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強襲日本 河川潰決釀10死16失蹤逾百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13日】

強台哈吉貝(海貝思)夾帶強風豪雨,12日晚在日本靜岡縣登陸後,造成嚴重災情,多處河川水位暴漲,經長野縣內的千曲川堤防潰決,淹沒住宅。受到颱風影響,目前已知有10人死亡、16人失蹤、128人受傷;而流經長野縣內的千曲川潰堤泛濫,導致長野JR東日本的長野新幹線車庫大淹水。

大型且威力強勁的颱風哈吉貝昨晚將近7時(北京時間6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今天(13日)上午9時左右,在日本東北三陸外海以每小時60公裡速度往東北行進。
2019年10月12日,受到颱風哈吉貝影響,日本東京的多摩河河水湍急。(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調查後報導,受到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109時30分(北京時間9時30分)為止,已知神奈川縣、櫪木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群馬縣、千葉縣等地共有10人死亡。福島縣、長野縣等7縣共有16人下落不明、28府縣共有128人受傷。

受到哈吉貝的強烈風雨影響,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知關東甲信、東北地區共有14條河川泛濫,許多城鎮嚴重淹水。

流經長野縣內的千曲川堤防潰決,在長野市、千曲市多處地區嚴重淹水、一片汪洋。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因為千曲川泛濫,位於長野市赤沼的JR東日本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新幹線車輛嚴重淹水成災,目前無法靠近確認詳細災情。這座車輛中心除了是新幹線車輛的車庫,同時也負責維修,現在整座車輛中心淹水,未來可能影響新幹線的通車及調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召開相關閣僚會議表示,這次颱風為廣範圍地區帶來嚴重災情,今天將成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緊急救災小組),將派遣搜集資訊的小組前往長野縣、福島縣,與受災自治體密切聯繫,搜集相關資訊。

安倍表示,除了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相當于海巡署)之外,還加上2萬7000名自衛隊員將全力投入救災,之後會視情況需要,機動性加強救災體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