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返東京 一票難求 主流贊無處不精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8日】

1月2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再度蒞臨日本東京,將在3天中進行4場演出,27日晚的演出早已售罄,一票難求。演出當晚,劇場外是嚴酷的隆冬,劇場內氣氛熱烈,豐富多彩的節目、活力四射的中國古典舞給劇場帶來一片盎然的春意。

精美的演出和富有文化底蘊節目令觀眾回味無窮,主流精英盛讚演出令人「置身於世外桃源的仙境」,「舞蹈與音樂交相輝映」,是難得一見的演出,「精美服飾令人大開眼見」,「無處不精彩」。

投資公司主管:舞蹈與音樂交相輝映

「舞蹈與音樂交相輝映,完全感覺不到任何違和感,同時與舞稻絲絲相扣,融為一體,根本不會去想中國韻味與西洋音樂的區別。」J-STAR金融投資公司投資部門主管今枝大輔(Imaeda Daisuke)與女友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被神韻的音樂與舞蹈所折服,「今晚也讓我觀賞到中國古典舞的原貌,以及音樂的韻味,真是難得一見的演出。」

今枝表示,在日本很難見到這樣富含活力的舞蹈,「充滿生命力與高超技藝的中國古典舞真的非常精美!」

其女友表示,「太漂亮啦!色彩如此豐富,各種元素的組合方式、以及配色,在日本是很少見的。非常有中國的味道。」

她說,大幕拉開的一瞬間就完全被吸引住了,「可以感受到這真的是精心編導的演出,各方面的都考量到觀眾的感受,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影視製片人:舞蹈精美 服飾讓人大開眼界

「這是一場高水平的,精彩絕倫的演出,在日本不太能夠看到的演出,華麗的服裝、精湛舞蹈等都讓我驚嘆不已。」影視製片人中尾哲郎(Nakao Tetsuro)1月27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後表示,陶醉在中國古典舞的美妙舞姿中。

「女子舞蹈的溫柔婉約和婀娜多姿讓我很是驚艷。」他說,「那個長長的水袖舞蹈,像把花灑開一樣絢麗多姿,讓我目不轉睛;還有各種服飾讓人大開眼界。我覺得這可以說是一場服飾華麗、舞蹈頂級的演出。」

他表示,「一定要到現場觀看來感受,一定會被舞蹈家無與倫比的舞姿和技藝所震撼。」

歌手:女高音歌唱家嗓音洪量 氣勢非凡

爵士歌手有末Kei受朋友之邀,觀看了1月27日的神韻演出,她表示,神韻所有節目「都令人喜歡,今天是首次觀看神韻,真的不虛此行」。

她對神韻歌唱家的美聲唱法尤其感興趣,「(神韻歌唱家)採用了現在已失傳的歌唱方法,我對此很有興趣。真的是氣勢磅礴的歌唱方法。」

舞蹈演員精湛技藝也讓她驚嘆,「演出之精彩,超出想像,非常引人入勝。」她讚嘆道:「尤其那個女子的水袖舞蹈,很柔美,很有特點。而男子蒙古舞蹈,很有氣勢。」

有末還表示,「現場管弦樂的演奏非常好,很有特色的音色,有氣勢,非常扣人心弦,很美。」

和有末Kei一同來觀看演出的三浦正弘說,自己已經是第五次觀看神韻演出,觀看神韻演出是他每年一次的期待,「演出精彩紛呈,有無法抵擋的吸引力。演出的水平很高。我每次都這麼覺得。」

坐在第一排的三浦正弘說,很有身臨其境的感覺,「這次坐在樂團的邊上,所以聽得特別細緻,演奏非常好。」「管弦樂裡有中國的傳統樂器,二胡兩條弦能有這麼豐富的表現力,(旋律)娓娓動聽,聽了令人精神舒暢。」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三浦說:「(神韻)能夠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就好了。」

他認為神韻表現的價值觀對社會的影響,「非常有利,所以每年觀眾在不斷增加。」最後三浦說,「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克服困難完成(使命)。」

