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急流城落幕 主流:相信創世主會歸來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5日】

「世界第一秀」神韻演出第13次蒞臨密西根州,拉開11場演出的序幕。2020年1月14日,神韻世界藝術團首場演出在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市-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狄維士演出廳(GRAND RAPIDS DeVos Performance Hall)登場。

大急流城是世界三大辦公家具生產商的總部,有世界家具城的美譽。在這裡舉辦的一年一度的ArtPrize藝術展是美國《時代》雜誌評出的世界上五大節日之一。

時隔三年,神韻再次來到大急流城,給觀眾帶來了精湛美妙的藝術饗宴,也給人們心靈帶來了震撼。演出中,人們感受到神佛無處不在。劇場內熱烈的掌聲表達了觀眾對神韻的熱愛和讚美,更表達了他們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激、對神的感恩。

企業主贊神韻演出美不勝收

當地的公司老闆Elizabeth Eardley女士和John Demarest先生觀看了演出。Eardley讚美神韻演出「美麗而又與眾不同」,Demarest則表示「演出很多方面都令人鼓舞」。

Eardley讚嘆神韻擁有「美麗的服裝,美麗的舞蹈家!」談到神韻交響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現場演奏的音樂,她表示「非常美麗,與眾不同。」

Demarest表示,「舞蹈結合音樂,藝術節目確實給了我一個機會反思,神韻的節目很多方面令人鼓舞,每個節目都有信息內涵和故事。」

最後Demarest說:「我鼓勵人們都來看神韻演出,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文化底蘊豐富、平和,演出內容對任何人都是愉快的。」

公司總裁讚美神韻啟迪人心

Tony Verplank先生是Pliant Plastics公司總裁,春湖鄉村俱樂部(Spring Lake Country Club)的董事會成員,他還曾擔任過多家商會董事會主席。1月14日他觀看神韻演出後,讚美神韻啟迪人心。

「演員富有天賦,演出中的歷史故事也非常有意趣。」Verplank說道。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水袖舞和小和尚的舞蹈,「水袖舞令人著迷,但小和尚那個節目的故事情節令人難忘。」

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讓Verplank讚嘆,「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演員的水平非常高,真是才華橫溢。」滿台美麗的服裝也讓他目不暇接,「服裝色彩明快、生動鮮活。」

歌唱演員特有的美聲唱法帶給Verplank驚喜,「女高音令人驚奇,我從來沒聽過這樣的歌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神韻演出展現的傳統文化使Verplank深受啟發,「我覺得中國文化十分博大精深、啟悟人心,中國以及中國人擁有那麼久遠的歷史。」他表示會告訴朋友說,神韻是一個對中國歷史和中國人的文化的「富有啟迪的闡釋」。

前CFO:神韻是看過的最吸引人的演出

前密西根大學醫療系統財務總監(CFO)Jim England 和太太Barbara England等不及神韻在底特律上演,迫不及待的多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大急流城觀看神韻。

「這是我們看過的最吸引人的演出。」曾是花卉設計師的Barbara對神韻的色彩和舞蹈推崇備至。「演出精彩萬分。我被深深的震撼。無法用語言描述。神韻的服飾色彩斑斕、華麗動人。舞蹈、演出出類拔萃。舞蹈演員動作的精準一致、整齊劃一。這種同步性令我驚訝萬分。天哪!他們簡直太神奇了!」

England夫婦表示觀看神韻是他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Jim說,「神韻讓你以各種不同的形式觀賞到你從未見過的事物。所有的故事都非常好。作為一個喜歡運動的人,舞蹈演員的所有的翻騰的跳躍都令我印象深刻。」

神韻獨特的東西方樂器合併的交響樂團也令Jim讚不絕口:「我似乎與音樂融為一體。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相互交融。樂聲融會貫通。」

太太Barbara則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當舞蹈演員從舞台上跳出時,背景隨之變動,你可以看到他在從懸崖上跌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太棒了!」Barbara說:「觀看神韻是一場難忘的切身體驗。」

兒科醫生:神韻在恢復傳統文化 令人欣慰

兒科醫生Doug Henry和太太Michelle LaFleur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演出讓他們對中國的文化和歷史有了新的認識。Henry說:「當我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被中共)破壞掉,真的是很痛心。但欣慰的是,神韻在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

LaFleur女士是一位同時擁有律師和護士執照的專業人士,她被神韻節目裡的精神內涵深深吸引,感到一種共鳴,「今晚我學到了很多。了解到了當今中國社會裡中共對人民的迫害還在繼續。我也很驚訝於中國歷史裡的信仰和我們西方的信仰有很多的共性。」

