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跨國赴羅德島追看 贊神韻「凝聚世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0日】

1月19日周日下午,美國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陽光燦爛,把前一晚冬季風暴的冷冽一掃而空。來自當地、周邊地區以及來自歐洲的人們匯聚在普羅維登斯表演藝術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慕名觀賞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這裡舉行的兩天三場演出的最後一場。

隨著大幕拉開,瓊樓玉宇中的仙娥與神佛,在天國世界聽到了創世主的召喚。純善純美的舞蹈,超凡脫俗的服飾和天幕上展現層層天體,讓觀眾接二連三地發出驚嘆聲。

古老的文明、悠久的歷史,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將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與正統信仰的價值觀,通過舞蹈、音樂以及高科技動態天幕等,一一再現出來。演出結束後,現場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掌聲經久不息。人們盛讚神韻演出「頂級一流」、「最高水準」,認為演出「啟迪人心」,「展現了天國的美好」。

醫生跨國追看 讚譽神韻有凝聚世界的力量

專程從波蘭到普羅維登斯市觀賞神韻的心臟科醫生Pioter Kawalec讚美神韻是頂級的藝術,擁有凝聚世界的力量。

「我真心邀請每個人都來看神韻。我來自波蘭,專門來看神韻。我們一行四人都非常非常喜愛神韻。」Kawalec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這個演出如此與眾不同。我確信神韻可以將全世界的各個國家凝聚在一起,中國,美國,歐洲,將所有人凝聚在一起。」

公司老闆Mario Branco遠在葡萄牙首都裡斯本(Lisbon)的家人,也特別在聖誕之際遠渡重洋來美團聚,並在離開美國的前一天與他共賞神韻。

Branco表示,演出讓他們「大開眼界」,「我真心地告訴你,我非常喜歡演出,這場演出卓越傑出,我們每個人都度過了愉快的時光,交響樂團的演奏極好。」

在康州工作的軍事潛艇工程師Don先生和妻子Ruth也於周末專程到羅德島觀賞演出。Don表示,他從演出中體會到了人類文化的發展過程。

完美奉獻 老闆與牧師同贊神韻藝術家

「神韻藝術家技巧高超,極富奉獻精神。」「他們為找回失落的文化遺產所做的貢獻完美非凡。」與Google Dover合作的IT公司老闆David Dunn和好友牧師Thomas Danacki一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精美演出後,紛紛表示讚嘆。

2020年1月19日下午,在普羅維登斯的普羅維登斯表演藝術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當地進行最後一場演出。

對於演出Dunn與Danacki都感到「不同凡響」。Dunn首先談道:「非常的精湛美好。融入了大量的技巧和奉獻精神,非常的出類拔萃,真的很享受其中。」

他認為神韻藝術家「對他們所為有著虔誠的信仰」,「這是他們試圖傳達的信息」。他說,「中國傳統文化是非常具有精神內涵的。讓你感覺故事所表達的正是我所要遵循的理念。」他了解到神韻藝術家都是信仰真、善、忍的修煉者,並為他們的修煉準則心生共鳴。

同時,Dunn 也看到中共一直以來都在打壓破壞傳統文化與正統信仰,「在中國大陸,他們(中共)試圖壓制這種文化。」他說,「你知道,這家演出公司正在試圖讓你知道,保持她的活力,然後,把她帶給中國以外的其他人,告訴這些人是怎麼回事,並試圖讓這種文化保持生命力。」

他表示他與Danacki都是「非常傳統的人」,並為傳統文化的遺失而感到令人神傷。神韻藝術家為振興傳統文化,保留文化遺產所做的努力,他們都表示令人肅然起敬。Danacki 說道:「太神奇了,應該做下去。我們必須保護我們所有的遺產。」

