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的使命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法粒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26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六年有幸走入修煉的大法弟子,也是一個有三十多年教齡的中學歷史老師。由於從小被迫接受惡黨的洗腦教育,對謊話連篇的中學歷史教科書,從未有過絲毫的懷疑。大學畢業後,依然賣力的用惡黨篡改後的所謂「歷史」來欺騙自己的學生。直到有一天,看了同事(同修)送給我的那本辛灝年的《誰是新中國》以及他的幾個演講光碟後,我被震撼的目瞪口呆,才第一次知道,中學歷史教科書中充滿了謊言與欺騙。

由於同修不厭其煩的給我講真相,我幸運的走入了大法修煉。從那以後,《明慧週刊》、《明慧周報》、《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這些發人深省的寶貴資料,使我真正認請了中共的邪惡本質。我為自己長期被惡黨欺騙而汗顏而倍感恥辱,更為自己許多年來為虎作倀的欺騙學生而自責而痛苦:我哪是在教書育人,我簡直是在犯罪!

多少個不眠之夜,我的心在無盡的痛苦中煎熬。前路太迷茫,我將向何方?曾經讓我引以自豪的歷史課,已經成了我心中深深的痛。我不願意再上歷史課,更不願意紅口白牙的在課堂上撒謊,欺騙純真無辜的孩子們!沉重的負罪感終日籠罩著我的心,我陷於痛悔中無法自拔。由於當時得法不久,學法不深,法理不清,我帶著無盡的遺憾,很不情願的扔下我從事已久的歷史教學工作以及我深愛的學生們,一步三回首的離開了教學一線,去了後勤部門。可是我心中的傷痛並未因此而減輕。

隨著學法的不斷深入和師尊的慈悲啟悟,我終於認識到自己這種極端的作法,包藏著一顆多麼骯髒多麼自私的心!只求自己解脫,不顧學生被毀。我離開了講台,可我的學生們還在繼續中毒呀!因為其他老師依然在給他們灌輸惡黨的謊言。儘管我和同修努力的給我們歷史組的同事講真相,但大多數老師即使心中明白,也還是懾於惡黨的淫威,沒有勇氣和膽量敢在課堂上揭穿教科書中的謊言,還原歷史真相。這個歷史使命只有大法弟子來承擔,我豈能一走了之!在師尊的安排下,我從新走進了歷史課堂。

下面和同修們分享一下我在歷史教學中的點滴作法,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詮釋歷史概念,破除惡黨的欺騙宣傳

在文化思想史課本中,講到明清之際的思想家顧炎武的名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時,教材引用了其《日知錄》中的一段原文:「易姓改號,謂之亡國。仁義充塞而至於率獸食人,人將相食,謂之亡天下。……保國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謀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賤與有責焉耳矣!」我告訴學生,這裡的「亡國」和「亡天下」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亡國:指改朝換代,統治者政權的變更。這類事只須要帝王及大臣和爭權奪利的人去關心,和老百姓沒有關係,就像中國古代的朝代更替,亦如歐美各國兩黨輪流執政。但是,任何一個朝代,任何一個政權,任何一個政黨,都不能代表一個國家或一個民族。它們充其量只是這個國家或民族歷史發展長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所以,任何一個政權的消亡都很正常,根本就不存在"沒有某某黨就沒有新中國"或「亡黨亡國」這種邪說。偉大的聖人說:「中國不是中共 別混淆視聽」①腐敗的黨亡了,國家不會亡,會更興旺。偉大的聖人還說:「歷史中的沉淪都一樣 毀掉的是腐敗的王朝 復興的是文明與善良 "②「中原上下五千年 朝朝代代換新顏 」③縱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哪朝去了,新朝不來?

亡天下:指民族、文化的淪亡,關係到整個民族的命運。比如近代,中華民族被列強侵略,面臨亡國滅種的民族災難時,保衛整個國家,振興中華民族,提升全民族道德觀念,則是舉國上下,包括在野的四大夫及下層社會地位低下的士人在內的大事,人人都有責任。

這樣,學生就能準確理解」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真正含義,分清惡黨故意混淆黨、國概念,以黨代國的欺騙宣傳。

二、還原歷史真相,清洗惡黨的無恥謊言

1.誰是抗戰的中流砥柱?

