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利益 只有歸真

大法弟子 蓮


【正見網2019年10月22日】

有熟人來我身邊說:生意不想做了,想轉讓。

我知道她的目地是想讓我接手做。可如今我已經沒有接手做的想法,幾年來,一直擔心工作不穩定,隨著年齡漸長,工作也處於不穩定中,收入也很低,只能維持生活。所以,常常想要找一個能長期做的工作,看看自己的能力普通,後來想,做一個小生意也是不錯的。

可是現在我已經不再這樣想了。也沒有擔心工作不穩定,會不會被辭退的顧慮。一個修煉人,如果心很踏實,不會沒有工作,儘管我的工作工資低,但是,至少我的生活基本保障,那也就要踏實的修煉,做好三件事。

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有師父安排,我現在的工作不是很多,工作量不是很大,收入自然也不高,要在以前,我是很著急的。我悟到不是管理者對我工作安排的少,而是師父的合理安排,是給我更多的時間修煉的。是師父看著我慢悠悠的修煉,為我著急啊,為我精進修煉,給我安排了足夠我證實法修煉的時間,我應該珍惜,而不是浪費用於追求常人的功名利益。

大法弟子是從人中走出來的,不要被人心阻擾。在常人中修煉,在名利方面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自己也會被常人帶動,會有這方面的心思和行動。社會的導向,鼓勵人們都去追求財富、利益;鼓勵人們要受到更高的教育,有更高的文憑、更優秀的職稱。在修煉的開始,那時,我十分精進的修煉,得到大法了啊,很高興,能捨棄一切的抓緊修煉,目地就是希望早日圓滿。大法修煉也是真的很快,每天都在突飛猛進的昇華。

正法修煉這十多年來,也沒有過多的想自己的工作問題;但是,卻在這幾年裡,時常會考慮工作。不管客觀原因是怎樣的,主要的本質原因是自己心性被舊勢力鑽空子,被共產邪靈鑽空子,目地就是讓我找事做,不能定下心來踏實修煉。也直到今年才徹底醒悟,不被干擾了,心穩定下來了。

看常人中,今天人在追求成功、財富、名利時都是用知識、聰明、能力、活動的方式、方法、機遇等獲得,都用與人的「道德」無關的因素做人的活動價值評判的尺度。這都是錯誤的、誤導人的觀念。

社會上流行著許多成功變現、利益豪取搶奪的觀念、方法、方式都被人們虔誠的信奉,和實踐著。知識變成了利益工具,聰明交給了計謀、詭詐和厚黑術。可實質上,這些物質財富都是表面的東西,人的得失和幸福都是人的「德」交換來的。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不得才是正確的。

人類在自然面前是那樣的無知,在自然力量面前又是多麼的渺小。宇宙無窮盡,人生苦短促,多少人在時間的流逝面前的苦情長嘆。所以,許多人感到生命的可貴,無不抓緊有生之年,奮鬥拼搏,希望不虛度此生;或有人抱著及時行樂的思想,逍遙自在,遊戲人生。

生命無常,對真正懂的生命價值和目地的人,絕不如此想。人的一生,既不是建功立業,也不是及時行樂,更不是碌碌無為;而是在有生之年裡,參悟佛法、識得道法真機,用一生的時光證悟宇宙真理,提升生命的境界,從而走在返本歸真的歸途上。

現代科學造就的文明是魔鬼推動的一種及時行樂的文明,是為了獲取現實中越來越多的物質享受,占有更多更好的財富,以滿足享樂。少有人看淡這一切,更少有人願將聰明、智慧投入修煉。

所以,大法弟子在今天的修煉過程中就是要修去心中一切「負的、不正的」因素,修去思想中一切不正的觀念、不善的思想。完完全全的同化宇宙特性,同化「真、善、忍」標準。

所以,在修煉中不怕自己還有執著,不好的方面,而是怕自己不放棄執著,不修去後天觀念。不實修那才是最可怕的。

人們生活在社會運作中根本的衡量標準,就是「真、善、忍」。要用之看人類的許許多多的活動行為的善惡,區別真假,分析正邪。

一個生命,如果知道自己在紅塵的輪迴中道德下滑,一世不如一世,造業更大更惡。那麼,不如急回頭,走向修煉歸真路。

但是,我如今在想,既然知道人生的本質是遵循道德規範,按宇宙「真、善、忍」標準做。那麼,為什麼在人一生的生存、生活中去做不好的事情呢?為什麼不嚴格要求自己按宇宙的標準特性要求自己呢?為什麼為了一些蠅頭小利、身外之物、七情六慾去執著呢?

放下對名利情執著的心,去過質樸、簡單而心安的生活,去在每日的生活、工作、交往之時,堂堂正正的做人,踏踏實實的做事。

既然知道人生的目地是修煉,同化宇宙特性,那麼,為什麼不努力的去除心中的污染,執著,不正的觀念。做好自己吧,給自己加油努力,精進實修。

在師父正法,大法弟子助師正法的關鍵時刻,大法弟子應該把自己的全部生命都用在證實法的修煉上,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眾生。

從今年,本地有同修已經退休了,也就成立了家庭資料點,我的事情也就少了,也就有了一些時間可以多學法,做其它的證實法的事情,總之,不把時間浪費在常人中。

在助師正法中,做好三件事是大法弟子同化宇宙特性的唯一最正的路,因為,是師父指引的,是師父用此在帶領大法弟子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