他認為神韻帶給他奇特的體驗,「(主持人)做了很好的提示,還有優美的風景,無與倫比的舞蹈和明亮的色彩。」他說,「你看到了也能感覺到神性內涵。這只是一個美麗的故事給人以啟示、靈感,我甚至無法表達。」 他感受到人們對信仰的虔誠,「幾乎就像祈禱一樣」帶來神奇的體驗。

他讚嘆道:「他們顯示了積極的一面。」

隨後,Danacki 表示神韻音樂如「天賜之寶」,「引領人們達到更美好的世界」。當他得知神韻所有的曲目皆出自於藝術總監之手,他表示非常感動,「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每個人都應該看到神韻。大家都來看。」他說,看過就會知道神韻適合於「任何年齡段」的人前來觀看。

首席技術官夫婦獲啟迪 敬佩神韻復興傳統

「神韻藝術美不勝收,極具神性震撼力。」音樂教師Karuna Bhatia盛讚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所作出的貢獻,令人肅然起敬。

2020年1月19日下午,在普羅維登斯的普羅維登斯表演藝術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音樂人Karuna為神韻藝術家的精深藝術造詣所折服,她讚佩神韻演出「精美絕倫」。

「我喜歡舞蹈演員的動作協調一致,(舞台上)有著如此鮮明的色彩,服飾與動態天幕背景相襯成就異曲同工之妙,非常賞心悅目。」Karuna連連讚嘆道。

Karuna與她的丈夫、波士頓一家公司的首席技術官(CTO)Rishi Bhatia、女兒Jaishree Bhatia一家都是印度裔美國人。當他們看到神韻為振興傳統文化與藝術,展現了中國不同朝代的傳統價值觀與精深的思想境界時,內心感到「非常振奮」。

Karuna由衷地讚嘆道:「看到神韻舞蹈演員精湛的技藝,以及所表現的中國古典舞,不禁令人感到在幾千年前他們就已經發展了這種藝術,非常令人敬佩,感受到精神的啟迪。」

Bhatia也贊同地說道:「我同意她所說的,這樣的體驗非常絕妙精深。」

女兒Jaishree也讚嘆神韻富有教育意義,她表示,「我感到演出妙趣橫生。我聽說過一些關於中國歷史中各個朝代的故事,演出可以使我聯想到在學校裡學到的歷史,非常了不起。」

傾倒於神韻頂尖音樂 音樂家夫婦感恩

「真正頂尖一流的演出!」1月19日下午,專業古典音樂家Eve Yvonne Makilya和丈夫Alex Pappas在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藝術中心初次欣賞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演出後,驚喜、震撼、感恩涌滿心田。她感恩神韻藝術家帶來的美妙演出,「每個節目都在我們心中駐留。」

Makilya擅長演奏鋼琴、小提琴、吉他等樂器,是一名以古典音樂為主的多樂器演奏家,在iTunes上有100多首歌曲。她集作曲、歌手、製作於一身,擁有自己的唱片公司Eve Yvonne Makilya,時常在眾多國際場所演出。她的丈夫Alex Pappas也是專業音樂人,擅長彈奏鋼琴和低音吉他,擁有自己的樂隊。

「一切都絕對精緻、頂尖!」Makilya讚嘆神韻如此美好的演出形式,「這是一種美麗的藝術形式,而且永不過時。我們希望中國人能知道美國人是如此喜愛這樣的演出。我們也需要欣賞更多、越來越多這樣的音樂。」她邊分享邊開心地笑了。

喜愛古典音樂的Makilya對神韻音樂讚嘆不已,「她呈現了純古典音樂和傳統音樂,我們簡直無法相信這是現場演奏的音樂,是如此美妙流暢。」

Makilya和丈夫到過世界各地許多頂尖劇場欣賞演出,但她認為神韻音樂可謂達到藝術頂峰,「指揮家無可挑剔,我認為水準真的超越《胡桃夾子》。」「這樣的演出才是真正頂尖一流的。」

