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大法能治病」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24日】

在明慧網上經常看到同修的體會文章說什麼什麼病幾天就好了,半個月就好了,等等。我不是這種情況。我是屬於悟性比較差的那種,拖的時間很長,而且在執著中又產生新的執著。雖然和一下子就能悟道並放下治病心的同修比差的很遠,但也許還有同修和我有類似的情況,所以我想還是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

我走入修煉是帶著治病的想法的,而且病的思想比較重。學了大法後,知道要放下治病的心,放下有病的想法。但實際上是表面上放下了,內心深處並沒有真正放下。

師父在《新加坡法會講法》說:「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修煉,老師一定會把我的病給我治好。他心裡頭還有那麼一點在想。那麼是不是從根本上改變?不是。表面上那個華麗那是假的。人要不能從本質上改變自己,那就達不到標準。作為覺者,高級生命看的是非常清楚,一點都隱藏不住。他沒有達到標準,沒有發生根本的變化,最終還抱著那樣一顆心,只不過它變的更加隱晦了。」

當時讀到這段法時,覺得自己沒有想求師父管自己的病,覺得自己生死都能放下,好像不是在說我。但後來意識到,自己的思想中還在想:只要我放下治病的心,不去想它,病就一定會好。說到底,還是在惦記著病,根本上並沒有真正放下,和師父講的那種情況本質上是一回事。

自己在修煉的很多方面都抱著這種隱蔽的有求之心。比如和同修發生矛盾時,雖然也在向內找,但思想的深處還在想:只要我向內找了,她也一定會向內找。也就是說,我沒有真正無條件的向內找,還在期待著對方的變化。在做證實大法的項目中遇到麻煩時,也知道要向內找,去掉執著,但總抱著一種我只要提高了,這個麻煩就會過去,結果就會好的心。說到底,還是在求那個結果,而自己的向內找並不是真心的想改變自己,而只是為了達到目地的一個手段而已。

自修煉後就參與了各種洪法講真相的項目。看到明慧網上很多修大法後病都好了的文章,以及別的同修講真相時說自己修煉後各種病都好了,就又冒出另外一個執著,就想等自己的病完全好了,也去這樣說,證實法。以至於每當煉功中身體有一些變化,就想將來等病完全好了用這個講真相,結果發現更難放下這個病了,因為這個執著被這個表面上好像是為了將來證實法的理由給保護起來了。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說:「但是也有些學中文出現了許多奇蹟。法畢竟是法,真的出現了一些奇蹟,這個我就不舉例子了。以免我們其他人不正確的效仿又產生一個執著。」 我覺得自己就是這種不正確的效仿而產生的變相的執著。找一找這個思想的根源,還是在求好病,執著於好病,還是有求之心,只不過被這個講真相證實法的藉口給掩蓋了。執著心一旦在法中找到藉口就很難去。

師父在《走向圓滿》中說,「你們知道嗎?目前舊的惡勢力對大法迫害的最大的藉口之一就是說你們的根本執著在掩蓋著,從而加大此難,要把這些人找出來。你們執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學,那它們就控制邪惡的人造謠說大法是迷信;你們執著大法能治病,它們就控制邪惡的人造謠說大法不叫人吃藥,死了一千四百人;」

其實自己還是抱有大法能治病這一根本的執著。整個這場迫害的最大的藉口之一都是我們的根本執著造成的,我怎麼還能帶著這些根本的執著反迫害呢。就好比拿油去滅火,怎麼滅的了呢?帶著這樣的根本執著去講真相能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嗎?修的好的同修並沒有對自己病的執著以及修大法能治病的執著,他們只是在講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和自己修煉前後的變化。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這裡不講治病,我們也不治病。」 「我們這裡也不講治病,但是我們講整體調整學員的身體,使你能夠煉功。」明慧網的文章既面向學員,也面向常人讀者,以幾天幾天病好了的標題吸引常人讀者點擊是沒問題的。但作為修煉的人,我們自己應該清楚真正修煉的人是沒有治病的概念的,那不是我們執著的。

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說:「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我的理解是不能為了維護表面人的想法,哪怕是以證實大法為藉口,來阻礙自己走向神的路上真正應該放下的執著。

在《紐西蘭法會講法》的答疑中師父說:「是不是還一直抱著一顆不安的心,或者是以很強的一個什麼心去做的時候,就可能給你診斷個假相出來,很可能會這樣。修煉真的很嚴肅,因為它是最嚴肅的事情。從另外一點看,那些人是看你好病才來學,這是帶著什麼心走進來的呀?我們要的是來學大法修煉的。」我的理解是在洪法中講大法祛病健身的功效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不執著於這些,更不要因此而抑制了自己神的一面,以及應該放下的治病的心。

隨著放下心來大量的學法,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自己的思維方式有很多變化。我不像以前那樣總是帶有很多目地心的修煉,對「無為是大法」(《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在自己想像中修煉, 而是實實在在的「做到是修」;也不再那麼容易陷在一個邏輯當中鑽牛角尖了, 更能體會到師父說的,「為什麼講佛的智慧大呢?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樣,他的容量大,他不在一個方面想問題。」(《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而這種變化是人為的想怎麼做達不到的,在執著中去執著是去不掉的,在鑽牛角尖的思維狀態中想怎麼不鑽牛角尖也是徒勞的。就是放下心來多學法,溶於法中,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在變化著。「法能破一切執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其實,你在修煉中,就是一點點、不知不覺中修上來的。記住,要無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學法〉)「我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使你們能夠提高的,達到變化的一切都寫在這本書中,壓進這部法裡去了。」(《    歐洲法會講法》)

放下了病的想法,以及大法能治病的執著,才能做一個純純淨淨的修煉人。這種感覺真好。

一點個人認識,不對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