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亞特蘭大再爆滿 觀眾體驗深邃中華文化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9日】

2020年1月8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舉行了在美東南地區的第五場演出。

此前的演出中,神韻在亞特蘭大上星期五的首場即告爆滿,星期六下午和晚上的兩場演出與星期天的第四場演出,同樣爆滿加座。今天雖然不是周末,卻依然爆滿。亞特蘭大居民喜愛神韻的熱度,有增無減,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們,從基督教牧師到公司總裁、高管、藝術家,都盛讚神韻的演出。

教會牧師稱讚:神賜的祝福

Scott Goetz先生是亞特蘭大的一個基督教教會的牧師,他和女兒Rebecca Kaltenbach一起觀看了當天神韻的演出。

Scott Goetz牧師表示,「太神奇了!每個人都與天幕背景是完全同步的,色彩燦爛。太壯觀了!」

女兒Rebecca Kaltenbach認同地表示,「是的,我不得不說有同樣的感受。我是說,所有女舞蹈演員和男舞蹈演員跳舞的時候,動作都是一樣的,一直都是。他們都是那麼的同步,而且都是一樣的。色彩、服裝和服飾…怎麼做到的?所有都是那麼的飄逸?可謂是非凡的傳奇。」

Scott Goetz牧師表示,他能夠領會神韻故事背後的部分含義,但還在消化更多的內涵,「神韻的有些內涵我是可以理解的。中國數千年的民間藝術,幾千年的舞蹈傳統,將他們放在一起,這真的是一個神賜的祝福!」

「我覺得很傷心,神韻這個演出在中國是不能上演的。那也很可悲,也許這就是這些藝術能夠在世界各地巡迴展示的意義所在!」

女兒Rebecca Kaltenbach再次認同父親的話,「我同意。我們不只是了解文化,這(神韻)也是文化的遺產,她背後的歷史真的很有意義。因為,即使在美國演出的芭蕾,也看不到這些。芭蕾沒有故事或歷史,僅僅感覺自己是文化的一部分,僅僅為了了解他們所經歷的。神韻藝術家所經歷的正是他們所熱愛的,就像這門藝術一樣。」

作為一名牧師Scott Goetz對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和神性非常感興趣。「是的,我們幾分鐘前就在聊這個了,談論歷史和所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宗教內的神跡,以及人們在他們的信仰中如何看待這些。很明顯,對神的信仰深深的根植於中國,這是個精深而超強的信仰傳統。」

女兒Rebecca Kaltenbach接過話頭說,「是的,我絕對同意他的觀點。我是說,我們一起談論的只是歷史上的神跡。比如基督教聖經裡面講到的那些神跡。但在神韻這裡展示的卻是活生生的、現實的信仰!是的,我們看到了這些對神的信仰,看到這些是很有意義的!」

Scott Goetz牧師觀看神韻演出的過程中,領會到了許多他在基督教中的內涵,「哦,看神韻的過程中,我試著開始把我的思路聚齊在一起。基督教大約有兩千年的歷史,但是神韻他們在這裡談論的卻是五、六千年的歷史!中國古代的這些文化和信仰的傳統,豐富深厚,更加源遠流長也更深刻,可能對人類來講更有深厚的淵源。信仰從家庭到家庭之間,從一代人到又一代人,可能會變得更加強大。在美國,我們認為我們有兩百年的歷史,但與中國五千年悠久雋永的歷史傳統相比,無法比擬。」

Rebecca Kaltenbach也有她的理解,「似乎,中國傳統上這些對神的信仰,在中國文化中是根深蒂固的存在著,但顯然現在不是了。回溯到過去,她曾是被允許、可以修行實踐的。在美國,我覺得我對此知之不多,也許知道一點,但遠遠不夠。神韻他們似乎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深深的根植於他們的傳統文化。」

亞馬遜經理: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

Dudley Moss先生在亞特蘭大的亞馬遜(Amazon)公司工作,他和他管理的團隊節日期間處理了成千上萬的包裹,他很高興能夠前來觀看神韻的演出。 他興奮地表示,「神韻的演出饒有趣味,引人入勝, 觀看演出令人氣定神凝。演出中的音樂沁人心脾,編舞絢麗多彩,音響效果也非常的好,真是氣勢恢弘,非常的好!」

「神韻演出中所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他們通過他們在舞台上的演出傳遞了他們的信息。從演出中我們了解到了中華文化,以及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場演出賞心悅目,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難得的時光。」

神韻展深邃中華文化內涵 牙醫診所老闆震撼

 「通過舞蹈所展現的深邃的中國文化內涵,令我感到很震撼。」牙醫Nooredin  Nurani在亞特蘭大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看了1月8日晚上的神韻演出之後有感而發,他和太太Farida  Nurani都非常喜歡神韻。這是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巡迴到亞特蘭大的第五場演出。

Nooredin  Nurani與太太經營自己的牙科診所。

神韻演出不僅有傑出的舞蹈,其配合的音樂與場景也是獨步全球,讓Nooredin讚賞道: 「視聽效果真的很棒!音樂與演出巧妙的配合,特別是仙子下凡的場景,真的很令人驚奇。」太太Farida也情不自禁地說:「我很喜愛神韻的音樂,非常,非常美。」

Farida表示:「我很喜歡中國古典舞所獨有的各種技巧,服飾色彩亮麗。很高興看到神韻藝術詮釋中華傳統文化、神性等方面的內容。」她緩緩的點頭接著說:「有趣的是,人們總是關心從新聞中聽到的事情,他們不知道從新聞中聽到的是關於政治方面的情況,人們有時會遺忘他們的精神和文化遺產。非常高興看到神韻展現如此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

飛利浦公司高管:體會中華文化的豐富

Stefan Katz是荷蘭飛利浦公司旗下的飛利浦醫療公司在亞特蘭大的IT部門總經理,他看了演出之後說:「太精美壯觀了!製作得非常精湛,我喜歡與眾不同的作品和小故事。演出非常出色超凡。他們在舞蹈中真的使故事生動形像。當然還有鮮亮的色彩,所以所有的小細節匯聚在一起,呈現出唯美的畫面。」

Katz對神韻動態天幕嘖嘖稱奇,「那效果完美非凡,很好的擴展了舞台。他們在這項技術上擁有一個專利,的確非常令我驚訝。」

神韻獨步世界的現場演奏方式,將中國傳統的二胡與琵琶與西方大型交響樂融合為一,也讓觀眾稱道。Katz說:「我沒想到會有現場音樂伴奏,那是另一件讓人震撼的事情,讓你感覺到圓滿的體驗。」

在這傳統文化極快的逝去的現代社會,神韻再將真正的原汁原味的中華古文明展現於舞台,令Katz感到十分欣喜,他說:「在我看來,沒有精神元素的中國舞蹈將會是缺失內涵的。」他表示,他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豐富性」。

據亞特蘭大主辦方介紹說,從星期五開始的三天,神韻還將演出最後的四場,但所剩票已經寥寥無幾,也很難找到連在一起的票。最後四場是在星期五晚、星期六中午和晚間、及星期天中午進行。想要觀看演出的人們,需儘快購票,以免向隅。錯過了2020,您可能要等到2021年才會再看到神韻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