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首演熱爆 精英贊如身歷中華各朝代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1日】

睽違一年,2020年1月10日晚間日本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TOKYO Bunkyo Civic Hall)再次迎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盛大演出。首場演出票房大爆滿,吸引了眾多慕名而來的社會主流人士,他們驚嘆於神韻的非一般演出,也欽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

前日本電視台製作人:演出輕柔、精美

「舞蹈演員身體輕盈,動作敏銳,有速度感。」前日本電視台製作人川幡浩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中國古典舞不同一般,他說:「第一次觀看,感到非常愉悅。」

川幡浩(Kawabata Hiroshi)經營& Stella影響公司,是前日本電視台節目製作人,他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0日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TOKYO Bunkyo Civic Hall)的首場演出後表示,中國古典舞令人賞心悅目,呈現故事時「有節奏感」,感受到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吸引人觀看。

他表示舞蹈演員的水平很高,「動作技巧不一般,那個跳躍和飛躍,素質水平實在令我很吃驚,太棒了!」

川端說,演出正如神韻海報呈現的那樣輕柔、精美,舞台色彩也是一大特色,亮麗、鮮艷,加上具有創意的動態天幕,使演出不同一般。

三菱商事部長年年必看:每年一套全新節目

已經成為神韻粉絲的三菱商事部長野口富士夫(Noguchi Fujio),每年都不會錯過神韻演出。在觀看了今年神韻1月10日在東京的首場演出後表示,「我知道神韻每年都有更新節目,今年的上半場演出,非常精彩,樂團的演奏技藝高超,我感到很滿足。」

神韻每年都以一套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對此,野口說,「神韻每年更新節目,應該很不容易。」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野口頗有感觸地說,「從舞蹈演員們嫻熟精準的高難度動作,就可以反映出他們經過的訓練非同一般。」同時,他也感受到神韻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決心,「我覺的是因為有復興傳統價值觀的(使命)在,才能夠做到(這樣完美)。」

野口說,「(神韻)演出包括豐富的節目內容,讓觀眾目不暇接,賞心悅目,可從中經歷各種體驗。」

「舞蹈演員的演出一直給人以新鮮的感覺,節目多種多樣,變化多彩,能力非常廣泛,真的令人驚嘆。」他繼續說,「比如,那個蒙古騎馬的舞蹈,雖然舞台上沒有馬兒,但是你卻感覺像有幾十頭駿馬奔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非常有層次感。」

日糕點名師:首次曉得中國竟擁有這麼好的文化

日本糕點製作權威、洋果子研究家今田美奈子(IMADA MINAKO)欣賞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家有一股能量,來自於他們竭盡全力做出讓人愉悅的、真正的好東西,將中國文化傳播到世界,令人十分感動。

今田美奈子在東京各地開設Muse IMADA MINAKO糕點沙龍,出版美食著作,推廣日本傳統美食洋果子。她表示,今天看完神韻演出,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精華,「中國是離日本比較近,而且是比較親近的國家,但是中國居然擁有這麼好的文化,我今天是第一次明白了。」

她說,「雖然是娛樂性質的,但是他們掌握了非常紮實的技術,向全世界傳播著中國文化,想要把她永遠的保留下來。」

今田美奈子特別注意到每個演員的用心,「一個都不落地、所有人都擰成一股繩,作出來的團體行動能如此一致,而且精神飽滿,心裡充滿了想把真正的文化傳給世界的願望,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她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鼓舞人心的能量,「演出中有很強的鼓舞人心的內容。現在世界發生著各種變化,而且看不到自己未來的人也很多。那麽(演出的)文化和藝術,能給人的心靈帶來寧靜,能接收到讓人活下去的能量。」

她認為,這股能量是來自於整個團隊的努力,「所以我也很感動,那麽多的人作為一個團體前進,而且沒有絲毫混亂,真是非常了不起。自己從內心深處想到,今後也一定要支持他們(神韻)。」

