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信」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07日】

我一直覺得自己信師信法的程度還不夠,也不知道根源在哪裡,也一直想往深找一下。

最近和教練學車,在十字路口綠燈等待左轉的時候,有時因為被對面等待左轉的車擋住視線而不知道對面是否還有直行車。這時教練建議我可以將車開出一點探一下,而我往往不敢,怕萬一有車快速開來會撞到我。

一天和先生無意中說起此事,他說我骨子裡有種對別人的話的排斥和不相信,我連自己這麼不擅長的開車這件事上都自以為是而不聽教練的,更別說其他事了。

我感覺我的信師不夠和我先生說的這種我對別人的話的不相信是有關係的,後來我就深挖自己為什麼不相信教練說的,原來是我感覺到車可能會撞到我,所以我相信自己的感覺,而不相信教練的話。

想起多年前,我曾經不相信防曬霜會有作用,直到一次使用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作用。那麼在使用之前,我也是感覺它可能沒用,所以就憑自己的毫無根據的感覺而不相信它的作用。

記得師父曾經講過一個修煉故事,有個修煉人他的師父讓他跟著自己跳進一個小小的酒壺裡,他就真的模仿師父的動作一跳就進去了。要是換作我呢?肯定是不相信了,肯定會憑著感覺覺的那麼小的酒壺自己哪裡進得去,覺得師父是有本事才能進去,而自己沒有那個本事就進不去,其實還是對師父不相信啊。

悟到這個之後,第二天早上起床,在人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的時候,腦子裡突然出現一句法:「因為功的演化過程是極其複雜的,人的感覺什麼也不是,不能憑著感覺修煉。」 (《轉法輪》〈第四講〉)。

師父講的大法博大精深,涉及到層層宇宙天體及各層空間,我們人是在迷中的,看不到宇宙真相。這雙眼睛迷住了人,別說另外空間,就是這個空間的真相眼睛也看不到,比如物質從顯微鏡下看是蠕動的小顆粒,比如電波、各種光之類的,我們都看不到。而我們的感覺僅僅是憑著我們在迷中能夠感受到的一點點而已,每個人的感覺還不同,感覺就像是假相中的假相。如果相信自己的感覺那還怎麼修呢?

謝謝師父讓我找到了信師不足的根源。

一點體會與大家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