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兩個夢的感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8日】

大概一個多月前,連續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我參加數學考試,試捲髮下來後,一看,一道題也不會,很著急,交卷前抄襲了鄰座考生的最後一題的答案。交卷時,意念中知道,抄襲的那道題答案是錯的,等於這次考試得零分。隔了幾天後,又做了個相似的夢,這次是去考化學,好不容易才找到考試的地點,但沒有直接去考場外等候,而是在校園的某處站著等。過了好久,心想,這考試時間怎麼還沒到呀!仔細看錶,才發現手錶停了,才意識到考試早就開始了。當我跑進考場時,看到已有考生陸續交卷了,我找到監考老師,還振振有詞的說,我的手錶停了,錯過了考試時間,現在只剩下半小時了,這對我不公平。

監考老師聽我這樣說,就走出教室,我知道他是去找負責考試的領導反映我的情況去了。一會兒,我看到我的試卷左上角,象電子表顯示的那樣,原本顯示只剩餘半小時,又給我延長了一個小時,和正常的考試時間一樣,這意味著其他考生考試結束後,我還可以繼續答卷。這時,我準備答題,結果一看一道題也不會,那刻,我還想著,怎麼一道選擇題都沒有呀,全是問答題,要是選擇題還能猜。雖然時間給我延續了,有啥用?最後還是得零分。

這兩個夢,很明顯就是對我的點化,夢中考的是常人中的數學和化學,但是對修煉人來講,對應的就是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為啥夢裡考試得零分,我到底差在哪裡了呢,我腦海中出現了師父的法:「師:這樣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個最突出的表現是: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 」( 《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對照師父的法,師父說的不就是我嘛。

1,我首先從學法、煉功和實修上找,基本天天堅持學《轉法輪》一講,其他經文,一年也會讀一至兩遍,當同修提出一些問題時,我能記得師父大概的解答內容,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法理上挺清晰的,也得到一些同修的誇讚,心裡不自覺的沾沾自喜。

現在仔細想想,從學法質量上說,近幾年,學法時,經常是腦中翻江倒海,胡思亂想,無法靜心也無法入心,學法當成了完成任務;在實修方面,覺得自己動一思一念時,一般都能分清是人心還是正念,也能及時排斥那些不好的念頭,因此覺得自己實修方面做的還挺紮實的,但是為啥總有一些相同的人心,經常還會返出來,有些同樣的錯誤還經常犯,有時候會從法中給自己找藉口,人心是一層層的去,象剝洋蔥皮一樣,這也很正常的,因此沒有徹底找到問題所在的根,從而修去它;煉功這方面一直做的不好,不能堅持早起晨煉,經常被安逸心和困魔打敗,堅持幾天又起不來了,因為白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往往就沒有時間煉完整五套功法了。

2,在救人方面,我內心裡,一直是和做的不如我的同修比,覺得自己還很不錯,當地的大小活動,基本都能克服困難參加,而且常年堅持去景點,感覺自己也挺用心的。而有的同修從來不去,有的即使去了也只是一兩個小時,有的還在那裡聊天,看手機,打電話,講真相也不主動,有的只發傳單不開口講等等,因此產生顯示心,證實自我的心,還有瞧不起同修的心。這些心自己雖然意識到了,也在排斥清除,但是有時還是會不自覺對同修產生負面想法,說明還是沒有徹底去掉。發正念方面,有時會迷糊倒掌,要麼就是胡思亂想的,在家時,四個整點能保證,但是上班就發不成了,事後也沒有補上。雖然有時候,會延長時間發,但是發的次數還是少,沒有長期堅持多發正念,清除思想業力的干擾。

長期以來,我一直在用自己的所謂標準,評判自己,覺得自己修的還不錯,由此還生出很多人心,這兩個夢,我悟到是在點化我,如果用師父和法的要求來衡量我目前的狀況,我差的實在是太遠太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