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修的提高 感到很欣慰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04日】

今天我打了個電話給同修同修甲,恭喜她提高了一個層次。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集體學完法後,同修乙又講了同修甲,說同修甲如何如何。上周的今天,乙也用同樣的口氣講了同修甲。待乙離開後,同修甲與我們幾個同修講,下次我要當著大家的面狠狠地數落他,他是個什麼東西,專講這個不是,那個不是,誰不知道他是個什麼貨色,我就是不願到他家裡去集體學法。講的憤憤不平。我們幾個同修都講了同修甲,要向內找,不能向外推,師父要我們向內找是提高的法寶。今天同修甲沒有向乙發泄,說不與他去爭,忍一忍吧。我聽了很高興,當時我就鼓勵同修甲,說她提高了。

回家後我又打電話與她講,如果你能把埋怨他的心態變為發自內心的感謝他,你的層次不就更進一步提高了嗎?我說你要感謝他給你提高層次的機會,師父在《轉法輪》裡講:「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有人說:我們煉功怎麼老遇到麻煩事兒?和常人中的麻煩事差不多少。因為你就在常人中修煉,他不會突然間給你來個大頭朝下,飄起來掛在那兒,把你弄到天上吃點苦,他不會來這個的。都是常人中的狀態,誰今天惹你了,誰惹你生氣了,誰對你不好了,突然間對你出言不遜了,就看你怎麼對待這些問題。」 師父在《轉法輪》裡還講:「 我們怎麼對待這個問題?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不應該和他同樣去對待。當然我們可以善意的去解釋,把事情說清楚都沒有關係,可是你太執著了也不行。我們如果遇到這些麻煩的時候,不要和人家一樣去爭去鬥。他這麼搞,你也這麼搞,你不就是個常人嗎?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樣去爭去鬥,你心裡頭還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動了氣嗎?你就沒做到忍。我們講真、善、忍,你的善就更無從有了。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樣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氣,別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頭來。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氣,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真得謝謝他。在常人可能就這麼想:那不是阿Q了嗎?我告訴你,不是這麼回事。」

同修甲是7.20以後得法的弟子,她常喜歡與我在法理上交流切磋。一次,她說她丈夫從來不顧家,家裡什麼事都不管,好像一個大男人,還要自己的老婆來養,兒子學費什麼什麼都由自己的工資開支。她心裡氣得很不平衡,並還說了一句:恨不得他死去。我馬上說,這像修煉人講的話?你們既然是夫妻,就有很大的緣分,要珍惜這個緣分,我們按照真善忍修,你講出這樣的話,還談得上「善」嗎?當然我知道你不是發自內心,是說漏了嘴。近來也沒聽到她埋怨丈夫了,還能平和的對待他。

我看到同修的提高,感到很欣慰。我不是協調人,但當同修找我切磋交流時,我會樂意的去幫助,看到同修的閃光點,要及時鼓勵她,使她能很快提高上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