除了頂級現場交響樂,Makilya對神韻美聲歌唱家也相當推崇。「歌詞相當優美,打動人心。男低音歌唱家有神奇的聲音,男高音也是如此。鋼琴家彈奏得行雲流水。我們絕對珍惜觀看他們的演唱,深深陶醉。」她意猶未盡地說,「希望他們下次繼續出場,盼望看到他們更多的演出。」

她認為神韻還呈現了更加深邃的內涵,「演出的信仰元素出人意料,有時候當你談論信仰時,很多人會有不同看法,但這場秀卻能將所有人融入其中,她呈現了我們所有人都富有的神性。」

「從指揮到編舞、到藝術總監,我想說一切都絕對精緻,頂尖!是在白金漢宮才能看到的東西,美不勝收。」

Makilya表示,非常感恩神韻藝術家和藝術總監帶來如此美妙的演出,她希望告訴神韻藝術家,「真的非常感謝,期待繼續分享神韻的美和內涵。每個節目都在我們心中駐留,這是如此神奇,我們是通過音樂和藝術與神韻共鳴。」

她的丈夫Alex Pappas也為神韻獨一無二的現場交響樂以及中國文化所傾倒震撼。「起初我們認為音樂是預先錄製好的,並沒有發現台下的交響樂樂團。這就是演出的美妙之處——當我們發現真的是交響樂樂團在現場演出時,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是美妙動聽!」

Pappas表示,自己曾有機會多次到訪中國大陸和台灣,在美國看到中國古老的文化,讓他倍感親切「這就像『回家』一樣。但我今天是這裡實現了中國古老文化之旅。我非常喜愛這種文化。」

「演出讓人非常愉悅,節目非常非常精彩。」他說,「這是令人愉快的時光,我們一定會再來,內心充滿無比感激。」

Pappas最後表示,「演出詮釋了所有不同疆域的文化,並且將每個人都凝聚在一起,享受音樂、舞蹈和藝術。這是我從中得到的美好訊息。」

「我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她令人振奮,精彩絕倫,老少咸宜。可以說觀賞神韻是我在2020年所做的最棒的事情!」Makilya 最後滿帶笑意地說,「我太開心了,我熱愛中國文化。」

前舞蹈演員贊神韻:典雅高潔 世界最高水準

「這場演出絕對是典雅高潔。」前專業舞蹈演員Katie McNamara女士讚嘆道。她表示,演出傳遞了多層面的神性理念,動態天幕再現了天堂的美好,這樣一場將藝術之美與神性理念相結合的演出,「毫無疑問,是一場最高水準的演出」。

2020年1月19日下午,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完成了在普羅維登斯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McNamara對演出讚不絕口。她說:「這場演出有一種均衡性, 還有一種整齊劃一之美和一種簡潔的藝術美,非常賞心悅目。 」她表示, 特別是舞台上那女演員雙臂簡潔的張合的動作,讓她想起了仙娥們舞動的雙臂, 她說:「那場景太美了!」

Katie McNamara七歲開始接受舞蹈訓練,後獲得舞蹈表演學士、碩士學位。她還曾在北京舞蹈學院學過中國民間舞。McNamara在費城度過其舞蹈表演、編舞生涯,並開辦一間舞蹈公司。目前在羅德島州擔任普拉提教練。

談起演出中的音樂,她覺得藝術團樂團的演奏非常「振奮人心,引人向上」。而且,神韻藝術家將音樂的快慢、輕重尺度掌握得非常好,因此音樂與舞台上演員的舞姿配合得非常完美。

她還發現了中國古典舞非常有表現力。她說:「從他們的舞姿中我就能夠理解故事的情節,因此我確實能夠理解所有節目的故事情節。」

「我還發現,演出展示了多層面的神性理念。」她繼而說道:「因為演出中展示了很多的天堂景象,特別是在天幕與舞台上演員的互動時,我看到了天堂,而演出中歌曲的歌詞也是對於神性理念的吟唱。 」

「這場演出很受觀眾歡迎,這是絕對的!」她有感而發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