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真相中修去執著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06日】

師父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1] 在講真相救人的過程中,我不僅時刻體悟到師父的慈悲保護,也在不斷找到並修去自己的各種執著心。

一,最初看到電視上播放「天安門自焚」的鏡頭時,感到非常震驚,當時雖說對「自焚」在認識上,還沒有後來揭露出來的那麼清晰,但總的感覺上認為是假的,是栽贓法輪功的,為什麼呢?

當時至少有這麼幾點認識:

1,法輪功有明確的禁止自殺和殺生的法理要求。作為真正修煉的學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謹遵師父的教誨,修身律己,嚴格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為人處世理性平和,絕不枉縱自己的行為,怎麼會無端的跑到天安門去「自焚」呢?

2,修煉前有些曾有自殺想法的,修煉後放棄了自殺。通過修煉交流,在我認識的不少大法學員中,在做常人沒有修煉之前,或因疾病折磨,或因家庭變故,或因遭受重大挫折而致人生跌宕,有的想到過自殺,有的甚至曾自殺過。修煉後,在大法的慈悲感召下,最終放棄了自殺,就這樣一個自覺遵從大法法理,福益社會,樂觀處事的善良群體,怎麼會動輒「自焚」呢?

3,法輪功從九二年傳出後,在人們的口耳相傳中,有上億的人走入了大法修煉,遍及全國各地、各階層、各行業、各年齡段,這麼多人如果都象電視上報導的那樣嚮往「自焚」圓滿的話,那「自焚」在全國不整天此起彼伏,到處都是?還要等到現在嗎?

4,九五年師父到海外傳法,國外越來越多的人入道得法,連臨近的台灣、香港都有很多人修煉,同修一部大法,同樣的功法功理,大法在海外廣受褒獎,洪傳四方,「修者日眾」[2],為什麼唯獨在中國大陸遭到打壓,出現「自焚」呢?

5,中共歷次運動中,迫害良善、戕害忠良的事並不鮮見,為達到某種目地,不惜掩人耳目、構陷迫害,往往是「輿論先行,打壓在後」。這次「自焚」事件,不過是故伎重演罷了,目地是在全國範圍內掀起迫害大法的驚天惡浪,煽動民眾仇恨大法,讓人遠離「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二,那段時間,街頭巷尾,飯後茶餘,人們看到的、聽到的、談論的,都是被中共控制的電視、報紙、電台等媒體散發的謊言。看到師父和大法無辜的遭到陷害,遭受詆毀,感到非常痛心和寒心,面對鋪天蓋地的謊言肆虐,一時似乎覺得百口莫辯,無從說起,急躁、焦灼交織在一起,講起真相來,也是急火火、氣沖沖的,很難靜下心來向世人講清真相。

 一天早上,我去買飯,排隊時,遇到前面兩個人又在談論法輪功如何如何,說的都是電視上宣傳的那些東西,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越說越來勁,周圍的人也聽的很清楚,我一聽再也按捺不住,火「騰」的起來了,我估計當時臉色也不太好看,我厲聲說到:「除了電視上宣傳的這些消息,你看過大法書嗎?了解法輪功嗎?」他們支支吾吾的說:「法輪功在天安門搞自焚…… 」,還沒等他們說完,我接過話,質問他們說:「你說黨員有沒有自殺的?」一人說:「當然有啦,各個時期都有。」我說:「這事咱們不妨假設一下,退一萬步講,假如『自焚』是真的,有個別『自焚』的就說法輪功在搞自焚;按照你們的邏輯推論,黨員有自殺的,就該說共產黨在鼓動人自殺,是這個理嗎?」

面對我連珠炮似的發問,兩人不吱聲了,這一刻,周圍靜悄悄的,空氣似乎凝滯了一樣,兩人互相對視了一會,不再說什麼,買上飯匆匆離去了。我看到一旁的人,有的在會心的笑著;有的點頭附和著;有的在沉思中靜靜的聽著。

當時講真相就是這樣一種急躁和爭論的狀態,面對世人,沒有「面帶祥和之意」 [3],說起話來,象開閘泄水似的,語速快,語調高,語氣不夠和善,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和接受能力,只管自己說的痛快淋漓。

