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NHK拍東京地震模擬劇 開播後關東五連震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14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從2日開始,播放4集電視劇《平行東京》,描述在平行時空中的12月2日,東京正下方發生7.3級地震後的混亂局面。該劇開播後,日本關東地區3日至4日連續發生5次地震,相關新聞報導引發民眾不安情緒以及各種猜測。

據日本NHK、共同通信社綜合報導,日本NHK電視台從2日開始播放電視劇《平行東京》,以平行時空中的東京為舞台,描寫了2日當天東京正下方發生7.3級地震時的場景。

該劇以2日為地震發生「第一天」,並在隨後3天按現實時間播放當天震後東京的景象,還在現實中通過手機APP實時推送「東京7.3級地震」相關信息,讓觀眾切身體會災情。

該劇以日本內閤府公布相關報告為原型,並參考最新研究,但由於其畫面過於真實,引發很多觀眾感官上的不適,網友紛紛發表「看得非常痛苦」、「感覺噁心」、「地獄風景」等評論。

日本政府的地震預估報告顯示,東京在30年內發生類似程度地震的幾率為70%,而劇中程度的地震一旦發生,將造成約2.3萬人死亡,12.3萬人受傷,720萬人離家避難,經濟損失將超過95兆日元(約合人民幣6.2兆元)。

就在電視劇開播後,東京所在的關東地區北部在3至4日內連續發生5次地震,其中3次為日本震度4級以上。

相關地震報導再次引發日本民眾的不安情緒,紛紛在網上發表評論。

這位網友猜測稱,「NHK做地震預防節目,國家是不是確信不遠的將來會發生大地震。真的發表的話會引發恐慌,是不是已經明確會造成多少傷亡了」。

這位網友則表示,「越來越在意了。這周二早上,沖繩附近地震了,之後沒多久青森好像又震了。剛覺得好煩的時候,上午突然(東京)也開始搖。久違的嚇得我叫了出來,之後又搖了好幾次,好怕會繼續下去」。

日本氣象廳5日表示,這些地震的震源主要分布在茨城、栃木兩縣內的3處位置,震源深度和發生原因各不相同。現階段沒有明確根據表明這些地震是連動發生的,關聯性不明。日本氣象廳呼籲當地居民保持警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