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神的恩賜中」 神韻交響樂雲林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01日】

連九場大爆滿!美國神韻交響團9月30日晚間在雲林文化處表演廳演出,又見一票難求!

神韻交響樂用音符放射出五千年最輝煌燦爛的文化精華,加上完美的音樂技藝,讓台灣不論城市還是鄉村,已經連續有八個城市九場的觀眾見證神韻音樂的巨大力量,「『神韻』果真如其名,真的是神之韻」、「神韻音樂讓我的世界變更寬廣」、「我的細胞都復活了、靈魂被喚醒了!」「好像沐浴在神的恩賜當中」,這是雲林觀眾走出劇院時表達他們對神韻交響樂的讚美之詞。

儘管有颱風來襲,也無法澆熄雲林粉絲們對神韻交響樂團的熱情,神韻交響樂強大的音樂能量讓雲林鄉親不止感動,而且嗨爆了!指揮米蘭‧納切夫領著所有音樂家謝幕時,現場近千名觀眾的掌聲震耳欲聾,安可聲響徹表演廳,最後在指揮帶領下回應觀眾兩首安可曲。

神韻音樂如千軍萬馬 立委:細胞都動起來了

「聽到那個旋律有如千軍萬馬,氣勢磅礡,身上的細胞都動起來了!」立法委員劉建國滿心感動地說,「敬佩這些演奏家,譜出了讓人心動的旋律,聽了都融入在那個情境裡了。」每一個音符都俐落的呈現出來,「我想這也是音樂在展演過程中的最高境界。」

秋分時節,享譽世界的神韻交響樂團全球巡迴,2019年9月30日晚間蒞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開啟了台灣的第九場演出,票房大爆滿,在兩首安可曲後,觀眾熱烈掌聲及歡呼聲依然不絕。台灣立法委員劉建國陶醉在動人心弦的旋律中,他步出會場分享他心中的感動。

神韻音樂能量很強,有洗滌心靈的感覺,劉建國深感贊同,「我覺得可以達到淨化人心的效果,用洗滌人心更貼切。」他說,神韻音樂仿佛有千軍萬馬在奔騰的畫面,「聽到的旋律如此磅礴,如同萬馬千軍,在整個迴轉的過程裡又好像在表達另外一種境界。」

劉建國非常認同,神韻音樂充滿正能量,讓不好的思想都散掉,「透過這樣的旋律,似乎在述說某種歷史或現今發生的故事,好像希望與更多人共享,大家可以共同來面對、協助救度在陰暗角落裡的弱勢朋友。」

「我覺得每一首樂曲都讓我有很大的感受!」尤其神韻團隊每一位音樂家配合無間的默契,還有音樂的契合度,讓他印象相當深刻,「這就是一個整體的感覺,不只是指揮,還有每一位樂器的演奏家,好像每個人的心都相連在一起,協奏出動人的節奏,非常振奮人心。」

他讚美,神韻交響樂團帶來觸動人心的演出,「這麼多的演奏家,如此用心、專注、認真,譜出這麼美好的旋律,深植每位聆聽者的心中,我想要特別感謝他們的努力跟付出。」

劉建國表示,聽完音樂會心情都活躍了起來,「音樂淨化人心,我們非常期待神韻交響樂團多來雲林演出,可以提高雲林跟國際接軌的頻率,那麼雲林再也不是文化沙漠,它正在整體往上提升,如果神韻交響樂團可以多來幾趟,我想這樣的提升速度會更快。」

總而言之,他說,「一句話啦!政治人物應該要找時間多聆聽,要選舉的人更應該來聽神韻音樂,心才會比較正,才會產生更大的力量,才可以為土地、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透過充滿正向能量的玄妙音樂洗滌,也能以正向能量去面對事情,劉建國呼籲台灣的政治人物,都來欣賞神韻交響樂。

雲林文化處長:塵世中 神韻音樂讓心靈喘息

「嘆為觀止、餘音繚繞!」第一次聆賞神韻交響樂的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深受感動地形容,「當我閉上眼睛,可以感受到大草原的遼闊,還有整個大自然的聲音。」「透過神韻音樂,讓我們即使處在很繁雜的塵世中,心靈也可以有一個喘息的機會。」

2019年9月30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蒞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開啟了巡迴台灣的第九場演出。演出結束時加演了兩首安可曲,觀眾熱烈的掌聲及響亮的「安可」聲,響徹整個音樂廳。陳璧君興奮地說,「神韻交響樂把東方跟西方不同的樂器融合起來,我覺得很棒!」