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 華人分析師:震撼心靈

華人數據科學分析師陳先生看完神韻後讚嘆道:「看了演出後,我覺得確實比較震撼,他們還原了比較多的原始的東西,比較傳統的東西。」

陳先生對神韻重現五千年傳統中華文化的宗旨感到欽佩,「我覺得(神韻的宗旨)非常好,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不光是時間長,而且是一種多元的文化。神韻的創作團隊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空間展示這麼一個龐大的文化,龐大的歷史,確實不容易。能夠把他們放到一起,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陳先生表示,他想告訴神韻的年輕藝術家,「你們太了不起了,你們真的太了不起了。」

陳先生表示,看到有很多的西方人來欣賞神韻的演出,感到非常的欣慰。「平時人們很難欣賞到這麼一個高規格的演出,高質量的演出。神韻能夠來到大急流城,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神韻帶來了這麼一場高水平的演出,我覺得神韻確實了不起,同時,我也覺得非常值得來看。」

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製造業老闆欽佩不已

Ken Genzink是當地Genzink Steel鋼鐵製造業公司的老闆,1月14日晚,他偕同太太Jane、女兒Elisa和外孫女Alice祖孫三代一起觀看了演出。作為基督徒的一家人,神韻節目帶來的神佛信息,也引起了他們的共鳴。

Genzink先生表示:「我們相信有神聖的創世主,神韻演出中展現了,展現得很美,很好。我們相信創世主會歸來,把所有一切變新。」女兒Elisa也說:「是的,我認為節目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告訴我們,創世主是神聖的,在救度和治癒我們,總有一天我們會和他回到天堂。」

談到神韻帶來的精湛藝術節目,Elisa說:「太神奇了。 真是太美了,每個人都做得很棒,當節目剛開始時,我們還說有一天希望成為他們。」

Elisa擁有一家與體操有關的公司,她說:「舞蹈演員的彈跳、翻騰(技巧)都是非常驚人,真是完美,他們的靈活性和尖立的腳趾都是完美的體現。」

Genzink先生說:「是的,太漂亮了!」Jane接過話說:「服裝、才華和技巧所有的一切都太漂亮了,就像Elisa說的,很神奇。」

最後Genzink先生說:「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真太可惜了,把中國和世界其它地方分隔開了。太多東西來自中國的傳統文化,神韻所恢復的傳統文化是不能丟失的。」

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 醫生夫婦深受感動

醫生Jerry Evans和太太Mary Evans一起來觀看了演出,讚嘆神韻演出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之美,也感傷中共對修煉人的迫害以及對傳統文化的破壞。

「我們很喜歡在這裡觀看到的傳統文化之美,棒極了。」 Evans先生讚嘆地表示。「我們非常喜歡神韻。舞蹈優美,歌聲悠揚婉轉,歌詞觸動人心。」

Evans太太曾是一名註冊護士,她對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表示遺憾,也非常感激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她表示:「神韻太美了。非常遺憾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如果這麼美的文化不能被世界看到,這將是非常悲哀的。」「如果幾千年的文化遺產沒有被繼承,那對人類來說將是巨大的損失。我很高興神韻正在做這件事情。感謝神韻復興傳統中華文化並與我們分享。」

Evans先生說,「當文化因為由少數人組成的政府的決定而被破壞打壓時,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古代歷史之美被壓制,這是一個問題,對我們的社會是一種損失。」「我們了解到傳統中華文化已經存在了幾千年了。很遺憾現在她被壓制了,但她肯定會回歸。神韻展現了她。」

而演出中展現的修煉人被迫害的那一幕則令 Evans先生非常感傷。「人們因修煉而遭到政府迫害的那一幕觸動人心。非常令人傷心。」他說,「但是了解人們可以在這裡(美國)自由的表訴和修煉,非常令人高興。」

Evans先生向人們推薦神韻,「演出太棒了。非常值得一看。」Evans太太則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觀看的,還會帶朋友一起來。」

公司總裁觀神韻 感悟所有文化都是神傳

「每個國家都應找回自己最初的文化」,欣賞了1月14日晚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的神韻演出後,製造業公司總裁Patrick Thompson這樣體悟道。

當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狄維士演出廳(DeVos Performance Hall)上演當地首場演出。Thompson和太太Kristen Thompson一同前來觀看。Thompson夫婦對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讚嘆不已,並表示每個民族都應保留自己的傳統。

