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民國時的「真善忍」三字預言

白雲峰隱


【正見網2020年03月17日】

《劉伯溫救劫碑》是盛行於民國時期的民間預言,與「劉伯溫推碑圖」預言等類似,應屬明清民國時期的奇士高人預知天機後向世人傳出,被民間宗教借托劉伯溫之名整理而成,以傳抄廣布的形式跨越了綿延數十年的戰亂天災、革命毀禁年代而流傳至今,可謂彌足珍貴。預言的內容同流傳於中國上千年的「末法末劫救世」預言和早期大乘佛教中「未來佛普度」信仰一脈相承。由於當時百姓文化水平不一,在輾轉傳抄過程中也出現了抄寫筆誤及辭句修訂等情況,所以現在有不同的傳抄版本傳世,但主體內容一致,特別是其最後四句「拆字謎語」是預言的核心關竅,透露了救世度劫的根本天機。

七人一路走 引誘進了口
三點加一勾 八王二十口


圖1:人們在猜度這四句謎題的真義

我們可以看到,歷來有許多人在猜測這四句謎題究竟指的是什麼,有人猜出了其中的「善」字,有人認為「三點加一勾」是個「心」字,但真義如何,始終是難究其奧。

中國傳統認為,預言是聖者高人穿越時空洞悉未來後給世人留言的啟示,從來不會直白道明天機,而以奧妙謎語的方式流傳,其特點是必須等那個時間點到來,預言的真相玄機才能讓人知曉,從而洞知天意,從善如流,順天而行,度過劫難而得平安長久。

現在,已有高人指出這四句詩文的謎底就是「真、善、忍」三字,指向的就是上世紀末1992年李洪志先生在中國長春傳出、如今傳遍全世界的法輪修煉大法。「真、善、忍」就是法輪大法著作中揭示的貫穿十方世界的宇宙根本特性或曰宇宙的精神、道法與法則。

為方便大家直觀理解,我以圖解的方式來簡潔明晰的展現中國傳統拆字術數的奧秘。

圖2:預言四句謎題圖解:真、善

如圖所示,「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兩句是為「真」字,此字的古代寫法,頂部是個「七」字;「一」橫在古字中常作橫折,類似「走」字底。「八王二十口」,二十就是廿,從上往下排列,就是個「善」字。


圖3:預言四句謎題圖解:忍

「三點加一勾」這句,按中國古代的拆字法,勾為勹厶,即由外圍的「勹」和中間的「厶」組成。預言中「三點加一勾」這句,即三點加一勹厶。三點加厶,即為「心」字;一勹即一刀,為「刃」字,上刃下心,即是「忍」字。

所以,這則曾在上個世紀傳遍全中國的民間預言雖因種種原因而未被人普遍重視,但它經歷了重重浩劫而流傳至今,啟迪著今天的人們。法輪大法洪傳世界二十餘年,修習者身心昇華,頑疾無蹤,道德回升,所到之處,創造了無數令世人驚嘆的奇蹟,並在中國最嚴峻的構陷詆毀和迫害中屹立不倒。越來越多的世人認識到「真、善、忍」是貫穿於人類文明和道德的普世價值觀,認識到法輪大法是真正的正法修煉,中國佛道兩家以及民間的預言、世界各民族歷史上留下的最後大預言,許多最終的謎底都指向了今天的法輪大法。

先輩們留下這篇《救劫碑》預言的關鍵,就是在篇尾透露了度過災疫天地大劫的真訣——「真、善、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到法輪功學員來真正的了解一下,看一看法輪大法到底是什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