在政治文明史中的《抗日戰爭》一課,涉及的一個核心問題就是:誰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課本上赫然寫著荒唐無恥的謊言:「中國共產黨是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

為了讓學生明白真相,我花了很大的精力,搜集了大量真實的歷史資料,精心製作了本課的PPT。

首先,補充四大會戰資料,用數據和語錄把歷史還原。

誰都知道,波瀾壯闊的抗日衛國戰爭中,四大會戰是最著名的。可教材中只是簡單提了一下淞滬會戰,連雙方參戰的兵力、傷亡人數都沒有,而太原、徐州、武漢會戰,只有名稱而已。於是,我補充了四大會戰的詳細資料,如:僅僅四次會戰,國民黨投入的兵力加起來就達二百六十八萬多,傷亡人數七十多萬,消滅日軍三十六萬多。

又如「一寸山河一寸血」——淞滬會戰將領語錄:
"與其不戰而亡,熟若戰而圖存。」——陳誠
「盡最後一分力,流最後一滴血。」——張發奎
「吾輩只有兩條路,敵生,我死!我生,敵死!」——蔡炳炎
……
這些具體詳實的數據,震聾發聵的豪言壯語和直觀悲壯的作戰場面,生動再現了國民黨將士血灑疆場、誓死衛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

其次,補充抗日十大名將資料,讓民族英雄的風采再現。

國民黨抗日十大名將,有名有姓,有著戎裝的照片,還有各屆的評價。
張自忠——最受日本人尊重的中國將軍。
李宗仁——日本人認為最能打的中國將軍。
薛岳——日本人認為最難對付的中國將軍。
……
讓學生瞻仰他們的威武英姿,感受他們立地擎天的風采。

再次,補充抗日陣亡將領名單,讓中華英烈不再蒙塵九泉。

八年抗戰,國民黨將軍陣亡二百零六人,包括集團軍總司令兩名(張自忠,李家鈺),軍長八名,副軍長兩名,師長二十名,副師長十三名,旅長十七名。

可見,當年,戰場上的國民黨軍官,人人都是身先士卒、捨生忘死的民族英雄;而今,現實中的共產黨官員,個個都是欺壓百姓,搜刮民財的貪腐之徒。

總結:日本侵華期間,國民黨投入的兵力有數百萬,傷亡巨大慘烈。英勇無畏的將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捍衛祖國的尊嚴,保衛我們的家園,這才是中華民族的脊樑,這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他們為祖國立下了赫赫戰功,永遠值得我們膜拜!

可悲的是"十大名將",「陣亡將軍"……這些為國獻身的中華英烈,他們的名字在中學歷史教科書中卻沒有出現。但是,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當烏雲盡散,陽光遍灑華夏錦繡河山之時,他們的英名定會登上中華英烈榜,萬古流芳。

另外,抗戰初期,改編的中共軍隊也僅僅三至四萬人,犧牲的將領也只有一個左權。

那麼中流砥柱是誰,難道不是一目了然麼?

2、這個歷史轉折真的偉大嗎?

在經濟成長史中有一課,第一個標題是:偉大的歷史轉折,指的是一九七六年惡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我從看過的真相資料中汲取營養,以全新的視覺給學生點撥該會的主要內容。

第一條:「重新確立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這就是說,以前說的全是假話,從今以後要說真話。第二條:「拋棄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錯誤方針,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現代化建設上來,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這就是說,以前的「以階級鬥爭為綱」錯了,今後要按對的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同學們:發展經濟,重視民生是古今中外所有執政者的核心任務和必然職責。若偏離這個中心,就是嚴重失職。而該會,僅僅承認了以前的錯誤,承諾今後要改正這個錯誤,這就是「偉大"的歷史轉折!大家覺的這個歷史轉折真的"偉大"嗎?學生們搖頭否定。我進一步打比方說:這就如同一個血債纍纍的殺人犯,有一天突然聲明說,以前,我殺人不對,今後,我不殺人了。按照以上邏輯,這個只有口頭聲明,還沒有任何改正行動的殺人犯,是不是也應該是偉大的轉變了吧?學生們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

象這樣指鹿為馬故意混淆是非的歪理邪說,在中國大陸歷史教科書中比比皆是。

充滿謊言與欺騙的中國大陸中學歷史教科書,幾十年來,一直在毒害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孩子,「讓子孫理念不正歷史不清 」④在此呼籲大陸教育界的大法弟子,一定要給歷史老師深入透徹的講清真相,喚醒他們的良知善念,使他們莫懼惡黨的淫威,勇敢的擔當起知識分子應有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不再昧著良心,顛倒黑白,給惡黨歌功頌德,把真實的歷史還原給我們的孩子。

本文旨在拋磚引玉,希望對教育界的同修有所啟示。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
感謝同修們!
合十。

註:
①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什麼是中華文明〉
②李洪志師父歌詞《洪吟三》〈我為你歌唱〉
③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亂世〉
④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什麼是中華文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