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淨淨,帶好小弟子,歸正自己

美國紐約大法弟子 蓮心


【正見網2019年12月19日】

2019年即將結束,新年即將開始。

回顧這一年的修煉過程,很值得珍惜。

我感到自己信師信法成度加深了,遇到事情知道求師父了 ,懂得修自己了,人也謙卑了,有修煉者之忍了,會看同修的長處了,和顏悅色了,慈悲心多了。

師尊在《洪吟二  》之《 無阻》一文中說: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在我修煉的這一年中,我一次次體會到師父此文的博大內涵,大法真就是我生命中的指路燈,只要踐行大法「真、善、忍」,師父就在我身邊,看似沒有的路就能走通、走順。

我感恩師父慈悲呵護,感恩自己幸遇大法,感恩同修無私幫助,感恩我的每一天都那麼緊張、充實和快樂。

一,因緣際會,我和一群大法小弟子接了緣

像我這樣年齡的人,大家基本上都在景點或平台講真相救人。我到飛天工地幹活不久,同修說我應該去搞搞教育,並從多方面助推、支持,使我順利的走上了這條路。我們很多年輕人來到山下,投身到各個項目中。目前,我們這裡已有了中學、大學,幼、小學教育這一塊暫時還沒有。

從我們的經歷知道,一個孩子牽扯了一個家庭。同修在國內長期做婦女兒童工作,說我們年輕時飽嘗上班沒有人帶孩子的苦頭,就算有長輩給帶,還要考慮孩子的教育問題。我們決定成立服務中心,服務好同修們,讓年輕人去做項目,去工作。就這樣,我有了第一個學生,是個三歲不到的小男孩。關心我的人說,師父說要我們做好三件事,你這帶孩子跟三件事有什麼關係?我一遍遍問自己,師父是沒有說過帶孩子是救人,可是師父要我們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我真的偏離了師父所指的路嗎?

有家長就說,我寧願孩子什麼也不學,也不想讓他學壞。我讀過《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蠶食美國》、《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了解到這些家長們的擔心不無道理。這些孩子們都是師父的小弟子,和師父有著很大的緣分,是冒著天膽下來同化大法的,也是未來助師正法的種子,金種子啊!如果我能傾盡所有,帶好帶正孩子,讓父母們無憂的工作,不也是配合這個整體了嗎。

我回想到自己的工作、教育經歷,在國內一家大型的研究院工作,被迫害後學生家長把我請去上海,給他們管理、教育幾個孩子,也就是現代版的家庭老師。在上海,我接觸到各種各樣的教育模式:有公辦的、私有的、國際的。還到處尋師給學生們培養才藝。學生家長是個億萬富翁,很信任我,有足夠的資源讓我學習、實踐,我也開拓了視野,積累了經驗,並擁有了獨特的教育經歷。

這一切,這所有的歷練,不都是為了今天,來在山下,帶這些小弟子嗎!我一生甚至生生世世所有的鋪墊,是不是都在為了我今天能夠證實大法、幫助同修呢。我應該開闢一個環境,建立一個家庭託兒或辦一個小學堂,給孩子們教中文,學法煉功,保護好這些孩子們的純真,直到哪一天有了我們自己的幼兒園、小學,他們有了放心的去處,我就可以退出了。而在這個過程中,還要修好我自己,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

在猶豫不決期間,我還做了一個清晰的夢:我的學生們在給師尊背《洪吟》,師父很高興,而我卻在下面躺著。醒來後靜靜的想一想,夢境中,我看清了自己的所有問題:懶惰、不自信、怕困難、怕別人戳戳點點,怕背離師父指的路,怕這怕那,怕還真的不少。我認為是師尊在點化我。想想家長們一個個期待我的簡訊,想想有家長說,我把孩子給你送到紐約來。一個修煉的人,為他為善一定沒有錯。不管前方多難,我將始於足下。我抖擻了精神,重返中城,租下了房子,瞬間就接收了三個孩子。

為辦學堂,我看了好幾遍《武訓傳》,我被千古一丐武訓的辦學之誠心感動,他讓人打讓人罵,跪求銅板辦義學,有錢有地了,還住破廟行乞,我的一點困難也就啥也不是了,比起他一生受辱,我就什麼都應該忍,都能忍。

