折,我就儘量找我在和同事的配合中,哪裡還沒有做好,去歸正自己的思想,發出正念,感謝師父安排我和不同的人配合,從中發現自己不同的人心,修去它,提高上來。

我的工作有一部份是配合同事剪輯聲音文件,一般我把一個十分鐘的文件剪輯成八分鐘的訪談需要兩個小時,有一次同事發給我一個四十分鐘的訪談,要剪輯成八分鐘,我當時就感覺特別沮喪,心裡在埋怨對方為什麼不能控制一下錄音時間,結果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剪輯完了的文件,卻因為軟體突然失控,文件丟失了。我心裡的負面情緒充滿了我的空間,感覺要整宿不睡通宵來重新剪輯文件,而為此要耽誤自己每天的學法煉功。此時我才意識到,我是如此執著於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的安排、我的計劃被打亂了,被耽誤了,我的心就會波動。我想到密勒日巴的修煉故事,他按照他的師父給他安排的修煉路,不停的蓋房子,然後再拆掉。

我明白了師父是要我在這過程中修出對他人的寬容和理解,我想到同事是為了在訪談中把客戶最好的點挖掘出來,才錄出了四十分鐘的內容,我應該放下自己的感受,去配合剪輯,是師父讓我學會用自己的時間成就別人。

以後在工作中,在項目中再遇到困難和阻力時,我就會看自己的內心是否真的沒有一絲不滿和抱怨,是否是我自己的心才導致出現的困難。體悟怎樣才能沒有任何間隔。遇到別人的沒做完善的地方,我會像相信自己一樣相信她一定會做好,遇到別人在工作中的失誤,我會像原諒自己一樣,瞬間原諒了她。往往在這時,事情就會出現轉機,往好的方向發展。

我們今年做了一次「歌唱大賽」的活動,從初選到決賽,到現場頒獎,經歷了前後幾個月的時間,由於是第一次辦大型的綜合類活動,整個公司的人員都參與進來了,由於大家都沒有太多的經驗,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之餘,還要額外抽出時間,籌備大賽,所以經常會遇到團隊與團隊之間溝通協調的很多問題,考驗接踵而來。因為這個活動是需要聽眾買票入場的,先是買票報名的人數不夠,大家都不動心,發正念,在決賽的前一天,報名人數衝到了四百多。決賽那天,我在門口負責接待,發生了很多緊急情況,有物料晚到的,有投票掃碼不成功的,馬上開始演出了,才發現投影螢幕的電腦出現了播出障礙。每當聽到哪裡有狀況出現,我就在繁忙的接待工作中,不動心,發正念。我看到大家在面對這麼多突發事件時,都沒有抱怨別人,都是主動去做去配合,儘量不讓觀眾等待。一個一個問題得到了解決,決賽準時開始,播出字幕的電腦在最後一秒鐘,奇蹟般的修復,優美動聽的音樂響起,主持人款款亮相。

我們採訪了很多聽眾,聽到了她們對我們節目的讚揚,還有聽眾開車六百多公裡,從南加州趕來,只是為了見主持人一面。在頒獎時,全體主持人及大賽評委登台,和全場觀眾一起唱歌。在大家的配合中,這是我們做的最圓滿成功的一次活動。

師父說:「我以前跟大家講過了,神造什麼一念即成,最高的神造宇宙也一念即成,因為他就有那麼高的智慧、那麼大的力量,他的範圍中就有那麼大的場,場中就有那麼多層的粒子。如果層層層層從大到小的粒子都是生命的話,大家想一想,那他思想一想要幹啥的時候,所有的分子、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粒子都是生命,不管多大多微觀都同時在起作用,都在按照指令做,而且是超越任何空間、時間的,是不是一瞬間就成啊?這就是神奇,這就是神造東西,一念即成。神佛沒動,而真正行動的是那些所有的粒子,一瞬間就組成、就造成,他造這層、他造那層,他造這個,他造那個,那密度大去了。人沒有什麼本事了,人沒有這個能力了,人得自己動手去做,在這個空間的時間中一點一點的把他要的東西干成,這就是人。」(《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我再次體悟到師父講到的「密度」就是一種沒有間隙的配合,見證了整體配合的威力是巨大的,在這種配合下,再突然、再緊急、再難的事情,都能得到解決,因為大法弟子是在救度眾生。

三、在實踐中體悟修去「私」

今年觀看神韻演出,聽到師父慈悲的聲音在空中想起:「隨我下世,法正人間。」心中感慨萬千,真心的想要改變自己,成為新宇宙的生命。心中常在思考如何修去「私」,成為一個為他的生命。以前的我會為自己學法時悟到新的法理而高興,後來發現執著於自己的修煉狀態,依然局限在生命的「私」中。因為我的家庭中有很多修煉人生活在一起,有老人有孩子也有不修煉的常人,在家庭環境中修起來,各種人心的檢驗,真是一關接一關。有一天學法突然悟到,修煉嘛,就是讓周圍的人都心情愉快。說起來容易,其實做起來很難,因為要改變自己,放下自己的習慣、愛好、興趣、喜怒哀樂、成為一個完全為別人的人,修去「私」,也許這就符合了新宇宙生命的特性。

願意給予別人一切,包括錢、時間、體力、腦力、能力、學識、經驗及個人擁有的一切,也許這就是師父說的「捨盡」吧。感覺自己還是做的很差,後來每次當我有不捨得的感覺出來,或者我在計算是否值得時,我就想起師父說的:「佛家度人是不講條件的,沒有代價的,可以無條件的幫他,所以我們就可以為學員做很多事情。」(《轉法輪》)

在項目中,遇到被責怪、被誤解、委屈時,銷售工作中遇到個人利益的平衡時。又會想起師父說的:「因為度人是不講條件、不講代價、不計報酬、也不計名的,比常人中的模範人物可高的多,這完全是出於慈悲心。」 (《轉法輪》   )

感謝師父總是在我最難的時候,用法點亮我的眼睛,照亮我的心,讓我看到生命為「私」特性,幫助我在實踐中修去「私」,修出慈悲。一天早上,在我們戶外煉功點上,在雲霧中,透過金色的陽光,天空中出現了一艘船,船上有三根筆直的船帆,船身是古色古香的。我看懂了師父的慈悲,師父在告訴弟子:渡船就要起航,弟子們要精進。

四、結語

最後以師父《洪吟三》中的詩作為結語:

只為這一回

超越時空正法急
巨難志不移
邪惡瘋狂不迷途
除惡只當把塵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照天地惡盡除
法徒精進寒中梅
萬古艱辛只為這一回

弟子叩謝師恩!
謝謝同修!

(二零一九年舊金山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