三,期間,有一件事對我啟發很大,讓我看到了與同修心性上的差距,也讓我找到了一顆爭辯好鬥的執著心。

《九評》發表以後,講真相勸三退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同修都紛紛走出家門講真相救人。有一天,我與F同修走在街上,遇到一位老者,看上去有五六十歲,同修走過去,先是和藹的打個招呼,接著和善的問他是否知道三退的事,是不是黨員。沒想到那人用力一擺手,大吼一句,瞪眼朝向同修,腳步未停就要向前走。

看到這一幕,我想F同修可能要放棄了,但同修沒有生氣,沒有放棄,慢慢跟過去,依然平心靜氣的向他講著。整個過程,無論那人態度如何,同修都是慈悲祥和的告訴他真相,就這樣,那人漸漸的對同修不再拒絕和冷漠。又過了一會,那人臉上露出了笑容,伸出手,與同修握手告辭。

F同修走回來告訴我,那人是一名退休人員,退休前在外地某局工作過,文革時遭受過迫害,怕心較重,聽明白我們講給他的真相後,同意退出黨組織,一個生命得救了。

 師父通過這件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想,這事換作是我的話,很可能就與人爭辯起來,不歡而散,救不下這人了。同修的言行在告訴我,講真相就要保持一顆永恆的慈善之心,才能救下更多的人,從此再講真相時,我注意把握好自己的語氣和心性。

 一次,在做汽車保養時,遇到一位小伙子,三十來歲,閒暇時我們聊了起來,當說到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故事時,小伙子不太情願聽了,說:「什麼佛啊神啊的,誰見過?都是迷信的東西。」也難怪,從小到大,共產黨灌輸的就是無神論,所以當下才有那麼多人不信神,不敬神。

聽小伙子這話,讓我記起了以往類似的一件事:有一次到親戚家串門,客廳開著電視,記得當時正播放一部介紹樂山大佛的片子,聊來聊去,一親戚說到:「什麼佛啊神的,誰見過呀?都是虛幻無影的事。」我一聽,這什麼話呀?象愛因斯坦這樣頂級的科學家都信神,世界許多諾貝爾獲獎者都相信神的存在,你沒見過的就沒有嗎?

我看著電視,轉過身來問那親戚:「沒見過的就沒有嗎?一個人從沒看見過樂山大佛,就該說大佛不存在嗎?」親戚聽完這話啞口了,不再說什麼,但我想繼續跟他講真相時,他不聽了,長舒一口氣,悶聲悶氣的走了。

 這次聽小伙子同樣的話,我沒有動心動氣,也沒跟他頂勁,內心很平靜,我知道,講真相要有耐心,善心,不能呈一時之快,一兩句話把人家噎回去,會誤人誤事,使有緣人聽不到更多的真相,使本該得救的人沒有得救。

想到這裡,我微笑著平和的跟他說,黨文化灌輸的無神論,是一種反天反神反傳統的變異文化,是摧毀人神性的,身在中國大陸,置身無處不在的黨文化中,難免被浸染毒害。現在流行一本書叫《九評》,你可留意看看,黨文化隔斷了我們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延續,對人來說是可悲的。

接著我又說到,其實歷朝歷代,中國的神傳文化,才是主流文化,才是文化的精髓和實質,長久主導著文化的傳承,滋養和培植著一代代人的道德,教化世人順天敬神,重德行善,才使得華夏民族生生世世繁衍生息至今。

 也許聽我說的有些道理,我看他聽的挺認真的,看他慢慢能接受了,我把話題又轉到大法真相上,告訴他大法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只有中共邪黨在迫害法輪功。中間他還插問了幾個小問題,我都一一給他做了解答,水到渠成,最終小伙子退出了團隊組織。

修煉中,我知道自己還有不少的執著要去,我會在師父和大法的指導下,「事事對照」[4],不斷精進,越做越好,以無愧於「大法弟子」的神聖稱號。

層次有限,不對的地方,請同修多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師〉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大圓滿法》〈二、動作圖解 〉
[4]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