「非常震撼!在兩位指揮家指揮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音樂裡的畫面。」她讚賞道,整個樂曲很生動、很活躍,「第二位指揮家魯蘇,他的肢體動作比較大,可以感受到他跟現場演奏家之間的互動,這是一種情緒上的感染,我覺得非常開心。」

陳璧君表示,整個樂團裡面有來自台灣的演奏家,也有來自西方的,由世界各地最優秀的音樂家的組合,「真的感受到音樂無國界,坐在這個裡聆聽美妙的音樂,感覺自己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境界,每一首樂曲在指揮家的指揮下,都可以帶你如身臨其境。」

她描述腦海中的情境畫面,「譬如說《汗舞壯歌》,你真的就像在大草原裡。」渾厚的旋律中傳來奔騰的馬蹄聲,仿佛駿馬在草原上馳騁。她佩服指揮家的功力,「當魯蘇在指揮《扇子舞》與《汗舞壯歌》的時候,指揮家把手非常大氣地揮舞,感覺有指揮家跟整個音樂融合在一起的畫面。」

因為忙碌工作一整天,陳璧君述說,「腦中有非常複雜的訊息,其實我已經有點疲憊了,感覺已經是off了,但是聽到這個音樂的時候,整個精神、心靈上得到一種能量的啟發,覺得這些疲累全部被隔絕了,整個人轉換到音樂的情境裡面,你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樂器跟整個演奏的情緒,讓你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

「我真正體會到,音樂可以沉靜心靈,可以讓你的精神上得到很好的療愈,這個對現代人來講是非常、非常幸福的。」她認為,「透過這樣的音樂饗宴,可以坐在這裡聆聽這麼棒的音樂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覺得很幸福。」

陳璧君感謝神韻交響樂團帶來如此震撼人心的演出,「這樣的藝文活動,對我們雲林其實是非常需要的,希望未來神韻交響樂團,可以不斷的為雲林縣帶來這麼精彩的國際演出。」

沐浴神恩 協會理事長:靈魂被喚醒

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餘明澄沉醉其中,他盛讚:「聆聽這麼棒的音樂,細胞都復活了,靈魂被喚醒。」

神韻音樂曲曲淨化人心,他娓娓道來,「剛開始好像什麼都塞住,一曲曲聆聽下來,細胞都復活了,這種感覺非常棒。」

餘明澄深切感受到神韻音樂仿佛是來自宇宙空間一種神奇的力量,「那種能量從頭頂貫穿全身,有一種熱流貫通、通電的感覺,感覺是有一種能量,宇宙的能量,(令人)震撼的正能量的產生,確實有這種感覺。」他說,「確實如神跡般,力量很特別,很強烈,整個細胞充滿能量,細胞都復活了,真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像整個靈魂被喚醒,感受非常強烈,那種感覺很震撼,很震撼。」

他感受到神韻音樂中西合璧,樂曲感心動耳,有畫面,特別是東方樂器的展現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尤其是笛子很特殊的聲音,還有南胡(二胡),她演奏出來那種感覺,真的很震撼。」

《情系道緣》的樂曲令他深受感動,他說,「內心有特別感受,男女之間的愛情有那麼大的阻礙。不能得到正果的那一幕,突然感到相當震撼,當她死去時感到那種椎心之痛;又因為上天的憐憫,神跡展現,讓人起死回生復活,能夠如此深刻編劇,令人感到相當震撼。」

餘明澄還深刻體悟到什麼叫神恩,「我是很震撼,神韻給我非常大的震撼,而且非常美麗的,整個心靈好像被沐浴在一種聖跡裡面。」他說,「真的很棒,感覺好像是沐浴在神的恩賜當中,神跡展現的那種感覺,我特別有那種感覺。」

獲獎藝術家:神韻音樂就像天籟之音

「二胡的聲音很美、很特殊。」「指揮也很厲害!如果是耳聾的人光看指揮的動作,就可以感受音樂的節奏。」榮獲第2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綜合技藝類」獎的黃信鎔,9月30日偕同妹妹黃鈺珍首次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的演出,對神韻交響樂團的完美演出讚賞不已。

平時就喜愛交響樂的黃信鎔,此前聽過很多交響樂團的演奏,「小提琴我很喜歡聽,我也很愛聽大提琴,還有超大琴(低音BASS)我也很愛聽。」他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讚賞有加,「現在大提琴我算算有八支,這邊還有好幾支超大型(低音BASS),搭配起來就是很好聽。」

