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法輪功歷年大型排字集錦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20日】

台灣法輪功排字至今已20年,擔任圖像設計的吳清祥表示,這是台灣每年最盛大的排字,也是最有美感的圖形,讓看過的人會感動。他表示,有看過的民眾在網路留言說:「好盛大、好壯觀、好殊勝!」還有人說:「很感動、好偉大!」也有人說:「我也希望能參加!」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曾於1997年11月親臨台灣講法,奠定法輪功在台灣洪傳的盛況。吳清祥說,台灣法輪功學員為此將每年修煉心得交流會(台灣法會)定在11月舉行,前一天安排大型排字活動。11月16日有約6,500名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排出壯觀圖像「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法輪功排字從中國大陸開始 台灣學員將排字藝術發揚光大

吳清祥表示,法輪功排字從中國大陸開始,但從1999年中共殘酷迫害後,大陸學員沒有條件排字,台灣則因交通便利及年度法會的召開,因為來參加法會的人數多,就有條件來做排字活動,所以台灣學員承傳了大陸排字洪法的方式並發揚光大,「今年排字我們很高興把法輪大法在全世界洪傳,和深受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各族裔人士喜愛的情況表現出來」。

負責20年排字規劃的他說,當設計圖完成後會跟大家說明及交流,讓同修知道怎麼去安排工作,「其實因為修煉法輪功才有這種難得的機會排字,希望將修煉受益及大法的美好殊勝表現出來」,能讓很多人看到壯觀的排字圖像,或許他們有機緣會來了解接觸,也讓他們理解法輪功是好的,中共迫害是不應該的,因為在全世界法輪功都受歡迎。

他說,大型排字難度高,設計圖形要考慮自由廣場場地限制、海內外參加人數及每年排字變化不一樣的主題。學員除來自台灣各地外,還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越南、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港澳,以及瑞典、巴西、芬蘭、俄羅斯等國的1,100名部分海外學員參加,「排字沒有辦法先前預演,人到現場馬上就排出圖形,也是一絕。」

「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做好人,大家分工合作、整體協調一致,互相配合好才能完成。」他說,法輪功排字難度在於希望圖形能表現美感、藝術感;以及世界地圖很複雜,要怎麼去表現全世界的陸地和海洋,這不是很規則就有難度。另外,圖形有排7個隸書字體,隸書是蠶頭燕尾,不像印刷體左右橫豎都一樣寬容易排;「今年圖像很多元,有整體的美感。」

法輪功自由廣場展示歷年的排字圖形

法輪功學員排字現場有展出「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圖片展」,其中展示歷年的排字圖形,包括指導修煉的書籍《轉法輪》、「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法像」、「助師正法 法正乾坤」圖像、「大法洪傳 佛光普照」圖像、「法輪大法弟子」謝師恩圖像、「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圖像、「法輪圖形」+「法輪常轉」圖像等壯觀圖形。

吳清祥表示,2018年11月24日,約5,400名來自台灣及亞洲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排出英譯本《轉法輪》的圖像——深藍色書封、「ZHUAN FALUN」及「轉法輪」,還有42道綻放的金黃色光芒。許多來自中國的遊客駐足觀賞法輪功學員排字。

吳清祥說,李洪志師父能夠把宇宙的真理,用很簡單的方式讓人理解,並在全世界普及,不受語言、文化隔閡,廣受各族裔歡迎。主要精髓就是「真、善、忍」,要求學員在生活中做一個好人,儘量達到「說真話,做真事,與人為善,寬容,要忍讓」。他說,師父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被譯為40多種語言,其中以中文《轉法輪》和英文譯本的流傳範圍最廣。書中文字淺白,而且內容很深,「你一直看就會理解更多不同的內涵」。

2017年排字圖像「助師正法 法正乾坤」,他說,內涵是在人類道德急速下滑的亂世,李洪志師父洪傳法輪大法,大法正乾坤救度眾生,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如濁世中的一朵清蓮。他表示,江澤民集團造謠誣衊法輪功,大法弟子頂著壓力,堅持不懈講真相「助師正法」,讓世人了解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尤其讓大陸人明白真相,不與迫害好人的共產黨為伍,選擇善良做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等組織),將來就會有美好的未來。

2016年11月26日,約6,300名法輪功學員,在中正紀念堂排出壯觀的「法輪」圖形、16道光芒及下方文字「真、善、忍」。吳清祥說,現代人道德越來越下滑,才會那麼亂,出現這麼多天災。師父希望拯救人類的道德,回歸「真、善、忍」的生活價值。他表示,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雖然學員們歷經殘酷迫害,但中共打壓「真、善、忍」是自取滅亡,反助法輪功洪傳世界。

2015年11月28日上午,約6,300名法輪功學員在中正紀念堂前排出壯觀的「法輪圖形」圖像,吳清祥表示,法輪大法的標記是法輪。這次排出來的「法輪圖形」外圍的十六道光芒,象徵「佛光普照」。他表示,法輪功是萬年不遇的正法,「法輪圖形」下方文字「法輪常轉」,度化有緣人入道得法。

2014年4月26日,有近6,000名法輪功學員排出「5‧13世界大法日法輪大法弟子謝師恩」圖像,吳清祥說,法輪大法學員都很感謝李洪志大師,圖像中女大法弟子的相貌很年輕,因為法輪功是性命雙修功法,修煉後人會身心健康。這個圖像也有表達這層意思,因為你煉功學法,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做好人,當你愈來愈符合標準,外表看起來也會愈來愈年輕。

2014年11月8日,約6,000名法輪功學員,排出「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圖像,上方是「佛光普照」及十二道光芒,中間的仙女右手拿著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左手向人間散花,下方為文字「禮義圓明」。

2013年11月23日,有6,000多位法輪功學員,在台南市政府前西拉雅廣場排出「大法洪傳 佛光普照」的圖型。吳清祥說,法輪功學員排「法輪大法」4個大字,後面有15道光芒,有李洪志大師法像在其上。排字的下方有一朵蓮花,29片花瓣的中間有蓮蓬,都是很完整地排出來,立體感很強,呈現法正蓮成的意涵。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