為了讓自己更了解美國,了解國際教育,我還看了大量的視頻,有日本的、台灣的、以色列的、德國的……

我還在2018年的暑期,參加了紐約州的家庭日托培訓,取得了證書,帶回了厚厚的法律法規文件,讓我更有能力、更知道怎樣做好這件事。

二,擺正基點,孩子們是我的鏡子,是我歸真路上的天使

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一文中說:「這現代的社會不是七情六慾啊,七十情、六十欲都多,是不是?」

「有很多有能力的人,一瞅這個人就知道他是一個哪方面思想與行為比較突出、他喜好什麼,都在臉上掛著,甚至於在身體的形態上都有。」

根據這段法,大家看看我,是不是七情六慾很多,各種人心、慾望,都在這臉上掛著,在這身形裡面裹著,真讓我吃了很多苦。以前我就在工地,打掃衛生,做著最不起眼的工作,我認為這就是我的位置,我就應該在工地消業,做燒火做飯的小和尚。我曾自嘲道:孩子們和我在一起,就是活生生的幾對反義詞:好與壞、美與丑、純淨與骯髒。

現在我真心感謝那些同修,儘管當時可能關過得不好,儘管有些事從表面看不那麼合理,但是提高以後,回過頭來想一想,哪一件事情的出現能沒有原因,一定有我要修的。這些同修們的長處真是閃閃發光,他們真的是在幫我提高,成就著我。

謝謝師尊的精心安排,謝謝同修們的無私幫助!現在我每天和一些純純淨淨的孩子們在一起,他們就是我的鏡子,映襯出自己的所有問題。比如說:他們在爭鬥了,在搶東西了。我要能在第一時間想到是自己爭鬥心太強了,空間場不乾淨,才會有他們的爭鬥,該去掉啦。當看到孩子們在打架了,我就想到自己曾經有過暴力傾向,對女兒的教育很粗暴,應該去掉它。

孩子們排隊吃小餅乾,我就會說一人一塊啊,還想要就到後面去排隊,有的孩子就很規矩,走到我面前拿一塊走了,又到後面去排隊。有的孩子走到我跟前會抓個兩三塊,有的抓一把,立刻往嘴裡塞,甚至不去排隊,手又伸過來搶。
這時,我就會想到自己也有很多不守規矩的地方,從小受到的是黨文化的教育,什麼弱肉強食啊,什麼叢林法則啊,自己做人方面的林林總總不規矩行為一定要儘快歸正。

當我教育孩子們在家要聽父母的話,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我們修煉人最重要的是聽師父的話。我就會想到自己怎麼這麼不聽師父的話呢?比如煉功時不聽口令,動作不標準,腦子裡胡思亂想;比如經常睡著了,忘記發正念,比如煉功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我為什麼修煉20多年了,還有這麼多問題,做不到師父要求的,總是打折扣?

有一天,我在洗幾塊毛巾,對一個女該說,不要碰,你手很髒,她立刻笑嘻嘻的回我一句,你手很髒。我立刻就想到她說得對,自己的手肯定比她髒,我就說,我要好好洗一洗。她又說你衣服髒,從表面看,我洗衣服很勤,雖然不很時尚,但肯定不會很髒。但我這時都不能執著於表面的對和錯,無條件的向內找。我知道她說的是實質的東西,我就立刻說,我衣服髒,我洗。

我知道修煉無小事,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與我的修煉有關,都有提高的因素在裡面。有一天我一手抱一個寶寶,兩孩子你推我我抓你,都想把對方推下去,只讓我抱自己,我就立刻認識到是自己的妒忌心太強,要去掉了。

我們和家長很好,彼此信任,有問題及時溝通。

有一天早晨,一個家長給我發簡訊說:他的女兒說了「同志」這個詞。我立刻告訴他:你糾正她,應該是「同學」,她口誤了。然後我在腦子裡迅速過了一遍這個詞:我以前就不喜歡說誰誰「同志」,修煉後知道這是黨文化的詞,再加上變異的同性戀的因素,我嘴裡肯定是沒有這個東西的。

