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去「名」及其背後的「私」的一點體會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06日】

由於在這一世所處的環境及職業,「名」在我的身上表現的特別突出,而且根深蒂固。

過去在修煉體會中多次剖析過「名」,最近它又暴露出來。近年來經常向大紀元撰寫文章,最近投稿時要求填寫「電郵」一欄,自己不懂如何操作,向同修請教也說沒有辦法。又讓兒子給想辦法,他說得申請個郵箱,申請時要求提供電話號碼。我考慮存在安全問題,就放棄了。

已經半月多未向大紀元撰寫文章了,心裡急的不行。為什麼如此著急?是真正為了自己在撰寫文章中想的「揭露邪惡,講清真相,喚醒世人,救度眾生、證實大法」的基本要點嗎?我開始向內找。目前向大法網站撰寫文章已經是自己一個主要項目了,看到自己撰寫的文章每每被作為推薦評論,心裡就美滋滋的。投稿後第二天就急著打開網頁瀏覽,甚至一天看好幾次。這背後隱藏著一顆什麼心呢?仔細查找還是那顆根深蒂固的「名」。

這個「名」在自己的修煉中一直在表現著,尤其在寫文章中表現的特別突出。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它背後的根源是什麼呢?我順藤摸瓜挖下去,就是那個無處不在的「私」。我意識到它是維持「名」的原動力;是 「名」賴以存在的保障;是「名」產生的根源所在。俗話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名、利、情三字,名字打頭,排名第一,人生一世不就是為了留個好名聲嗎?可見「名」的重要。「名」的背後隱藏的是「私」,它可是舊宇宙生命的本質特徵,大法弟子是要成就新宇宙生命,這個「私」是必須要修掉的!

想想自己修煉前的幾十年,哪一天不是在為那個「名」奮鬥著?為了得個一官半職拚命的工作,為了出人頭地拚命的學習,為了得個好影響拚命的打造人際關係,一切都是為了得到那個「名」。

修煉後,由於迫害的原因常人中所有的「名」幾乎都不復存在,可是修煉中的「名」又漸漸的滋長起來。自己是輔導員沾沾自喜;談體會覺得自己悟的高,和別人不一樣;當了協調人覺得自己重要,如同廟裡的「主持」、「方丈」;自己的文章在大法網站顯要位置發表,覺得了不起,有種成就感。那個「名」幾乎貫穿在整個生活中,無處不在,如影隨形。

其實這個「名」遲遲不去,和自己的心性密切相關,長期不修心性,不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標準要求自己,就會固守著它不放。師父說:「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轉法輪》)去人心好比剜心透骨,修煉如同脫胎換骨,一個滿身業力的人要修成純淨無比的覺者,談何容易!一個修煉者,「修得執著無一漏」(《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才能圓滿,「名」及其背後的「私」可是自己根深蒂固的執著,今後一定要在提高自己的心性上下功夫,徹底把它修掉!

一點粗淺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