航空燃料公司社長:舞蹈令人賞心悅目 無處不精彩

「很震撼、很驚喜!」航空燃料公司株式會社Pacific社長鈴木賢司(Susugi Kennzi)第一次看神韻,他欣喜讚嘆,「神韻整體的水準真是高!」「(演出)無一處不精彩。」

2020年1月27日晚間,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TOKYO Bunkyo Civic Hall)再度迎來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再爆滿,仕紳名流紛紛慕名而來,爭睹神韻世界第一秀風采。鈴木賢司表示,他專程從仙台趕來觀賞神韻,感覺大開眼界。

「天幕上的畫面與演員的動作配合得很完美,令人震驚。音樂很好聽,二胡的獨奏,還有獨唱,都很好。」「總而言之,無一處不精彩。」

鈴木賢司對舞蹈演員技藝的高超感到不可思議,「他們的動作優雅而整齊,演員舉手投足的高度和時機都是一樣的,真精彩。」

「他們使的力氣好像是從身體深處發出來的。」他表示,在觀賞前曾做過一些了解,知道演員每天都會自我要求重複練習,「他們的演出是日常活動的延續。」他讚嘆,「今天真是開眼界了。」

「(他們)通過身體的動作,喜怒哀樂全能表現出來,我全都感受到了。」他讚佩道,「我感受到他們致力於恢復在中國本土已消失殆盡的對傳統文化的熱情,感受到他們的誠懇和努力的付出。」

鈴木賢司強調,演出蘊含源遠流長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旨在復興和繼承中國古老的、傳統的文化,這樣的演出,只有神韻才能演出來。」他說,神韻演出意義深遠,「中國文化中的精華,我希望她亙古不變的存續下去。」

他最後表示,神韻展現的是純正傳統的價值觀,他從中獲得啟發,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勇敢坦誠的努力去做。

智慧財產權開發公司老闆:如置身於世外桃源的仙境

「這是引領(藝術)新風尚的一場演出!」2020年1月27日,智慧財產權設計、開發合同會社Clusters老闆山岸康成(Yamagishi Yasunari)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美妙精彩,仿如置身世外仙境。

當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再度造訪東京演出,文京市民音樂廳(TOKYO Bunkyo Civic Hall)再次票房爆滿,盛況空前。山岸康成首度進場觀賞神韻,領受歡喜與感動。

「非常精彩,令人如痴如醉!」山岸說,今日首度觀看神韻,讓他驚艷的是,舞蹈演員舞姿優雅,「尤其,(法輪)光環轉動的那一幕,仙女們翩翩起舞的那一刻,非常的優雅動人,讓我非常感動。」

「我猶如入仙境般地美妙,就如同在我眼前,當動態天幕中的天仙,突然現身舞台的那一瞬間,真的令我驚嘆。」山岸形容,「那好像置身在另外的世界——世外桃源的一種境界,不是現在社會,是完全不同於現代氛圍的美麗。」

他讚嘆道,「在神韻舞劇中,有多處幽默的場景,其中舞蹈演員的各種神態與舞台背景的配合,著實天衣無縫,讓人耳目一新。」「就連音樂,也是美得讓我無法呼吸!」

「整個舞台令人回味無窮,很想再一直接著看。」他感謝神韻所賜予的美好夜晚,「這是引領(藝術)新風尚的一場演出!」

會社監查官:我一直在不停地鼓掌

「不愧是擁有五千年歷史文化的中國!」株式會社Invoice專職監查松崎正次(Matsuzaki Shoji)觀看神韻演出後,對演出展現的神傳文化讚嘆不已,他讚嘆道,「真是太棒了,看演出我一直在不停地鼓掌。」

「真的很精彩!看得真的很感動!我目不轉睛看著每一個節目,演出帶給我無限感動。」他說,「藝術團規模壯觀、龐大,而且有七個團同時在世界巡迴演出,簡直太讓人吃驚了!」

對神韻不能到中國大陸上演,松崎表示,「這點真的很令人遺憾。」他表示明年一定還會來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