但是為什麼我純潔的西人孩子會講出這東西,並且家長讓我知道了,一定有我要修的。修什麼呢?修掉我自身的黨文化和現代變異的色魔了。我很平靜的跟家長說,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對這些孩子,我就是一個信念,多學法,多發正念,去除自身的黨文化,帶好帶正他們。在這些小弟子面前,我始終擺正基點,在修煉上,他們純淨善良,是我的老師,他們是一面面最乾淨的鏡子,照著我的不足,只要我向內找,就可以修煉。我是何等的幸運,能和這些純真的小弟子們相伴,一起修煉,返本歸真。

三,和孩子們一起學法、煉功是我們一天最幸福的時刻

孩子們純真、善良,有著天使般的笑容。每天上午孩子們一到學堂,我們就開始學《洪吟》、學《論語》,接下來煉功。

一開始我把《論語》中的字列印成生字卡片。拿出一疊20幾張每天帶孩子讀一遍,認字組詞。這真的需要耐心啊,起初的好長時間,孩子們跟讀,好難記住一張。終於一天有了突破,拿出字卡孩子認出來了,我好高興啊,這個過程太漫長了,以至於我高興的流出了眼淚。很快的認識了兩個字、三個字,十個、二十個,孩子們的進步可真大!

後來我們開始讀《洪吟》,一句一句的讀,一篇篇的讀,到了11月底,我們有一天讀完整了一本,後半部分雖然還不會,但他們能坐得下來,能跟著念,幾個月後,相信就能熟讀了。

《洪吟》讀到20頁,我們又在早讀時間開始讀《論語》。開始時也是一句句的讀,讀會了第一段再讀第二段,接下來就讀整篇。再過一段時間,我們的小朋友就能都熟讀《論語》了。

得了法的小朋友會修心性了。有一個孩子,他原本一句重話說不得,生氣了就會靠在我身上,粘著我鬧半天,很長時間不消停。有一天,我批評了他。他把頭低著歪在小自行車的車頭上,半天不響,我以為他在流眼淚。誰知過了一會,他抬起頭來說,奶奶,我在背《何為忍》。我問:你忍了,沒哭,但是你是那種「忍」呢?是修煉者之忍,還是氣恨、委屈、含淚而忍?他不語,大概在思考,或許知道答不出,畢竟只是個四歲多的孩子啊。

我說:你很了不起,你忍了,而且是修煉者之忍。他漲紅了臉,因為我常誇他,每次表揚他都是這表情。我繼續說:因為你在生氣時想到的是法,能夠背法,你當然是修煉者之忍啊。隨後我在家長群裡說了這件事,孩子媽媽也很喜歡他兒子在學堂裡心性越來越好。

現在這孩子不但自己會修煉了,還會和別的小朋友講道理,講的還都在法上。有一天常人的家長來接孩子,她聽到我們的小弟子講出的話,很震驚,說他怎麼能講得這麼好。我告訴她大法小弟子開智開慧啊!

孩子們明白的一面都很喜歡學法。當我們讀到《同化圓滿》一文中「圓滿飛升   同回天堂」一句時,他們的聲調就拉高了,小臉通紅,接下來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有的說:奶奶,我飛前面你飛後面,有的說,我們一起飛,我凝視著這些可愛的生命,眼前出現一幅美妙、殊勝的畫面,我們在飛,飛往天堂,孩子們前前後後簇擁著。一陣感動,淚眼模糊……

每當讀到「毒者甚害佛」一句,孩子們語調就降了下來,我感到他們的憤怒,讀到下一句:「善惡已分明」,他們的聲音鏗鏘有力,我體會到的是修煉人的慈悲與威嚴。

當讀到「爭爭鬥鬥當作福」孩子們眼神裡就閃現一種對爭鬥的不屑之情,甚至有一次兩個孩子在爭搶東西時,我竟然聽到一個稚嫩聲音響起來「爭爭鬥鬥當作福」,他們會引用師父的《洪吟》了。

我覺得他們明白的那一面對法的認知超過我想像,很清楚。

所以我牢牢抓住每天的學法這件事,我認為這是頭等大事。起初畫一張表格,把每天要做的寫在那裡,做好一項畫一個勾。每周發給家長看,讓他們監督。因為我很怕被干擾,因為孩子小,正念不強就容易受干擾。堅持好幾個月後,我們形成機了,就不再需要這樣做了。

