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修煉心得

大法弟子 蓮


【正見網2019年10月29日】

這幾年來,正法修煉中工作、生活、家庭都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變化,每一次的變化,都是針對我的心性而來的,否則它絕不會發生。出於自己悟性不到位,或者,心性處於對執著的不捨中,每一次的變故都給我的心理造成傷害,給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改變,被動的失去了許多金錢、和物質的東西,造成生活的不便,困苦和艱難隨時伴隨著我。

通過學法,漸漸的也能明白是什麼執著心引起的那一件事情的必然發生,因為——既然是修煉,那麼,執著是一定要修去的,也就有針對修心而來的「考驗」,如果能悟到,那很快就過去,如果悟不到,或執著心太強盛,心有不捨,那麼,考驗就會接踵而來,就像師父說的,「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1)
 
在《西遊記》「第二十三回,三藏不忘本 四聖試禪心」一回中,豬八戒見美色動色慾執著心,被戲弄撞天婚;當時是後悔莫及,及對悟空唐僧發誓說道:「兄弟再莫題起,不當人子了!從今後,再也不敢妄為。就是累折骨頭,也只是摩肩壓擔,隨師父西域去也。」三藏道:「既如此說才是。」可是,心性的修煉昇華是一層層一步步的,如果真的接受教訓,再不被色慾所迷惑,那心性提高是真的很快。可是,到了「第七十二回 盤絲洞七情迷本 濯垢泉八戒忘形」 豬八戒又色慾心起,被蜘蛛精「放了絆腳索,滿地都是絲繩,動動腳,跌個躘踵:左邊去,一個面磕地;右邊去,一個倒栽蔥;急轉身,又跌了個嘴搵地;忙爬起,又跌了個豎蜻蜓。也不知跌了多少跟頭,把個呆子跌得身麻腳軟,頭暈眼花,爬也爬不動,只睡在地下呻吟。」此情此景,真是令人可憐可嘆!
 
然而,我笑他人痴,他人笑我迷。在我這麼多年的修煉中,我也真實的發現自己不也像那個豬八戒一樣,色慾心反反覆覆的修,自己都感到它的頑固難去,以致教訓深刻,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傷害苦痛,就是到今天在身體上還有著被色慾執著造成的痛苦而憂傷的影子。這種憂傷不是沒有得到色慾的滿足而憂傷,是自己一次次的在色慾執著上面摔了跟頭的憂傷。

與同修交流好像大家都有色慾的執著,同修也修煉的很辛苦。我知道,一個大法弟子真實的心態是返本歸真的,絕不會固守著人的東西不放,絕不會把自己固守在人的層次中,大法弟子是絕不會這樣的;可是,就是在沒有修去的人的身體上還有這人的感受,在沒有修去的人的心理方面還有人的色慾的心理觸動,生生世世在人世間的輪迴已經在我們的身體、心理和思想中堆積了許許多多的色慾情方面的物質和觀念,在遇到美色時它就會表現出來,不是,就是身邊沒有美色,那個色慾心也是在思想中蠢蠢欲動的,在我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它都會不經意間的一閃而現。
 
不是這樣一個色慾單方面的修煉就完事了,師父在說吃肉問題時說:「吃素就能修佛?大家知道,它只是人的一種執著、慾望,就這麼一顆心,只去掉這一顆心。還得把妒嫉心、爭鬥心、歡喜心、顯示心、各種心,人的心多了,所有的心,各種慾望,都得去掉,才能達到修煉圓滿的。而只去這個吃肉的心,就能修佛?那說法不對。」(2)法理使我明白:在修煉中有許許多多的執著心都要修去,不是單方面的表現,在其它方面也是同樣橫擋在我們返本歸真的征途上,使得我們大法弟子時時都面臨考驗。真修弟子不會退縮,在正法修煉中都在師父的加持下都修煉過來了。