神韻舞蹈演員們個個神情愉悅、朝氣蓬勃的演出,令她深受感動,「舞蹈演員生氣勃勃,而且能看出他們心情愉悅,覺得能得到這次觀賞的機會,所以很高興。看到他們那樣的表情,我真的很感動。」

神韻演繹出古代的英雄故事、壯麗的天國景致,讓所有的觀眾都感覺身歷其境,感受到一種文化的共通性,她說,「非常高的水準(演出),服裝也是一般日本人沒見過的,完全不同的世界的。但是,隨著一個節目一個節目的看下去,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完全融進去了,感覺到了共通的部分。」

今田美奈子覺得遺憾的是,神韻現階段還不能去中國大陸演出,但她覺得「(中共)政權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作為人類普遍能接受的是,那股想要竭盡全力做出讓人愉悅的真正的東西的能量,到了將來一定會開花結果。我都覺得這是整個世界的財產的一部分,真是好感動。」

國際牙醫師:隨神韻經歷不同朝代

東京國際歯科六本木董事長宮下裕志(Miyasita Hirosi)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10日在東京演出後讚嘆神韻舞蹈完美無瑕,節目豐富多彩,對神韻舞蹈演員十分敬佩。

神韻演出的中國古典舞有大量高難度的舞蹈動作,這讓宮下裕志大感吃驚,「非常精彩,那麼複雜的舞蹈動作,舞蹈演員卻能整齊如一,沒有半點誤差,這真的很了不起!」

宮下裕志表示,女子舞蹈演員非常優雅,動作流暢,呈現出柔美的感覺,而男子舞蹈呈現了剛勁有力的一面。當中的民族舞令他印象最為深刻,演員透過舞蹈動作,將少年在草原揚鞭策馬的畫面呈現在眼前,「一目了然,一看就懂。」

神韻演出的舞蹈類型多元,令宮下裕志大開眼界,「感覺節目豐富多彩,展現了各種形式的舞蹈,我通過演出第一次了解到。」

最後,宮下裕志表示,神韻的舞台不只帶他去遊歷了中國各地,更令他仿如親身經歷了不同朝代的變遷。

日本舞蹈演員盛讚神韻演出是世界頂級水平

舞蹈演員若林美津枝(WAKABAYASI MITSUE)觀看演出後,盛讚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水準是世界頂級水平。

若林美津枝作為一名舞蹈演員,觀看演出時自然特別專注舞蹈演員的每一個細節動作,神韻演員的表現讓她非常震驚,「壓倒性的柔軟性和跳躍性,非常傑出的一台演出。」

她還興奮地說,男舞蹈演員的柔軟性能如此地好,(跳躍時)能停留在空中那麼長時間,不愧是與神韻這個名字十分相稱;而女舞蹈演員的舉手投足以及面部表情都非常優雅,非常了不起。

「我也是自小就練習舞蹈的, 所以(特別)留意(他們)舉手投足的表情,身體軸線的動態。我沒有認為這些動作很簡單,一定是每一天花了大量時間訓練,才達到這樣的成果,我個人深刻的感受到了。」若林美津枝繼續說。

若林美津枝表示,現場音樂的伴奏與舞蹈演員的動作配合得天衣無縫,「舞蹈員的動態與音樂的配合十分好,能感受到他們一定是一起經過了大量的排練。」

她說觀看這樣一場優美的演出,讓她受益非淺,「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身體軸線的運動方法,和來自(身體)內部的力度。此外,不是強為的使用力量,而是順著身體的動作,採用了不容易受傷的方法來帶動,我(對此)感受十分深刻。」

她還表示:「舞蹈演員的身體和表情都十分的率真,內在和身體的表現都非常的美麗,將人體所能展現的一切,都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了。」

最後,她特彆強調地說:「舞蹈演員的水準非常高,世界頂級水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