現在孩子們每天能讀大半本(或很快就能讀整本)《洪吟》和《論語》,這樣一個學法的量,保證孩子們是個大法小弟子,並把修心性放在其中,踐行「真、善、忍」,路走的很平穩,變化很大。
               
四,大法使孩子們開智開慧

每天大量學法,孩子們聰明的很,常人那點知識學起來很容易。《華語幼童讀本》四冊每天下午教一教,早晨空擋時間互助自學,讀一讀,很快的就能學會了。

每天學堂裡朗朗的讀書聲,歡歌笑語,相互交替,不絕於耳。

有一段時間,我們還利用上午的空當時間跟著電視唱唱跳跳,比如《上學歌》、《我們歡迎你》等台灣兒歌,小朋友們跳興奮了後面很難入靜煉功,我們立刻進行調整,把這個環節放到下午進行,確保小弟子們能靜心煉功。在煉功這一塊,我們現在還有差距,但一定要堅持下去。

在電視內容的選擇上,我們發現,給他們看過《巧虎》,他們就不要看《小乾坤》,看過《奇奇妙妙》就不要看《巧虎》。我們立刻進行調整,每天對看電視時間,內容進行控制,選擇有益的內容給孩子,不能污染了這些乾淨的生命。

在每天的唱歌課上,我們選擇天音的兒童歌曲,基本上都唱會了。還適當的補充一點台灣的沒有黨文化的兒歌。我們還玩些中國的傳統遊戲,丟手絹,躲貓貓、老鷹捉小雞等……

五,和家長們形成了整體

孩子們下世投生到不同的家庭,家長們都知道自己的責任重大。都想要帶好他們。孩子們學法好了,家長們最高興。
到了周末,假日,是家長們最用心的時候了。我說平時交給我們,周末假日交還給你們家長。

有個女孩名字美的動人、讓人羨慕。聽說她出生時,家門口的池塘裡開滿了蓮花。她是個很有領導力的孩子。她周末在家要學法,就讓爸媽坐兩邊,對爸爸說:我最喜歡和你一起學法了。哄得爸爸樂不可支。爸媽順從的當起了陪讀。她媽媽星期一早晨來,用英語夾雜著個把漢字、夾雜著肢體語言,我是聽懂了,媽媽很開心。我們小弟子帶正了,很有影響力哦。

另一女孩三歲了不會說中文,來到學堂,雖然現在還很自我,但在這個整體環境的薰陶下,回家也跟爸爸說她要讀《洪吟》,現在她會唱幾首中文歌,會背幾首《洪吟》,短短几個月,改變真的很大。

 還有一位小朋友,來時沒有什麼讀法的基礎,但家裡很配合,每個周末     都帶孩子讀法,現在已經很棒了。

 另外一個小朋友,家裡很重視學法,讀了好幾本《洪吟》,他來到這裡,就很能帶動大家,坐的規規矩矩 ,兩手放在膝蓋上,眼睛看著字,手指著字,嘴巴一字一字的讀,很認真。

孩子、家長、老師,我們形成一個整體,比學比修,共同精進。這就是師父要的。

六,當遇到矛盾時

在修煉這條路上,時時也有心性關要過。每當我遇到矛盾時,總是能想到師父在《休斯頓法會講法》時說的一段話,「我經常講,別人欺負你的時候、給你製造麻煩的時候,或你遭受什麼痛苦的時候,你不要去記恨別人,因為你是在修煉。他要是不給你製造麻煩,他要不給你製造提高的機會,你怎麼修煉上來呀?所以你不但不能恨他,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

有師父在,有法在,沒有過不去的關,這些年那些遇到過的矛盾回過頭來看一看啥也不是,那些罵過我的、說的我無地自容的同修,現在分開後各自忙的連講一句話的功夫都沒有,看到都很親。更別說以後圓滿了,彼此再也見不著了。所以有什麼值得計較的呢!

所以我珍惜每一位同修,珍惜每一次提高的機會,大關小關都想好好過,多學法,純純淨淨,帶好小弟子,歸正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