他特別喜歡神韻的二胡演奏,二胡在中國大陸、台灣、任何一個地方的國樂團裡面都有,「神韻交響樂團裡二胡的聲音聽起來,那個韻律特別的美。」

喇叭聲很輕柔 獨創一格

黃信鎔讚嘆地說:「我還發現有喇叭,那個喇叭的聲音搭配得很輕柔。」

小喇叭是銅管樂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樂器。黃信鎔介紹道,一般如果樂器不精良,或演奏技術不好,喇叭的聲音會很尖銳。他對神韻藝術家的技藝佩服不已:「我今天聽到喇叭的聲音很輕柔,哦……這個就不簡單了。它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的聲音交融在一起,可是它的聲音又獨創一格。」

「今天演出的後半段還有比較特殊的樂器」,黃信鎔說,「我喜歡聽這些樂器合奏的旋律,神韻交響樂的整個音樂都是很諧和,所以就特別好聽。尤其那二個指揮都很厲害,從他們的手勢,如果是耳聾的人,光看他的手勢就知道曲子的韻律是什麼了。」

神韻的曲子非常有韻律感

黃信鎔從事的是閩南建築繪畫及庭園設計、室內設計。他說:「音樂跟作畫一樣,好的音樂和好的畫,是自己會說話的。因此不需要文字來表達。」

他表示,「美術、音樂、設計其實是相通的,它們都必須要有『韻律』的美。如繪畫,顏色要有層次、濃淡;在設計上,要講究均衡跟對稱。而音樂也是一樣,要有強有弱,有中高低音,交融起來才會有韻律感,才會好聽,因此一切美的東西都離不了一個『韻』字。」

「神韻的曲子聽起來非常有韻律感!非常的美!」他讚嘆道,《汗舞壯歌》這首曲子,就讓他很感動。

「這個世界很妙,什麼是好聽?你再怎麼好聽也離不開大自然的天籟之聲。那個天籟之聲她不吵人,聽起來就是很輕柔。」黃信鎔讚嘆地說:「神韻的音樂就像是天籟之音。要把人類最高的境界表達在各種樂器上,這要很高超的人才做得到。」

神韻餘音繚繞 文藝會長:如一顆星星撞進心坎

「神韻樂曲是我們中國五千年歷史的音樂,讓我感動、讓我震撼,淚光閃閃!」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會長林慧諭,首次聆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盛讚神韻樂章蘊藉深厚,「她的力度足夠讓全世界看見!」

2019年9月30日晚,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內嘉賓雲集,共賞蜚聲國際的神韻交響樂。台上管弦齊鳴,台下如痴如醉,在神韻浩然樂章的引領下,雲林藝文名流、仕紳鄉親,欣然展開一場神奇的驚艷之旅。

「今天,是非常榮幸、非常感動的一天,我終於躬逢這場美好的音樂會!」林慧諭說,仰慕神韻交響樂已久,卻老是緣鏗一面,去年神韻在日本演出,她恰好返台,當她旅日時,神韻卻又到了台灣。

首次聆賞神韻交響樂,她開心表示,前一晚才回到台灣,其實整天非常忙碌,因為剛下飛機,奔波在高速公路,一整天的行程,滿身疲憊地來到音樂廳。可是此刻,她怡然開懷,通體舒暢,她感謝朋友的邀約,讓她擁有美好的感動。

初賞中國古典音樂 感動的淚光閃閃

「今晚在表演廳裡,我完全享受到每一個音符,每個音符直接進到我心坎裡,讓我很享受,我非常非常地感動。」林慧諭說,「每首樂曲都是我們中國五千年歷史的音樂,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我們自己的音樂,非常感動,而且淚光閃閃!」

神韻交響樂融貫中西古典音樂精髓,承載中華五千文明,其博大精深,讓她嘆為觀止,「尤其《康熙大帝》,讓我感覺威武雄壯,整個音樂力度,勾起我小時候的夢想跟理想,一些非常美好的回憶,我深刻感受到。」

「在我們50年代(五年級生),應該深深體會得到,音樂曾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一直以來,我們都接受著西方古典樂;可是今天,我很難得聽到了自己的音樂,就在這場音樂會上。」

「這是中國的古典音樂,她的力度足夠讓全世界看見!」林慧諭理解,這一切的美好,全然源自歷史悠久的積澱。

「何況,音樂本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教育下一代,應該從生活中把音樂融合進來,讓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她強調,這一點非常重要。「我相信中國的音樂,會比西方音樂更讓人感動。」

聆聽《康熙大帝》 體驗中西合璧的磅礴浩大

此前,未曾聽過神韻樂曲,林慧諭總覺好奇;而今,如願聆賞天音,她更覺神奇。

她笑稱,初聽神韻交響樂她有點緊張,因為以前接受的是西方古典樂。只是,每每聽神韻粉絲分享:他們欣賞了神韻音樂,總是非常感動,而且更添期待,年復一年,熱情有增無減。

「終於,我第一次聽到了中西合璧的(神韻原創)音樂。」「確實,我感受到她每一個音符,真的滲透到我們心裡面,那種感動無法形容。」她讚許,唯有親至現場聆聽,才能體驗深刻的感動,明白所有美好的音樂,確乎無法用言語形容。

