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自己沒有嫉妒心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9年12月26日】

當有人說到妒嫉心時,我心想:「我沒有,我誰也不妒嫉。」師父法中講的很嚴肅:「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1)可是人心不是嘴上說的,最近我遇上了幾件事,覺得這個心不僅有,而且還挺嚴重的。

我跟一個同修去一個學法小組學法,回來時同修說:「這個組人理性挺強,悟法挺硬的。你看某某,還有某某,談得多好?」同修說時我就想:「你咋不說我呢?我軟嗎?」我想完後同修才說:「其實你也不軟的。」我說:「我不如人家。」雖是這麼說,心裡有種不舒服,別人好了自己不服,跟人家比:我差啥?他們好?好在哪呀?這念頭是多麼不好?這不是嫉妒心嗎?別人好了我高興才對呀?怎麼會不舒服呢?我發正念清除這些念頭!徹底清除!!

有個同修說自己學《轉法輪》一天學四講,我把這事跟一個同修說了。我說:「我一天只能學一講或二講,她學四講,人家是咋學的?」同修說:「可別看這個,學四講有啥用?入心了嗎?那個人怕心重,警察每次騷擾,她都怕的不行,別看表面,心性提高才是真的。」起初我覺得這話有道理,很符合我的心,也跟著附和了幾句。後來我想:不對呀?我為什麼附和呢?人家學四講有錯嗎?有怕心就不能學四講嗎?她學法入沒入心我並不知道呀?憑什麼背後跟著同修一樣議論人家呢?人家好了,不是發自內心高興,而是找毛病,把猜測當成真的,覺得她學四講是不正常的,我心裡不舒服這不是嫉妒心嗎?我學一講入心了嗎?這裡不僅是嫉妒問題,還有個修口問題,憑想像隨便評論同修。

一次,聽說有個同修有病住院了,這人曾經是邪悟,以前我多次跟他交流過,他很固執。那時我想:「你這樣下去舊勢力能放過你嗎?等著看吧,不改正後果肯定好不了。」可他邪悟一直沒改。聽同修說他住院的消息,我有種潛意識的興奮感,那個念頭是:「你終於有這一天了,我早料到了。」這念頭出現時,我覺得不對,立即抓住:「這是嫉妒,跟舊勢力一模一樣,是解恨心,是自我,是惡人之念,必須清除!」我問自己:你慈悲心呢?他不好?他邪悟?你應該為他難過呀?怎麼能有幸災樂禍看笑話的心呢?這是大法弟子的境界嗎?我發正念清除這些人心。

又一次,我跟一個病業中的同修交流,交流了半天,我的話對他好像沒有什麼觸動。這時旁邊一個同修說:「你去找某某同修交流一下?那人悟法也挺好的,說不定能打開你的心結?」同修說的那個人我熟悉,但我心裡並不佩服她,覺得她有點像「馬謖」,表面一套套的,自己身體還經常出現病業狀態,怎麼能解決別人的問題呢?我心裡雖然不舒服,嘴上也沒說什麼。後來我又碰到那個病業中的同修時,我問他:「你去找某某了嗎?」他說:「去了,談得挺好的,她指出我的問題挺實質的……」我當時什麼也沒說,心想,她怎麼會比我強呢?她修的不如我呀?我又想到了她的一些負面事,就覺得不平衡。終於,過了幾天,我驚醒了:我這不是嫉妒心嗎?就像舊勢力說師父:「我們怎麼能不比你強呢?」(2)修煉人不管在哪個境界上,都能談出許多自己的證悟,為什麼我老是看重自己的「對」?看別人總是不如自己?境界越高越能放低自己去包容別人,一個大學生和小學生計較的話,那你就是個小學生。

前幾天跟一個親戚聚會,我問他:「你退休金開多少了?」他說:「3500元。」我當時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因為我也開這個數,可我工齡比他長呀?他怎麼能跟我一樣呢?他應該比我低才對呀?這種不平衡跟申公豹一樣,這種心性怎麼能成神呢?

別說自己沒有嫉妒心,只是沒發現罷了,遇上事時就看見「漏」了。我提醒自己,一定好好修,別放過這些垃圾,發現一點清除一點!直到徹底清乾淨!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