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為我們提供了一次救人契機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29日】

近段時間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傳播,大法弟子們也不免被其或多或少的帶動。同修們見面了不免也議論幾句,自己也幾乎每天上網、看新唐人電視,了解疫情發展。

關於瘟疫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多次,公元65年至565年期間,羅馬發生過四次大瘟疫,死人無數,致使強大的羅馬帝國由盛及衰。被稱為世界史上第二次大鼠疫的是中世紀歐洲黑死病。從14世紀40年代開始,逐漸散布到整個歐洲。這場鼠疫造成約7500萬人死亡,歐洲從威尼斯到西班牙、敘利亞、希臘、英國、法國,再到俄羅斯,幾乎無一國家倖免。

史載,東漢末年幾十年間,全國性大瘟疫共有十多次。明朝萬曆八年,瘟疫從山西大同起勢,十室九病。患者表現為脖頸腫大,民間叫大頭瘟,一兩天就死人。傳染性極強,病、死者無人問津,都怕傳染上。崇禎十六年,據史料記載,「通國奇荒,疫癘大作。」出現了「疙瘩瘟、羊毛瘟」,患者吐出西瓜水一樣的血水,然後立即死亡,江浙等地死了數百萬人。

世界性的鼠疫流行共有三次,第三次始於雲南,1894年在廣東爆發,並傳至香港,歷時幾十年,席捲亞歐美全球,導致60多個國家的近千萬人死亡。

「從古至今,人類對於世界性瘟疫或導致人類文明毀滅的疫病總是談虎色變,瘟疫的慘烈、快速、死亡率高、傳染性強、不可控性、不可知性、像幽靈一樣來無影去無蹤都是造成人類對瘟疫恐懼的根本原因。」

「西方文明對瘟疫的解釋是上帝降下的懲罰。中國古老的神傳文化中則認為天人合一,人類君王或臣、民道德淪喪、背離天意時必將受到天懲,瘟疫、地震都是方式之一。」

我們修煉人是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之人,發生中共肺炎疫情這麼大的事情能是偶然的嗎?所有的人都身在其中,特別是處在疫情地區的人,都會惶恐不安。我們是修煉的人,準確的說疫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與我們沒有關係。如果被帶動了那不是人心造成的嗎?

修煉人怎麼看疫情?我們不能陷在疫情之中,這次疫情為我們提供了一次救人的契機。在疫情面前人類顯得如此的束手無策,此時如果我們能夠使他們明白真相,告訴他們躲過劫難的法寶,誠信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救命吉言,就是一次難得的救人契機。

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已經幾乎蔓延全國各地及世界許多國家,正是大法弟子藉此講真相救人的好機會。希望同修們能夠從疫情中跳出來,站在法的基點上看問題,把疫情作為我們一次救人難得的契機,從親朋好友間開始,面向所有的世人,告訴他們救命的吉言,使更多的得救。

一點認識,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