當《康熙大帝》壯盛樂章,在她耳畔響起,一代聖王英姿,如影像般歷躍然眼前,「我閉著眼睛,細細聆聽的時候,整個影像跟著音符呈現在我面前,即便說話的當下,仍有感動想哭的感覺。」她說。

「這種中西合璧的音樂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本以為會排斥,我卻完全接受,而且深深震撼,難以言喻,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動?我只能說,在我腦海裡,餘音繚繞,一個月難忘。」

感受電流通心 難忘的神奇之旅

神韻原創音樂源出中華神傳文化,底蘊深邃豐厚,身為華夏兒女,林慧諭感悟與其血脈相通相承,「我雖然沒有宗教信仰,卻是一個崇敬宗教信仰的人,因為好的宗教信仰,可以撫慰人心,讓我們更有力量往前走,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尤其,中國五千年歷史的宗教信仰會比任何一種宗教信仰來得有力,這跟我們本身中華(神傳)文化有關。」

她開心分享道,在聆賞神韻樂曲的當下,直覺電流探入心底,讓她心靈澄澈如鏡,「那個音符很奇怪,整個分享到我心裡,好像撞見了那顆心;那種感覺,就像一顆星星飛到你的心坎底,跟你的心碰在一起,像觸電般,我感到非常寧靜。」

聆賞神韻音樂會,林慧諭仿佛經歷了一場神奇的驚艷之旅,「不知道她是從哪裡來,從音樂舞台上,從每一個樂器的音符,就像天空上的星星,所有的音符結合而成(樂曲)的時候,她飛到了我們人的心裡面。」

「無法言喻的感覺,你沒有親身聆聽這場音樂會,是沒辦法去感受,更遑論用文字去表達,那是多麼感動,多麼震撼!」

正向能量正我心 發願分享神韻天音

「(神韻音樂的)正向能量,把我的心整個正過來了!」林慧諭說,神韻音樂會帶來美好的回憶,「她讓我整個心很平靜,她告訴我要加油;我感覺精神很好,心情很愉快,非常地愉悅。」

「這場音樂,未來一個月都會餘音繚繞不去!」「我希望把神韻的美好帶回嘉義,分享給所有朋友,很期待明年,我能把我的行程調整一下,(再次聆賞音樂),成為神韻交響樂的忠實粉絲。」她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她將廣邀親友,同來聆聽神韻交響樂。

畫家:神韻音樂來自天宇之外

「神韻音樂讓我的世界變更寬廣。」西螺平和畫室畫家廖宜常驚呼:「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好聽的聲音組合,更何況是現場演奏的交響樂,真是太棒了!」

「樂如其名。」廖宜常說,神韻音樂真的如其名「神韻」,「就是這個音樂真的有那種來自天宇之外,就是真的有那種感覺,我從沒有聽過這樣的音樂,有來自於另外一個空間的感覺。」

「(神韻音樂)把人帶回到很遠很遠的以前,有那種時空交會之感。」他說,感受到神韻音樂正能量帶他遊歷五千年歷史,「神韻把中國歷史的東西呈現出來,就像我剛剛提到的,很像回到另一個時空背景的感覺,確實有那個感覺。」

神韻音樂曲曲動聽,扣人心弦,讓廖宜常讚嘆不已,「整體來說每首曲子都非常棒!」他對《汗舞壯歌》印象特別深刻,「千軍萬馬那種場面,相當震撼,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小提琴的獨奏也非常震撼,令人印象深刻。」他說,「技巧相當高超,光是那個高低音的轉折,她的動作,那個節奏、速度,非常非常厲害。她在拉的時候,都快要飛起來的感覺,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出來的。」

神韻音樂餘音繚繞令廖宜常沉醉其中,「我覺得我晚上應該睡不好覺,因為腦中還有千軍萬馬,還有那種悠揚的樂音,我不確定哪一個會在我腦中會一再出來,是那個千軍萬馬?還是二胡或是小提琴的聲音?」他說。

神韻中西合璧音樂深深感動廖宜常,他說,「令人震撼,讓人慾罷不能。你知道嗎?我剛剛心情跟著起伏的那種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在我們雲林地區,在我的故鄉這邊,聽到這樣的演出,我覺得是非常非常棒,我很期待明年神韻的舞蹈演出,我一定要再來欣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