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州上空驚現神秘「飛碟」雲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11日】

上周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上空,出現一神秘白色圓餅狀物體,看上去酷似飛碟(UFO)。專家解釋說,它實際上是一種通常在山附近形成的莢狀雲。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於上周五(12月6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視頻,一朵莢狀雲(Altocumulus lenticularis,縮寫為ACSL)出現在博爾德(Boulder)的大衛·斯卡格斯研究中心(David Skaggs Research Center)附近的上空。該研究機構隸屬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地球系統研究實驗室。

氣象部門表示,這朵酷似「飛碟」(UFO)的雲彩在該區域上空徘徊60至70分鐘。

在NWS發布的延時錄像中,高處的雲彩一次次從它上方越過,但「飛碟」仍靜立原處,只是變化一下姿勢,算是打個招呼。

福克斯新聞報導,新南威爾斯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預報辦公室解釋說,柱狀雲與大氣中的氣浪有關,當相對穩定、快速移動的空氣被迫上舉並越過地形障礙,如山時,就會形成莢狀雲。

該機構指出:「這種偏轉會在地形屏障的順風處產生重力波,這與將卵石扔進池塘所產生的波浪不同。」

當山頂上方有足夠水分時,雲層就會在空氣上升的山頂波峰中形成。

NWS說:「ACSL雲不斷地在波峰附近形成,並隨即在波峰順風處消散。」「這就是為什麼它不受疾風的影響而保持靜止的原因。」

預報員說,這種雲最常見於冬季或春季,因為此時的風吹得高又猛烈。

NWS還指出:「當飛機遭遇山頂氣浪時,通常會導致劇烈顛簸。」

英國氣象局解釋說:「它們看上去很像科幻小說中傳統的飛碟形狀。這也就是為什麼莢狀雲成為UFO最常見的解釋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