「我在中國待過很長時間,我對他們數千年的文化十分景仰,很美好,我認為所有的文化都是神傳的(divinely inspired),包括我們的文化在內。」Patrick說道。

他繼續道:「每個國家都應找回自己最初的文化(go back to their original being),並對自己的傳統引以為自豪,這很重要。」

Kristen也深有同感,「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也因此而各有特色、豐富多彩。能夠坐在這裡欣賞到不同於我們平時欣賞到的文化,這可以豐富我們的體驗,讓我們對周圍的世界可以有更好的了解,而不是只局限在我們生活的圈子裡。」

神韻精美的原創服飾令Kirsten印象深刻,「服飾展現了中國文化,並融合到整個演出布景中,讓我們體驗到真正中國傳統舞蹈的韻味,我們真的很喜歡。」

二人還不約而同的從神韻音樂中體會到平和的感受,Patrick說,「我覺得音樂非常非常優美、動聽,讓我感覺特別特別平和,帶給我很祥和的感覺。」

Kristen說:「我也體驗到一種平和的感覺,另外我還感受到音樂的能量,我喜愛所有那些不同的樂器,音樂將演出貫穿起來。音樂連同服裝、舞蹈,是完整的一體。這也是演出為什麼能打動我,因為我享受音樂與其它元素在一起的結合,演出對我來說是觸動靈魂的(soulful)。」

她解釋道,因為音樂讓你可以看明白所有正在發生的故事,營造出一個完整的氛圍、一種感覺、一種思想。

女高音的演唱也讓二人驚嘆不已,「傑出無比!」Patrick說。「我覺得她的歌聲令人驚艷,」Kristen說,「她的嗓音太棒了,歌詞對我來說,有的部分讓我很感傷,也讓我很感恩於我們自己的文化,同時也讓我對其它文化頓生尊敬,以及他們如何生活,如何看待這個世界,讀著歌詞時我就是這麼想的。」

Patrick表示,他想對神韻演員說,「感謝你們的技巧、努力付出、自律,創作出如此美好的演出。」Kristen也說,「我會(告訴朋友)神韻繽紛多彩、水準專業、令人愉悅。能放下其它事情欣賞神韻真的非常好,整場演出是如此的流暢,我絕對會向其他人推薦。」

神韻展現正統中華文化 華人分析師贊了不起

「看了演出後,我覺得確實比較震撼,他們還原了比較多的原始的東西,比較傳統的東西。」華人數據科學分析師陳先生1月14日下午看完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大急流城狄維士演出廳( DeVos Performance Hall)的演出後如是說道。

「我覺得這個演出非常非常好,非常棒。」陳先生對神韻重現五千年傳統中華文化的宗旨感到欽佩,「我覺得(神韻的宗旨)非常好,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不光是時間長,而且是一種多元的文化。神韻的創作團隊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空間展示這麼一個龐大的文化,龐大的歷史,確實不容易。能夠把他們放到一起,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看了演出後,我覺得確實比較震撼,他們還原了比較多的原始的東西,比較傳統的東西。現在在中國大陸看到很多比較花俏的東西,都是經過包裝的。但是,神韻是完全不同的,特別是那些宮廷的舞蹈,這就是欣賞在幾百年之前,甚至上千年之前在皇宮裡欣賞的原汁原味的東西,就是把最真實的東西展現出來了。我覺得是很棒的!」

對於演出中反映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堅持信仰的節目,陳先生說:「我當然了解這些。我的感覺是他們確實是在尋找著自己的一種自由,而這種自由在中國大陸無法自由地表達。現在在美國社會獲得這種渠道,我覺得他們終於能夠把自己所要表達的東西展示出來了。」

同時,陳先生表示,他想告訴神韻的年輕藝術家,「你們太了不起了,你們真的太了不起了。」
「我也特別敬佩神韻的藝術家,我覺得神韻的這些年輕藝術家確實很了不起。我希望更多的,包括中國更多的華裔繼續保持和發揚中國的傳統。同時,也讓更多的美國人或者是西方人能夠參與到中國的傳統藝術中來。」

陳先生表示,今天看到有這麼多的西方人來欣賞神韻的演出,感到非常的欣慰。 「平時人們很難欣賞到這麼一個高規格的演出,高質量的演出。神韻能夠來到大急流城,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神韻帶來了這麼一場高水平的演出,我覺得神韻確實了不起,同時,我也覺得非常值得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