我說的好像很輕巧似的,其實不是啊,每一步我都是走的艱難,每一次的心性考驗失敗也沒有使我放棄修煉,都令我在失敗中向內找,而後繼續前進。每一次的考驗都加深我對大法法理的認識,我更能深刻理解師父在法中講的法:「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開功開悟之後,不是一下就達到如來這個層次了。他在整個四十九年的傳法當中,也是在不斷的提高著自己。他每提高一個層次的時候,回頭一看自己剛剛講過的法都不對了。再提高之後,他發現講過的法又不對了。等他再提高,他發現剛剛講過的法又不對了。整個四十九年,他都是這樣不斷的昇華著,每提高一個層次之後,發現他以前講過的法在認識上都是很低的。他還發現每一個層次的法都是法在每一層次中的體現,每一層次都有法,但都不是宇宙中的絕對真理。而高一層次的法比低一層次的法更接近宇宙特性,所以,他就講了:法無定法。」(3)

在修煉中的每一次面對考驗,都採取自己認為最合乎大法標準的要求去做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深入,繼續學法的領悟中,又發現那時自己所做所為是有欠缺的,不足的,甚至是錯的。

曾經身邊有這樣的常人,在他遇到困難的事情,希望你幫助他時,他央求你的時候,對我是大加讚美,滿口的好話,大法弟子真是好。可當你幫助他、解決了他的困難後,又過河拆橋了。怨對他嗎?是的,開始我是怨對他的,已經明白真相了,也三退的人了,為什麼還這樣不悟?後來知道人就是人,在觸動到他自身利益的時候,他是以利益為大的,為了利益人是什麼都能做能說的。理解了人,也就明白了人,也就對人的心沒有感受,對人不喜不怨了。也知道自己過去無條件的幫助常人使我自己的生活陷入困苦,這不是自己做的好,而是自己有常人的情被舊勢力鑽空子,陷入了邪黨的「經濟上截斷」的迫害的陷阱。

發現我的心再也回不到人中去了,是因為這個人類社會太骯髒了,不是環境的骯髒,而是人心的骯髒不堪,令你無法與常人在一起。

修煉中認識的昇華,對宇宙法理的認識提升,理性上講是高興的,可是,心是受傷害了,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故,在大陸邪黨魔鬼統治造成的社會裡,方方面面都變得艱難,這個時候,會為自己曾經做的不足而後悔。

時過境遷,一切又無法改變,光陰又無法再調轉回去從頭再來;有時,會產生幻想或妄想時光調轉,一如穿越,從頭再來;那樣自己就會做得更好,損失也不會發生,也不會摔跟頭、走彎路,心性也能到位昇華上去。可實際情況會這樣嗎?當然不會!

漸漸的知道了,對過去自己修煉中做得不好的糾結,是自己心性不到位,經常消極的一個方面,也就是走不出過去的陰影,為自己當下目前的不佳處境產生懊悔之心。

漸漸的也明白了執著心還是沒有徹底修乾淨,心對執著不捨的表現在:總是時時或經常糾纏在過去的陰影中走不出來,或為過去修煉中做的不好和不足時時的後悔,或為自己金錢、物質等方方面面的損失痛心難過。

這二天也才明白自己修煉誤在了那裡,造成自己長久出不來。

想到自己處理家庭的事情,可以說,還是較正確的,符合大法弟子的基本要求。自己也是放下了情的執著,雖然還有那麼一絲絲。這個情是一定要放下的,絕不執著它,糾纏它不放。一切都是因為修煉才發生的事情,回頭看,有我許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也不能處於「後悔」的心態中,而要認識到是我自己的心性昇華了,才看到了過去做的不好的地方。是的,儘管因為做的不好,也給自己的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帶來了許多的困難,使自己的生活處於艱難中,但是,這就是修煉的路。每當自己感到是處於艱難和困苦中時,就說明自己的心性還在「被迫害」之中,而不是精進昇華中。
 
所以,要走出修煉中自己做的不好的方面的陰影,從負面的因素中走出來,在大法中歸正自己,才是自己真正修煉者的心性。

註:
(1)(2)(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